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穆帅颁奖仪式揶揄AC米兰 拉涅利开始对尤文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国际米兰稍稍放缓脚步时,小罗以他独特的方式通知对手,红黑军团已经准备好了如何赢得即将到来的德比,与此同时,罗马成了唯一跟上米兰步伐的球队,托尼也奉献了他在罗马的头两个进球,对拉涅利来说,对尤文复仇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现实。本轮,拉齐奥、尤文和佛罗伦萨则有着两个鲜明的共同点:其一,都输了球;其二,都输得非常丑陋。意甲下半程的第一回合,AC米兰和罗马奉献出了一些精彩,也让意甲的榜首部分重新有了一些悬念。

  本身的发挥,对手的孱弱,以及比赛的开局,让AC米兰轻松击败了一周前给国际米兰制造过麻烦的锡耶纳。在关于意大利杯赛程的争吵后,两支米兰的球队将在周日一见真章。两支米兰的球队统治了意甲,若干年来还是第一次。但如果我们想知道红黑军团是否真的完成了“莱昂纳多改造”,意甲冠军之争是否真的重启了,还需要耐心再等几天。从国际米兰与巴里,AC米兰与锡耶纳这两场比赛看,这支AC米兰与半赛季前截然不同了,职业联盟更改了AC米兰与佛罗伦萨的补赛日期,则让红黑军团少了些后顾之忧。感觉上,如果小罗和博列洛继续他们的状态,如果萨穆埃尔和卢西奥没有足够的精神,这场比赛会很有看头。总之,米兰德比是对双方的一次检验,正如萨基说的,“如果过不了AC米兰这一关,我们不难想象国际米兰对切尔西时是什么下场”。在个人发挥上,萨基非常看重小罗和博列洛。萨基还说,国际米兰的球员个人能力强,中场防守能力强,但AC米兰在状态、士气、组织进攻上都高过国际米兰,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另外,莱昂纳多比19轮前成熟了许多,肯定不再会有一边倒的局面发生。天空台则分析,在场地的另外一边,米利托、斯文德、潘德夫与内斯塔、席尔瓦之间的较量同样很有趣,另外对安东尼尼来说,德比中的良好表现,是他给里皮留下好印象的一次最佳机会,特别是在尤文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安托尼尼入选意大利队并非天方夜潭。按国际米兰名宿费里的预测,国际米兰的成绩在很大成绩上取决于斯内德和麦孔的个人表现,无论如何,这是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

  周一,意甲奥斯卡奖的颁奖仪式时穆里尼奥再次成为了主角,他选择了一个非常好的时机当职业联盟主席发难,穆里尼奥接受颁奖时,穆帅突然向贝莱塔提出了一个建议,“主席先生,我的埃托奥在参加非洲杯,另外我还有4名中场球员伤了,我不怎么想在这个周日打米兰德比。”面对如此“天真”的问题,贝莱塔只好笑着说,“我可以把电话号码给你,然后再联系。”事实上在颁奖仪式前贝莱塔曾经解释了,改变赛程是因为AC米兰想在平等的条件下比赛。他还说:“我们平静的处理这件事情,一起寻找一个大家都满意的结果。”对贝莱塔来说,穆里尼奥的突然袭击显然出乎意料。很难判断莫拉蒂对穆帅这一突袭的真实想法,周一晚上,莫拉蒂已经不想再谈这个话题了,“事情在最后时刻有了一些变化,有些事情是新的。我要和贝莱塔见个面,做个决定,我不觉得这件事情有多么恐怖。穆里尼奥?他开了一个非常可爱的玩笑,但仅仅是个玩笑,如果不是这样的话,这里就不可以再开玩笑了……”但给我们的感觉,当国家电视台把这一场面转播给所有的意大利观众时,不仅仅是当事人贝莱塔,以及相关人士加里亚尼(没有评论此事,AC米兰的总经理第一个跑掉了),甚至莫拉蒂本人都不觉得穆帅的这个玩笑有多么的可笑。

