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张呈栋:终于见识葡超豪门 进球后没力气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09-10赛季葡萄牙杯1/8决赛,葡乙队马夫拉客场经过顽强抵抗3-4不敌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中国球员于大宝与张呈栋联袂首发登场,张呈栋打满全场并上演帽子戏法,但球队仍然遗憾的从杯赛中出局。

音频-张呈栋:进第2球时已抽筋 葡乙与中超的区别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赛后新浪体育电话采访了远在葡萄牙的张呈栋,由于比赛是晚场,所以时至凌晨这位中国射手仍无倦意。评价起自己的表现,张呈栋认为自己没有想太多,也正是平静的心态帮助了自己的发挥:“比赛自己也没想到,自己挺想进球的,但没想到能进3个。对方确实比我们强,我打了六七十分钟就抽筋了,上半场一直跑动比较多。今天全队踢的都不错,所以这场比赛还是挺满意。”

  张呈栋解释了自己下半场上去踢前锋的原因,主帅换下于大宝后换上了一名左边前卫,因此原本踢左路的他就被顶到了锋线。张呈栋说,以前自己打前锋打的很少,都是打左路,但今天的第二个和第三个球都是打前锋时进的。张呈栋透露,本场比赛教练根本没有对结果下达指标,和里斯本竞技这样的葡萄牙豪门比赛,对于马夫拉这样的小城市来说就是一场节日,所以球迷也显得非常兴奋,对3-4的结果,全队都非常满意。

  如果观看了比赛,就可以发现张呈栋今天在比赛中面对里斯本竞技居然毫不怯场,而且表现欲极强,张呈栋对此有自己的解释:“因为我也不像其他队友,因为平时队友们都踢乙级联赛,很少踢大球场。我和大宝,尤其是大宝在本菲卡,我在国字号尤其是在辽足的时候,都是很大的体育场,所以也就没有别的。队友们的比赛平时也没有很多人看,也没去过大的体育场,所以比较拘谨。我和大宝就是想看看葡萄牙真正的豪门是什么水平,不是特兴奋也不是特紧张。”比赛中张呈栋有一次别腿断球,这种断球方式可以说在比赛中几乎没见到过,这个动作被他归纳为“下意识”。

  为什么进了三个球,尤其是第三个球,连一点点笑容都没有?这是记者很想了解的问题,张呈栋解释说,上半场踢左边前卫光剩下跑了,所以下半场六七十分钟就已经抽筋,打进第三球时已经根本动不了了,一点力气都没,所以从画面上看表情很痛苦。对于葡乙,张呈栋认为比中超强在对抗,但水平和技术含量则不如中超:“葡乙没有电视转播,没有记者,乙级联赛就是对抗节奏特别快,裁判一般也不会给牌,有的时候脏的动作也特别多。相对来说我感觉踢葡乙比较困难,不像和里斯本竞技踢相对来说特别的干净。加上葡萄牙这边今年冬天连着下雨,连续两三个月了,就特别不适应。在中国这个时候联赛都结束了,这边的天气这个时候特别冷,一下雨场地踢两下就不行了。相对来说葡乙的欣赏水平没法和葡甲和葡超相比。”

  虽然今天上演帽子戏法,但是张呈栋也没有忘记在来葡萄牙之前那段艰苦的日子:“当时一直在全运会队伍,我没有想太多,因为当时就是不满辽宁队,一气之下就走了,欺负人也不能欺负的太过了。毕竟当时代表河北踢全运会,就先跟河北连着,踢不了什么搞对抗的比赛,但是跟着河北队踢一些教学比赛来保持,最后踢的全运会,当然最后踢全运会对我的帮助也很大。”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张呈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