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名帅分析皇马为何逊巴萨 银河战舰缺最后一块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感觉与准确的判断,在生活里有时候并不是一回事,但在足球里,尤其是一些浸淫这一行业数十年的专家那里,很多时候感觉印象就等同于准确判断。皇马客场输给毕尔巴鄂的比赛,很多专家都感觉,皇马最大的问题出在中场,这场比赛,尽管弗罗伦蒂诺去年夏天花费2.5亿巨资引进的球员都上了场,但球队依然欠缺一个合适的中场组织者,就整个赛季来说,欠缺一个组织者,皇马或许可以给巴萨制造难题,但却无法在西甲形成一种霸权。

  缺少中场优秀组织者的皇马,也无法形成稳定的发挥,而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将带着这种足球上的无序性,开始第二循环的比赛。佩莱格里尼眼下也已经有些黔驴技穷,他只想再等待几个月,等待着弗罗伦蒂诺的第二波“革命风暴”,能给自己送来想要的中场组织者。教练组给弗罗伦蒂诺打的报告中,就要求引进一位能控制皮球、掌握秩序、把握节奏的球员,而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无疑是首选人物。佩莱格里尼曾表示,皇马更适合踢直来直去的打法,但知情人说,如果你认为佩莱格里尼就是喜欢直来直去的风格的话,那就错了,事实上这种风格也是智利工程师无奈的选择,他也非常向往巴萨的足球,但手中资源不足,也没有办法。

  在客场输给毕尔巴鄂竞技后,皇马的处境变得更加困难了,尽管西甲还很漫长,什么都可能发生,但现在皇马除了自己要努力外,还必须等着看巴萨是否会跌入低谷。皇马为什么投入2.5亿欧元,仍然填不平落后巴萨的差距?西班牙大报《世界报》邀请了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前米兰传奇主帅萨基、前马竞双冠王主帅安蒂奇分析原因,结果三大名帅一致认定,皇马之所以在积分榜上落后巴萨,最大的原因并不是出在锋线或者后防线,而是在中场。

  阿拉贡内斯私底下曾表示,西班牙能夺得2008年的欧洲杯冠军奖杯,最大的原因就在于拥有一群出色的中场球员,显然,他比谁都了解西班牙中场球员的能量。对于西甲两大豪门的中场,老帅分析说:“皇马与巴萨的中场实力差别是巨大的,弗罗伦蒂诺完成了对球队的第一部分的改造,但他还有艰巨的任务有待完成。现在的皇马尝试着用更简单,更聪明的方式赢球,但如果球队的中场也能提高,那皇马将是天下无敌的。巴萨的优势不仅仅在于中场球员的才华,还在于这些球员一起踢球已经很多年了。也就是说,在中场区域,巴萨领先皇马的,除了控制比赛和把握节奏的能力外,还有默契配合的优势。”

  不过,阿拉贡内斯也指出,这并不意味着皇马就输定了,“皇马并没有告别冠军争夺,皇马在中场区域确实没法和巴萨比,但在整体实力上,皇马依然有夺冠的资本。”

  曾先后执教皇马、马竞、巴萨的现塞尔维亚国家队主帅安蒂奇分析说:“皇马在气质上还需要变得更沉稳些才行。现在看皇马,感觉这支球队踢得十分急躁,足球太直来直去,很仓促、很慌张,好像每一个动作都是决定冠军归属的动作一样。皇马似乎带着一种绝望的情绪,而足球是需要更多的沉稳,更合理地寻找发挥空间的运动。皇马球员似乎不考虑回头看看,选择新的进攻方案,球队欠缺一种整体的视野。这种绝望情绪也体现在每位球员的每个具体动作中。没有耐心,是谈不上成功的。皇马无法控制比赛,巴萨却可以控制比赛。巴萨队内有一些隐而不现的球员,比如布斯克茨,但他们能完美地完成任务。

  意大利名帅萨基表示:“皇马有了很大的提高,后防线上变得严肃了,但在组织和控制比赛方面仍然存在问题。皇马的控球百分比无法和巴萨相比,事实上,巴萨领先皇马的,并不仅仅是5分的积分。感谢哈维和伊涅斯塔这样的球员的作用,瓜迪奥拉的球队在转移皮球方面更快,更精准,进攻组织也更准确,而皇马在组织方面显得杂乱无章。尽管如此,皇马仍然会继续战斗。”(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