  就在米兰双雄为周日积极准备时,尤文彻底退出了意甲冠军的较量。兵败维罗纳后,斑马军团把第三的位置也让给了拉涅利的罗马。最近10轮输掉了7场,尤文继续着危机,保鲁奇与皮耶罗搭档根本无法挽救费拉拉的球队。罗马则很好的利用了这个机会。依靠托尼的发挥,罗马毫无悬念的击败了客场虫热那亚,独自占据了积分榜第三。在斯帕莱蒂下课时,现在的成绩简直是不可想象的。现在,连斯帕莱蒂的死党佩罗塔和胡安都开始承认,拉涅利这个土生土长的罗马老头确实与众不同。听了这话,我们不知道以布兰克、塞科为代表的尤文高层,以《都灵体育报》为首的尤文系媒体和尤文的球迷们会做何想法?现在的局面肯定会让拉涅利觉得很痛快。

  与此同时,罗马的主要竞争对手佛罗伦萨和那不勒斯却没能跟进。普兰德利的球队意外输给了博洛尼亚,吉梅内斯和迪瓦约的进球,让穆图的进球没有任何意义,这也是21年来博洛尼亚第一次在佛罗伦萨的主场全取3分。紫百合在前45分钟就已经输掉了比赛,和国际米兰的情况差不多,对手也是利用了佛罗伦萨的错误,只是在0比2后,佛罗伦萨没有表现出国际米兰式的坚韧,也没有国际米兰的运气,尽管瓦尔加斯和蒙托利沃也曾努力想扮平比分,但号称是“布冯接班人”的维维亚诺却让紫百合的射门总是功亏一篑。非常有趣的现象,维维亚诺从小是佛罗伦萨的球迷,他几乎从来不错过佛罗伦萨的比赛,他的女儿干脆就叫VIOLA(紫百合),可他的表现对佛罗伦萨的打击却是决定性的。有消息说,佛罗伦萨很可能在赛季后出售弗雷,维维亚诺正是弗雷的替代者。

  国家电视台评论,“下半场才清醒过来的佛罗伦萨,没能在45分钟里逆转”。穆图则用进球证明,在整个状态不佳紫百合军团,他是目前状态最佳的球员,与拜仁的比赛,佛罗伦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穆图。蒙托利沃也受到了国家电视台的表扬,在他们看来,蒙托利沃和穆图、瓦尔加斯是少数上下半场表现一致的佛罗伦萨球员。除了门将,新援吉梅内斯和年轻的卡萨里尼是博洛尼亚的两大亮点。国家电视台还建议里皮考虑一下维维亚诺。赛后普兰德利感慨说,“今天的失利很沉重,它再次证明了我们不足以在两线作战,我们在一个人员危机的时刻,每星期两场比赛给我们制造了很多的难题。特别是星期四的比赛后,我们很难准备接下来的比赛。之前在欧洲联盟杯后,我们也有类似的问题。”最后普兰德利希望,佛罗伦萨能以整齐的阵容面对与拜仁的比赛,但意甲第四名也是不能放弃的目标。

  作为周日的晚场,那不勒斯与巴勒莫0比0收场。马扎里接手那不勒斯后继续保持联赛不败,巴勒莫则表现出了良好的组织能力。双方门将是绝对主角,德桑蒂是还扑出了米科利一个点球,西里古表现也绝不逊色于对手。本场后,那不勒斯超越了尤文,成了最新的第四名,帕勒莫则独占积分榜第六,处于欧联杯区域。赛后,双方的主席和主教练仿佛是看到了不同的两场比赛,他们都认为自己的球队获胜机会更大,并且从各自的角度批评了可怜的主裁判。从相对公正的角度,国家电视台和天空台都认为巴勒莫丧失了一次全取3分的机会,并且下半场比赛比较无聊。

