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大将誓让主场成为红魔地狱 特维斯:复仇时刻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周二,曼城和曼联之间将展开联赛杯半决赛的较量,两队中最引人瞩目的选手无疑是特维斯了,在接受《镜报》采访时,特维斯表态他和他的战友们,将齐心协力打一场复仇之役。

  在《镜报》看来,阿根廷人或许至今还对曼联去年夏季的冷落而感到不满,当时的局势是逼着他当“背叛者”,现在他要让弗格森为当时的决定而后悔。另外赛季初期那场著名的打入7球的德比战,也是勾起如今曼城上下怒火的关键所在,特别是那个超长的7分钟补时。特维斯说:“本赛季早期在老特拉福德发生的一切,依然在我们脑海里,现在就是我们的复仇时刻。我也有太多的理由踢这场比赛,半决赛、德比战、两家大俱乐部之间的充满情绪的竞争。”

  特维斯尽管一听到曼联就来劲,但从专业性上来说,他对曼联队还是很尊敬的,他知道这两场球难度极高。他说:“能和曼联这样的国内对手比赛,感觉也是非常好,曼联从不随便把东西交给其他对手。半决赛要打两场,任何事都可能发生。但我认为关键的赛事就是第二回合在老特福德的战役,我们也必须确信自己能在主场获得好结果。”

  曼城上一次拿到联赛杯,还是1976年的事,如果不算二级别联赛的冠军,这也是曼城迄今为止所获得的最后一个大赛的冠军奖杯。特维斯宣称目前的队伍有着足够的自信和能力,来结束本俱乐部34年无冠历史。他说:“我们是在慢慢地提高自己的水平,队伍的信心很足,士气也很高,如果能赢下曼联,那将是一个相当轰动的大事件。和曼奇尼在一起,一切都在进步中。教练和队员之间沟通和互信都做得非常好,我相信曼城能在本赛季赢得冠军,联赛杯就将是第一座冠军奖杯。”

  本赛季至今,特维斯联赛和杯赛一共轰入15球,而他独特的撅着屁股转磨盘式的庆祝动作,比前几季的一些动作相比少了张狂,多了点诙谐。如果他在对曼联时进了球,他会用什么庆祝动作呢?特维斯表示自己会收敛一些。他说:“对我来说做庆祝动作是很平常的事,但这场球如果我进球了,我就得尊重对方球迷,我希望他们了解这点。我在曼联队里依然有许多好朋友,这点并不因为我转到曼城效力了而有所改变。我也认为任何人都不能对我在曼联这两年的投入和奉献而有所贬低。”

  有情有义的特维斯才是真汉子,虽然是世仇德比,虽然有太多理由要“复仇”,但特维斯把握住了其中的平衡度,他说:“对我来说,和曼联交锋将一直是非常棒的经历,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之一,但我现在在曼城,所以我梦想着为他们赢下德比战。”

  特维斯到底有点曼联情结,说话很多地方有保留,一些和曼联毫无交集的曼城队员就没那么客气了,比如因莱斯科特受伤而打上中卫主力的孔帕尼。他号召曼城球迷届时要把城市体育场变成“蓝色地狱”。

  周末联赛完败给埃弗顿,让孔帕尼窝了一肚子火,现在他要把怒气发泄到曼联身上。比利时人同时确信,败仗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士气,队员们目前个个情绪高涨。他说:“毫无疑问,我们现在和球迷一样兴奋,有一件事球迷可以帮我们做,那就是把明天的主场变成蓝色地狱。如果他们做到了,余下的事就交给我们了!”

  看来比利时人很相信精神胜利法,为了激励曼城球迷,孔帕尼甚至把埃弗顿球迷拿出来说事,他说:“周六埃弗顿球迷表现的就非常好,他们的努力让整个队伍都一直往前压迫。如果我们的球迷同样能做到的话,那么我们也会变成更强大的队伍。我们的比赛动力将会爆棚,所有的一切积极因素都在混合到我们身上,第一回合将会踢得非常出色。”

  上赛季曼城在联盟杯比赛中打得不错,作为汉堡转来的队员,孔帕尼对本队和汉堡的较量记忆很深。他说:“当时我们丢了一球,感觉一切都要失去,但突然间仿佛有第12名队员在帮助我们,而后士气大涨,连入对方三球。如果明天晚上也能完全投入的话,我们在场上也可以做到仿佛多了一名队员似的。”孔帕尼尽管很敢说,但记忆上有些模糊,当时曼城在主场一球落后的情况,只是扳回两球,倒是汉堡主场在落后一球时连入曼城三球,最后德国球队晋级。但比利时人要表达的意思,曼城上下应该可以接受。

  孔帕尼没有多谈曼联,因为在他看来,无论对手是谁,赢球那是必须的。他说:“我可以保证队员们都有饥饿感,他们做好了准备,我们就是要豁出去踢场好球。其实踢哪个对手都没有什么不同,我们的队伍高度职业,不关心下面的对手,我们的目标就是重整旗鼓,赢得胜利。”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特维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