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维斯失信在爵爷面前狂奔 阿根廷想夺冠还要靠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08:06  新浪体育
特维斯失信在爵爷面前狂奔阿根廷想夺冠还要靠他

扳平比分后狂奔

特维斯失信在爵爷面前狂奔阿根廷想夺冠还要靠他

逆转绝杀后倾听全场呼声

  新浪体育讯 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曼彻斯特德比大战,因为英国极为恶劣的暴风雪天气被延期举行,但这仍然不能让这场比赛降温。事实上,当曼城本赛季主场两胜阿森纳、逆转击败领头羊切尔西后,这场与曼联之间的德比大战,想不吸引眼球都难。

视频-特维斯2球绝杀红魔 弗爵爷面前野兽狂奔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毫无疑问,本场的焦点人物当然是特维斯。阿根廷人赛前说出复仇论,而那张以他为背景的“欢迎来到曼彻斯特”的巨副海报,更是让曼联上下以及球迷觉得很窝火。赛前,曼联大将埃弗拉对阻止特维斯信心十足,“我要阻止特维斯在对我们的比赛中进球,我将做与去年9月份4-3击败曼城的比赛中的同样的事儿。我已经告诉特维斯,‘他们不可能(进入联赛杯决赛)’我不想让他在对曼联的比赛中破门,事实上,我仍然对他穿着曼城球衣的行为感到受伤。”但曼城新帅曼奇尼肯定不想让特维斯哑火,在赛前,曼奇尼还在想办法“刺激”野兽的嗜血本能,“我希望特维斯能够进球,因为他是一名前曼联球员”。最终结果证明曼奇尼是赢家,而对于埃弗拉来说,最大的不幸在于,特维斯的头球绝杀正是抢在他的解围之前完成的。

  开场前,镜头长时间停留在特维斯身上,野兽嚼着口香糖,表情放松;开场不到1分钟,特维斯前场逼抢卡里克,险些将球断下;第6分钟,特维斯中场积极抢断,将球传给队友;第12分钟,巴里中场断球后直塞给左路的特维斯,野兽传中被破坏,但卡里克在禁区内疑似手球,不过被裁判放过;第19分钟,巴里直塞禁区,特维斯下底晃开角度传中被解围;第23分钟,小赖特轻松晃过埃弗拉后右路传中,特维斯门前错失绝佳机会,头球砸地后弹出底线;第27分钟,特维斯外脚背分球,贝拉米左路带球被铲出底线;第46分钟,特维斯左路带球先过掉拉法尔,接着又在安德森的冲撞下护住皮球,将球传给巴里;第52分钟,瓦伦西亚停球过大,特维斯抢断后被瓦伦西亚推倒,为曼城拿到一个禁区边缘的任意球;第70分钟,特维斯直塞,贝拉米传中,小赖特包抄射门被范德萨扑出;第76分钟,巴里传中,特维斯禁区外远射高出。

  一起来看看特维斯的这两粒进球。第40分钟,特维斯直塞,贝拉米甩开拉法尔的防守后突入禁区,巴西妖童将其拽倒在地,主裁迪恩坚决的判了点球,并向拉法尔和抗议的范德萨各出示了一张黄牌。特维斯助跑后,用一记势大力沉的怒射将球打入。曼联门神范德萨判断错了方向,但即便判断对了,也很难扑到皮球,因为,射门力量实在是太大了。范德萨应该不会对特维斯罚进点球感到惊奇,事实上,07-08赛季欧冠决赛与切尔西点球大战中,特维斯即是曼联队中首个站出来主罚点球的人,当时,他的射门也是轻松洞穿了切赫把守的大门。进球后的特维斯,违背了自己此前“进球后不庆祝”的诺言,与阿德巴约一样,他毫无忌惮的绕场狂奔庆祝,46067名现场球迷的喧嚣声几乎能将城市球场的顶棚盖掀开。

  第65分钟,贝拉米开出角球,范德萨扑出后,萨巴莱塔在禁区弧顶将球顶入禁区,孔帕尼侧钩传中,特维斯门前抢在埃弗拉解围前头球顶入,神奇的将比分逆转。进球后的特维斯摆手做出手势,让队友们不要拥抱他,然后他非常激动的奔跑一阵后,突然停了下来,双手放在耳后,倾听全场球迷的狂呼声。镜头交给爵爷,他仍旧面无表情的大嚼口香糖。第79分钟,特维斯被本贾尼换下,全场掌声雷动,他已经拼的一点体力都没有了。他能不累吗,本场比赛,特维斯不惜体力的满场飞奔,他的身影几乎出现在了场地的每一个角落,甚至还帮助本队在防守端做贡献。第16分钟,安德森挑传禁区,被特维斯倒地解围;第73分钟,特维斯又出现在了后场及时解围。

  比赛过程中,特维斯对前队友毫不客气,但仅仅是对球不对人。而在比赛间隙,他在场内还友好的跟前曼联队友交谈。第29分钟,特维斯为了争球,抬脚过高收不住腿撞到布朗的大腿上,被主裁迪恩口头警告;第39分钟,特维斯在与埃文斯争抢一个空中球时,在对方禁区内有轻微的推人动作,埃文斯顺势倒地后裁判鸣哨,但野兽做出埃文斯跳水假摔的动作。第48分钟,埃弗拉在中场扶着膝盖受伤倒地,借着这个间隙,吉格斯和特维斯在场内攀谈了起来,两人都笑容满面。

  赛前,关于曼联放弃特维斯、重用贝尔巴托夫的做法,很多名宿都谈了自己的观点,但数据不会骗人。本赛季,特维斯在英超联赛中已经打进了12球并有5次助攻;联赛杯打入5球,各项赛事打进17球助攻5次;贝尔巴托夫在英超联赛中打进7球并有2次助攻,欧冠0进球1助攻,各项赛事打进7球助攻3次。在过去的11场比赛中,特维斯总计打入13球,其中在过去的8轮英超联赛中,特维斯打进10球。从数据中不难看出,贝巴本赛季的贡献连特维斯的一半都不到,甚至都不及特维斯的零头。

  本场比赛,不仅让曼城在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笑到了最后,占得了晋级先机;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不信邪的特维斯在不经意间打破了,8月16日英超揭幕战新赛季全面开幕后,曼联在13场联赛、3场欧冠和3场联赛杯总计19场比赛中,只要先取得进球必然获胜的赢球铁律。弗格森和加里-内维尔现在再说特维斯不值2500万英镑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因为,在当今足坛,根本就找不到几个能够在1月份就能在世界第一联赛的国内赛场,打进17球的杀手。可以预见的是,下周三在老特拉福德,特维斯必定会成为更为关注的人物,无论他进球与否。而拥有了梅西和特维斯两大状态如此之好的杀手,则是马拉多纳之幸,阿根廷足球之幸。从某种意义上说,本赛季打进曼联2球(扳平+绝杀)、打进阿森纳1球、打进切尔西1球(绝杀)的特维斯,在强强对话中的表现,似乎更值得马拉多纳信任。阿根廷要想在南非有所作为,在梅西很可能会遭遇到严防死守的情况下,老马还要依赖状态好得出奇的特维斯。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特维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