  在罗马庆祝的同时,拉齐奥选择了悲伤。新上台的亚特兰大主帅信任了多尼,得到了最好的回报。托尼和多尼,也就成了罗马球迷谈论最多的两个球员。本场多尼9分钟内的两个进球,很快将拉齐奥送进了地狱。帕多因的进球同样来自他的助攻。在即将年满37岁的罗马人多尼在亚特兰大呼风唤雨时,可怜的弗洛卡利被一个人孤零零留在了前场,他当然无法凭借一己之力来挽救拉齐奥了。应该说,马图扎伦、福贾,特别是科拉罗夫的缺阵,对蓝鹰的影响很大。但错误的三前锋战术,以及三流的防守能力,同样无法被忽略。赛后,巴拉尔蒂尼再次将目光转向了洛蒂托,要求优先加强中后场实力,转会市场是他反复重复的话题。巴拉尔蒂尼说,周四意大利杯后,他的球队就不足以再应对这场比赛了,球队的阵容和实力限制了发挥,部分球员已经过度疲惫。

  这场比赛还证明,拉齐奥现在的实力在客场采取三前锋,就是一种自杀。在中场,夸兰特和德阿森蒂斯让菲尔马尼,特别是巴洛尼奥无比难堪,在边路,德尔内罗的缺陷暴露无遗,利希施泰纳则是灾难性的。如果亚特兰大在主场表现得仿佛是巴萨,控制了中场,控制了边路,前45分钟始终在拉齐奥的半场,整个上半场的进攻都是单方向的,拉齐奥的失利就不足以用单纯的某个理由来解释。

  在主场,桑普多利亚又收获了一场平局,这还是因为帕奇尼的进球避免了失利。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近乎窒息了的桑普,只有帕隆波、波利等少数球员是活跃的。比赛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对手的手中。近7轮只得3分,早早的被淘汰出意大利杯,很难想象几个月前,这支球队曾紧跟着国际米兰的步伐。天空台评论,AC米兰的进步有多大,这支桑普的退步就有多大。更热闹的事情发生在场外,赛后,球迷攻击了两名桑普球员。他们阻截了球员乘坐的出租车,推搡了车上的曼尼尼,羞辱了另一名乘客帕奇尼。

  另一场平局则出现在帕尔马与乌迪内斯之间,由于加罗帕的红牌,帕尔马在大部分时间里10打11,阿莫鲁索还罚丢了帕尔马的点球。在天空台看来,本轮最值得称赞的是卡利亚里。3比0击败利沃诺,取得了主场两连胜,无限接近着预定的保级目标。

  切沃击败尤文

  在维罗纳,尤文的噩梦继续着,10轮中输掉了7场还不是最可怕的,现在最迫切的问题是,这支尤文身上看不到一丁点走出危机的曙光,按国家电视台的说法,尤文在场上没有像样的射门,缺乏有效组织,很难将它的表现和尤文这个名字联系在一起。切沃不仅赢得理所当然,还让对手连反击的机会都没有,但这完全是切沃的功劳吗?天空台对此表示高度质疑,认为尤文也对切沃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恐怕才是这支尤文也是费拉拉本人最可悲的地方。此前尤文与切沃的交锋记录是15战12胜3平,这是尤文对阵切沃的第一次失利,在费拉拉执教的这个赛季,尤文类似的“第一次”特别多。

  切沃缺少了佩里西埃、弗雷等主力球员,尤文则遭遇了空前的人员危机,费拉拉不得不让他本赛季从来没信任过的皮耶罗和新前锋保鲁奇上场,但当比赛从意大利杯转为意甲,尤文就拿出了十足的危机面孔。虽然这支切沃之前也有过一小串的失败记录,但在尤文面他们却表现出了强者的风范,可以在开赛40秒后就威胁尤文的球门,需要布冯做出连续两次扑救。10分钟后,格罗索滑倒了,带倒了萨尔多,也被主裁判瓦勒里忽略了,赢得了一片嘘声。尤文在中前场的疲软,需要布冯、卡纳瓦罗和基耶里尼更加努力,但很明显,只有后者有着良好的状态。糟糕的场地更是让控球都变得困难起来,主裁判宽松的执法让主队球员的许多肘击都被忽略了。最终萨尔多在晃过德切利后远射得手,布冯视线被挡,对此球无能为力。到此时,上半场进行了33分钟,尤文没有过一次射门,皮耶罗之前确实曾主罚过一个任意球,但打在了马尔奇西奥的身上。尤文的后卫们则因为恐惧回缩的越来越厉害。如果不是比分牌上写着切沃字样,我们简直会认为这是尤文与巴萨或切尔西的较量。

