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18岁新星千万别去皇马 大牌们让你无法生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克鲁伊夫在最新的专栏里谈到了桑坦德新星卡纳莱斯,他认为18岁的卡纳莱斯应该不要尽早加盟皇马。

  一名有潜质的球员的目标是在比赛的锤炼中 成长,如果他参加的是甲级联赛的比赛,那就更 好了。当他在18岁的时候,一名球员不能把钱看 得太重,他的重点应该是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 同时学习如何做人。

  足球是一种团队运动。一支球队由一名守门 员和其他10名球员构成。在一场比赛里,参赛的 一共有14名球员:11名首发队员和3名替补球员 。而一个赛季的计划是要以球队的质量和球员的 数量为基础的。一支球队不管人员充足与否,一 家俱乐部不管大小,所有的人都在寻找一个目标 :优秀的前锋。前锋是最稀缺的资源。然而,无 论是传统的中锋还是全面的前锋,9号球员都不 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前锋固然重要,但他需要成 长,而且在加盟一支新的球队之后,他也需要适 应新的环境,融入新的球队。他在新东家表现如 何将取决于他的成熟度、他的队友和新球队的打 法。

  这里我举两个例子——在不同的球队踢球的 两名球员——来说明一下。其中一人是目前大家 非常关注的桑坦德竞技队的卡纳莱斯,另一个是 刚刚来到西班牙人队的意大利裔阿根廷球员奥斯 瓦尔多。前者是一颗未来之星,后者的到来是为 了立刻改变球队的艰难处境。这两名球员特点各 异,所在的球队也不尽相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 点:他们都拥有出色的破门能力。

  其实,对于西班牙人队来说——对于任何其 他球队也是如此——最重要的不是前锋数量的多 少,而是球队的整体发挥。如前所述,足球是一 项整体运动。从这个角度看,西班牙人队面临的 最大问题是他们失球太多。那么,这是不是就意 味着他们的防守很差,他们的后卫很差呢?不是 。在一支球队投入防守的时候,前锋就是他们的 第一道防线。前场球员从什么地方以什么方式开 始向对手施加压力将直接决定后场球员的防守处 境。

  反过来说,如果一支球队常常在比赛中制造 出10次机会但只能进一个球,那么他们的问题就 是进球太少。但如果进球少的原因不是前锋效率 不佳,而是其他球员创造出来的进球机会太少, 那问题就不是在前锋身上了。在这样的情况下, 首先你要看看本方的控球时间是多少,当前锋接 到球的时候他是在什么位置,而此时其他球员又 在什么位置;当球队进攻的时候,球员们打开球 场空间的能力如何;当投入防守的时候,球队紧 缩空间的能力又如何;进攻或防守的速度怎样。 总之,将球队不进球的责任全部归咎于前锋就太 武断了。

  如果说上面所说情况很普遍的话,那卡纳莱 斯的情况就很特别了。我不知道卡纳莱斯最终会 不会签约皇家马德里,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加盟其 他大俱乐部,我唯一希望的是,人们不要对他这 样的年轻球员揠苗助长。当年我在阿贾克斯的时 候,我总是对那些已经进入一线队并吸引了欧洲 大俱乐部注意的年轻球员说:你们至少应该留在 这里到21岁,如果能留到23岁,那就更好了。因 为当你在国内联赛得到锻炼并感受过胜利的压力 之后,你才更有可能在国外取得成功。而且,只 有在国内踢尽可能多的比赛,你才更有可能在国 外获得踢球的机会,毕竟那里的竞争将会更激烈 。

  卡纳莱斯只有18岁,而且他才踢了几场西甲 联赛。在这个时候,将他和一家大俱乐部联系在 一起固然很诱人,但其中也存在很大的风险,毕 竟,他加盟的不是对方的青年队,而是一线队。 根据我所听到的消息,卡纳莱斯的转会将是价格 高昂的重量级转会,因此,他迟早要在一线队里 上场踢球,而皇马的一线队现在已经是众星云集 。

  在18岁的时候,卡纳莱斯既要学习踢球,又 要学习做人。如果他在这个时候加盟豪门,那他 很快会被一众球星甩在身后,最终有可能迷失自 己。当然了,这方面也有例外,但也只是例外而 已。

  足球是职业化的足球。即使你签订了职业球 员的合约,要是你年龄很小的话,你仍然需要学 习成长——这是至关重要的。走向成功没有捷径 可言。买进卡纳莱斯然后将他租借出去是一种较 为稳妥的办法,但其中还是有风险存在。

  我不知道卡纳莱斯是否成熟,也不知道他的 家人和朋友在面对外界如此高的期待会采取什么 样的态度。事实上,他周围的人是否足够理智将 会影响到卡纳莱斯本人的决定。球员的职业生涯 是短暂的,但不是很短。如果你在18岁的时候就 已经展现出过人的才华,那你未来的路就会很长 。18岁的年龄不需要太多的钱,需要的是参加比 赛,锤炼成长。如果你已经在甲级联赛踢球,那 就再好不过。现在卡纳莱斯已经在西甲踢球,他 已经拥有了该拥有的东西。至于赚更多的钱,将 来他有的是机会和时间。(翻译/KKGonzalez)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