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界外球扔过半个足球场 英国体育老师刷新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6:36  都市快报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创新也是种“生产力”。《阿凡达》的2D版很好看,但只有IMAX3D版才能让影迷真正疯狂。英超斯托克城的德拉普是“大力水手”,他扔出的界外球让对手心惊肉跳,上赛季有场比赛他两次界外球助攻得分,帮助球队2∶1摆平了阿森纳,阿森纳主教练赛后咬牙切齿:“这太恐怖了,界外球应该用脚发才公平。”

  但现在,新技术出现了,有人也因此轻轻松松就把德拉普比下去了。

  技术分解

  怎么扔得远?

  练标枪的不如练体操的

  一名叫做丹尼·布鲁克斯的英国体育教师,成功地将手中的足球扔出了49.78米(标准足球场长105米、宽68米),这也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原纪录是在1998年创造的48.17米。而根据德拉普扔出的界外球,大概45米左右,即使是这个“里程”,也能在球场上指哪打哪。

  德拉普练标枪出身,这也给他掷界外球创造了很好的先天条件。但从扔界外球这点来看,练标枪的没法和练体操的相比。布鲁克斯以前练过体操,所以身体柔韧性超好,据布鲁克斯透露,他琢磨出一套方法叫做“翻转技术”的扔界外球方法:在扔足球前先持球做一个翻转动作,在这个过程中找到出手的最佳时机,然后扔出。

  并非他首创

  这种界外球“杀伤力”很大

  布鲁克斯说这个方法是自己首创的,但其实早在1989年,日本筑波大学足球队就发明了类似的方法。一开始这一动作被认为是犯规而屡遭抗议,但由于此战术双手持球并举过头顶,而且投掷瞬间双脚触地,并未违反足球规则,所以后来被认可。当然了,在介绍这一方法时,足球队的工作人员就提到了一点:最好能够有体操基础。

  不仅是男球员,女球员也在采用这一技术。在2008年的女足世青赛上,巴西队的6号莱昂就屡屡使出这一招,而在美国女足大联盟圣迭戈队,皮卡普也把这一技术使用得炉火纯青。

  不过也有“走火入魔”的。最近在英格兰低等级联赛的一场比赛中,一名防守球员在边线附近干扰对手发界外球,对手前空翻后扔出的“手榴弹”直接砸在了20厘米外的他的脸上,这名球员几乎当场晕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