  下半场我们看到了一支有气无力的尤文,和一个对肘击上了瘾切沃前锋格兰诺凯,格里格拉因为他的犯规,上半场第29分钟就被换下,在下半场,此人的肘击让泽比纳血流满面,让卡纳瓦罗也血染战袍,这一切只有瓦勒里看不到。需要迪卡洛先知先觉,早早把此人换下,以保证自己的球队能以11人结束比赛。尤文的进攻似乎仅仅局限于迭戈的一次任意球和卡纳瓦罗的一次头球。最后阶段费拉拉派上了年轻的因莫比莱,但最好的进球机会依然属于切沃。当维亚利看到皮耶罗的传球都错误百出时,终于发出了希望自己能取代费拉拉的感慨,因为皮耶罗的错误只能证明一点,就是这支球队已经完全失去了自信,换帅是无法避免的了。在天空台看来,基耶里尼是唯一发挥正常的尤文球员。国家电视台则开玩笑说,很难在尤文的球员中选择最糟糕的一个,希望费拉拉知道如何做到这一点。值得一提的是,为切沃赢得这次历史性胜利的萨尔多已经30岁了,这位在意乙耗费了美好青春的意大利本土边后卫,在比赛中给格罗索制造了无数的麻烦。国家电视台开玩笑说,“他将来可以把这场比赛好好描述给他的孙子听。”天空台则深度质疑,格罗索和卡纳瓦罗现在的状态如何应对世界杯。

  不只是尤文的意大利队成员,整个尤文都在大批判中。马尔奇西奥在击败国际米兰后就从场上失踪了。进入了2010年,失踪的是整个尤文,在对帕尔马、切沃、AC米兰的三场比赛中,尤文从来没有在运动战中得手过,费拉拉的球队现在只会从定位球中得分了。这当然是一种无能的表现!迭戈?天空台倒是给了他特写,离球门越来越远,拿了球就是一连串的过人,只可惜大多数是横向的。皮耶罗?已经完全被对方两名后卫看死了。至于保鲁奇,国家电视台都觉得有些可笑,“我们能指望马卡罗内、卡拉约、凯萨尔、雷吉纳尔多的替补,锡耶纳的第五前锋来拯救尤文吗?也许只有塞科相信这一点。”还有梅洛,26岁的巴西前卫的每次处理球都是错误的,近3个月,没人能想起他的某场比赛是合格的,现在他连最简单的传球都可以错,最简单的出击都可以失误,甚至梅洛的眼睛都开始空洞的看着地面了,类似情况下,费拉拉依然给予了梅洛信任,把他放在后腰这个重要的位置上,但很可惜,迄今为止费拉拉的“大爱无疆”没能拯救梅洛,《都灵体育报》咆哮说,让梅洛坐板凳不仅对他本人有好处,而且对尤文和所有的尤文球迷来说,都是福音。天空台则以“感谢上帝,下轮对罗马时梅洛要停赛了”作为祝福语。事实上,梅洛是因为一次丑陋的假摔得到了黄牌,在累积4张黄牌后停赛的。几乎是异口同声,周一的意大利主要媒体(《罗马体育报》除外)都认定,梅洛的停赛对尤文来说未必是坏消息。倒是格里格拉、泽比纳和卡纳瓦罗的受伤更让尤文球迷担心。但最新的消息是,三名球员都可以带伤上场,阿毛里的复出则让尤文在前锋线有了更多选择。这个阶段尤文能得到的唯一好消息来自非洲杯,西索科的马里被淘汰了,最乐观的可能,西索科本周四就可以回意大利了。

