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核心10号成攻城拔寨利器 恐怖进球率让前锋汗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4:03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梅西总能超出人们想象。一个主打右边锋的球员,目前并列射手榜首位;年仅22岁零7个月,就在巴萨打进了101球,打破俱乐部尘封半个多世纪的纪录:马里亚诺·马丁在完成代表巴萨的100个进球时已24岁零3个月。人们甚至要问,梅西到底该是球队核心的10号,还是负责攻城拔寨的9号?

  0.93!恐怖进球率

  1月17日比利亚连下两城,以14球追平梅西并列射手榜首,增加了本赛季最佳射手悬念。但从进球率看,中锋比利亚目前略逊梅西一筹:梅西攻入14球只用了15场,进球率达0.93,比利亚则用了17场,进球率为0.82。

  在目前的欧洲金靴奖排行榜上,梅西与比利亚、德罗巴、迪福、达伦·本特积28分并列第5,与排名榜首的莫斯科斯巴达克前锋威灵顿(21球)差3.5分,与第2鲁尼(15球)差2分。俄超已经结束,梅西赶超威灵顿指日可待。

  从进球率看,本赛季所有俱乐部赛事中梅西27场进21球,进球率为0.78,超过的鲁尼的0.71(21场进17球)。

  其实梅西在巴萨青年队曾身披9号,也是那支包括法布雷加斯、皮克的青年队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升入成年队后,梅西退居二线,负责为队友创造机会,毕竟那时巴萨主角是小罗和埃托奥。瓜迪奥拉接手巴萨后,大大激活了梅西的进球潜能。上赛季小罗转会AC米兰,梅西接过10号球衣,也接过了小罗的进球重任:上赛季他共打进38球,其中联赛23球!

  本赛季埃托奥也出走亚平宁,梅西的攻击能力进一步被开发。赛季打了还不到一半,梅西各项赛事27场已攻入21球。照这种趋势,梅西今年很可能再创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从里杰卡尔德时代110场进42球,到瓜迪奥拉时代78场进59球,梅西的进球率翻倍提升。这样大的变化,除了梅西个人的逐渐成熟,与瓜迪奥拉让梅西自由跑位也有很大关系。

  金球对决,梅西完胜

  本赛季C罗转投皇马,2008年和2009年金球奖得主在西甲一争高下。C罗受伤前在皇马联赛场均进球高达1.2个,但进入2010年,他3场联赛一球未进。梅西则在新年第一场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休息,接下来两场先是客场对特内里费完成帽子戏法,又在对塞维利亚的联赛中梅开二度。

  在对客场球迷的吸引力方面,C罗仍然保持着他在英超时盛气凌人的状态,这导致皇马新年后两次造访巴斯克地区,C罗都成为当地球迷众矢之的。C罗先在奥萨苏纳主场遭到球迷辱骂,又到毕尔巴鄂领略了自己来西班牙后遭受的最严重集体攻击。反观梅西,谦逊的性格使他在西班牙这个传统、保守的国度中受到更多欣赏。打特内里费,连进3球的他甚至得到当地球迷掌声祝贺。

  当地媒体评论道:“C罗2010年一球没进,在圣马梅斯挑衅球迷的举动说明了他的不成熟,他成为新闻人物更多的是因为最新代言的内衣广告。梅西还走在自己的路上,老练的个性让他面对侵犯及不利判罚时保持冷静。尽管梅西已经完成了这么多杰作,但最美的进球总是在未来。瓜迪奥拉欣赏梅西的那份雄心,所以他从不想换下梅西,因为那等于‘杀了他’。”

  在梅西的101个进球中,哈维对梅西的贡献最大,共献上13次助攻。尽管塞维利亚门将帕洛普两场比赛中7次赢得与梅西的一对一较量,但帕洛普还是遭受梅西进球打击最大的门将,被梅西7次攻破大门。其次是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曾被梅西6次攻破大门。球队方面,马竞被梅西破门10次,占了101个进球中的10%。

  近日,加泰罗尼亚媒体号召球迷评选梅西101球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在球迷眼里,排第一的当然是国王杯对赫塔费时的连过五人进球,第二位是2009年5月欧冠决赛对曼联的头球,第三位则是去年12月世俱杯决赛加时赛用胸口打进的一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