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在凯尔特人是秀才遇到兵 他和主流打法仍格格不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0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结束的一场苏格兰杯的比赛中,凯尔特人队在客场以1-0击败莫尔顿队,顺利晋级第五轮。中国球员郑智本场比赛首发并踢满全场。

  本场比赛中,郑智虽然创造了几次机会,但是相比球队取胜的结果,郑智并未作出真正决定性的贡献,目前的两场比赛,他并未确立自己的位置。

  自从加盟以来,郑智在凯尔特人的发挥是高开低走的趋势,第一场踢苏格兰德比虽然表现出色,但是随后再无更好的表现,这里边最重要的原因是主帅的战术思路问题。

  本赛季的凯尔特人有一个明显的特点是欺软怕硬。两场苏格兰德比对阵流浪者队1平1负,6场欧洲联赛小组赛仅1胜本组垫底,两战阿森纳输的体无完肤。这和主帅莫布雷的战术有很大关系。

  在莫布雷的战术体系中,他非常依赖球员的个人能力发挥,但是打造整体战术能力不足,这样的一支球队面对弱队的时候可以依靠马罗尼,麦克格迪以及萨马拉斯的个人能力打开局面,但是一旦遇到组织严密防守体系很好的强队就很难奏效。

  进入12月以来,随着主力左前卫马罗尼受伤休养,凯尔特人队左路基本陷入瘫痪状态,对手防守起来也更加容易。最近六场比赛凯尔特人只胜了两场,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马罗尼受伤导致攻击能力下降。

  凯尔特人的三名主力攻击手中,萨马拉斯和麦克格迪都是实力很强的球员,但是他们两人的特点就是拿球后非常热衷于自己盘带,往往是中圈自己就开始带,很少有和中场球员打配合的。而最近打主力的前锋福琼同样不喜欢配合,他过于相信自己的脚法,频繁施展远射,往往自己拿球后有角度就自己射门,无视其他队友的存在。

  有这样的攻击手存在,对于中场球员来说压力很大,因为个人盘带是失误率很高的打法,这也导致凯尔特人的中后场球员往往要承担很多防守重担。因此凯尔特人的中场中前卫,需要的是工兵型的球员,能不断把对方的球抢下来,然后义无反顾的交给前锋任由挥霍,然后再丢球,再反抢。

  因此,郑智在现在的凯尔特人的确有些尴尬,很像“秀才遇到兵”,该队中场没有太多组织,快速交给前场球员是主流打法,这样的战术体系让他很难有发挥空间。不难想象,当2月恩格莫结束非洲杯归来,斯科特-布朗复出,郑智恐怕要维持自己的主力位置就会比较难。

  (PIPP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