  星期一晚上的尤文高层会议,果然如贝特加所说没有任何“意外”。费拉拉第一个走出基地,当在场记者追问他“情况怎么样”时,他只是伸出了大拇指作为回答。稍后贝特加做出了解释,“我们没有告诉费拉拉他是问题的核心所在,因为我们不是这么想的。”布兰克和塞科则成功的躲避了记者。

  拉涅利的复仇

  不止是米兰德比,这个周末的意甲,我们还可以看到尤文与罗马的较量。联赛初始,费拉拉的球队轻松的拿下了斯帕莱蒂的罗马,但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尤文进入了深刻危机,在拉涅利的调教下,罗马的感觉则和AC米兰一样好。就在罗马球迷琢磨着复仇时,拉涅利也准备报复布兰克及其同伙当年极不地道的行为……

  3比0拿下热那亚的比赛几乎被马上忘记了。和米兰那边的情况差不多,与尤文的比赛被提前预热了。有人问德罗西,谁是比赛中罗马最主要的依靠,和以往不同,德罗西没提托蒂,而是直接点到了托尼。“有了卢卡,我们现在更有信心了。”对队友和球迷的鼓励,托尼只能多说几次谢谢,并表示会更卖力去比赛。周一,托尼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感谢了罗马、队友和罗马球迷。“代表罗马的头两个进球让我感到很激动,在南看台下欢呼感觉非常不一样。我听到了球迷的欢呼,这让我有一种特殊的满足。回到意大利才两星期,我的进球和队友的支持是联系在一起的。”德罗西则表示,现在提意甲冠军还不现实,只有5、6场比赛后才能清楚这支罗马能有一份什么样的成绩单,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前4名是一定要完成的目标。德罗西知道,对罗马球迷来说,与尤文的比赛重要性仅次于罗马德比,“我们会全力以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托尼则补充,这一切只是个开始,而他的所有进球既是为了罗马,也是为了世界杯。“里皮知道我能做些什么,我来到罗马是为了寻求我的机会,在这几个月里我可以做许多事情。”最后,托尼否认尤文和国际米兰曾联系过他,“只有罗马当时做出了实际行动,其它都是空谈。”

  关于与尤文的比赛,拉涅利还有着一个更大胆的想法,就是让托蒂、托尼和武奇尼奇一起上场。与热那亚赛后,拉涅利赞扬了托尼,同时指出整个罗马发挥得都很出色。至于托蒂-托尼-武奇尼奇的三前锋组合?“我觉得应该没问题,但需要考虑场上的均衡,另外还有托蒂的状态。”但他也提醒球队,联赛还很长,现在不是庆祝的时候。“圣诞节前我们的表现也很好,但新年没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现在的情况差不多,不只是尤文,我们与那不勒斯、佛罗伦萨等球队的较量将是长期的。”但他也承认球队比他刚刚接手时成熟多了。“是的,特别是后防线的进步比较大,最近我们只在一场比赛中丢了球,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不止是精彩,罗马与热那亚的比赛还非常干净,主裁判罗梅罗甚至连一张黄牌都不用出,但这和热那亚的进攻无力有很大关系。本赛季的热那亚比上赛季失色不少,不止是伤病的影响,也不止是客场战绩不佳的问题,最根本的问题是这支球队缺少博列洛、米利托这样的前锋。进球没有保证,进攻的最后20米乏力,这样的球队最多只是纸老虎。

  罗马则在托尼到来后有了另外一个依靠,现在,托蒂终于可以笑着在看台上观看比赛了。有一个出色的中锋支撑,佩罗塔、塔代伊这些人也就活跃了起来,当年托蒂顶在前锋线上时,类似的场我们并不陌生。赛后整个罗马都很兴奋,罗塞拉-森西再次感谢了拉涅利,另外一位尤文弃将蒙塔利加盟了罗马的经理层,点出了森西的一些功绩,“是她,不惜一切代价租来了托尼,现在我们的计划只是个开始。超越尤文?我们没想到现在能做到这一点,这让我们非常满意。”蒙塔利说,与尤文的比赛罗马需要尽可能扩大差距,“我们知道尤文是个不轻易气馁的对手,我们需要把握好自己的机会。”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穆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