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帽子戏后泪流满面 另1强人亦获圣西罗全场起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4-0战胜锡耶纳,这本来应该是法瓦利的节日,下半场第10分钟替下内斯塔,法瓦利追平了另外一位米兰球员阿尔贝托西保持的记录,与此同时,安东尼尼和博列洛也有着许多庆祝的理由,因为他们的表现都可以用杰出来形容,但是在AC米兰4比0痛宰锡耶纳后,加里亚尼和大部分米兰球迷只记得一个名字,那就是小罗。

视频-小罗欧陆帽子戏法:23岁成名作 暖暖的回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仅仅一周前,马莱萨尼的球队险些将意甲领头羊掀翻在地,梅阿查的比赛虽然以蓝黑军团大逆转告终,却不乏争议。重回圣西罗,对AC米兰个人记录保持不败的马莱萨尼,这次却输得体无完肤,其中很大一部分功劳确实应该记在小罗身上。小罗也在赛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不只是上演帽子戏法,小罗在比赛中还若干次“秀”起了花活儿,去年9-10月间的阴云现在已经完全消失了,用内斯塔的话说,“现在的这支米兰充满了爱和欢笑”。小罗则解释了导致他如此重大变化的原因,“为什么?因为我现在总能上场,因为我感到自己是受爱戴的,这就是秘密。”小罗感谢了莱昂纳多,把自己再生的大部分功劳都给予了他,并感谢莱昂纳多让他重新回到了世界上最伟大球星的行列。莱昂纳多则建议米兰球迷忘记梅西、罗纳尔多,“因为罗纳尔迪尼奥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现在他又重新找到了对足球的感觉,这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小罗最需要的。”至于小罗的那些感谢,米兰主帅建议小罗多想想那些可爱的队友们,“小罗应该感谢他的队友,他之前出了那么多的错误,有许多许多次这支球队都可以抛弃他,但球队没有这么做,事实上,球队忍受了痛苦,一直拥抱着他,并让他重新到今天的高度……”

  莱昂纳多可以和加里亚尼、媒体一起称赞小罗,但千万不要对他提起“意甲冠军”这个话题。“诚实的讲,我认为这支球队应该一场一场的去思考,我们现在正在一个非常幸福的时刻,但只有时间才会告诉我们最后能达到什么高度。”但莱昂纳多并不介意和讨论这支球队的表现,甚至是下一个对手国际米兰。“德比?我们在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迎来了德比,现在两支球队积分榜上如此接近,让这场比赛更加引人注目,我想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那么莱昂纳多要靠什么拼下这场必须要赢的比赛呢?“必须要赢?取得3分,当然是我们的梦想,即便不看积分榜德比也是最重要的,但我不想让球员有太大压力。”米兰主帅说,他这支球队目前的优势是状态。就个别球员而言,阿巴特和安东尼尼目前表现很好,这是上回合德比中无法想象的。小贝以最好的方式重新融合进了球队,博列洛的进球非常精彩。当大家都认为小罗会是莱昂纳多眼中米兰德比的关键先生时,米兰主帅却出乎意料的提到了后防线,“我希望内斯塔能尽快康复,我们现在有着联赛中最出色的中后卫组合,这是我们赢得德比的关键所在。”天空台分析,莱昂纳多执教米兰的最初期,单纯的强调进攻和进攻的作用,现在的莱昂纳多把防守看得很重,并反复强调了“在场上保持均衡的重要性”,这说明莱昂纳多的足球理念在实践中逐步成熟起来了。国家电视台也分析,莱昂纳多的执教理念越来越完整,会有越来越光明的前途。对类似的评价莱昂纳多却并不怎么在意,因为当初最先要求他下课的,也是天空台的评论员。除了他自己,米兰主帅还祝福另一位少帅费拉拉好运。

  米兰的大胜也给了加里亚尼展示的舞台。在赛后马上去了更衣室,加里亚尼兴奋的说,这都是莱昂纳多的功绩,所有的球员都很欣赏莱昂纳多,都团结在了莱昂纳多的身旁。他当然不会忘记“贝鲁斯科尼的赌注”。“你们看到小罗的进球了吗?还有那些精彩的表演!我觉得在小罗的问题上,我们当然赢了。莱昂纳多是用爱征服了球队,他的阵型是一种爱的阵型?我们可以这么说,但把你们记者的玩笑口气放一边,我们这支球队现在真的很团结,小罗自己也说了,他的表现这么好,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在这里是被爱的。”和贝鲁斯科尼一样,加里亚尼把小罗上赛季表现不佳的责任归给了安切洛蒂,“现在他不再被争议了,如果他一会上场,一会不能上场,当然会干扰心态和发挥了,现在小罗总是上场,这很好……”早在一个月前,加里亚尼就认定小罗已经回到了从前的那个球员,现在他对自己的判断更肯定了。“我没有任何怀疑,他的状态已经回到了颠峰,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且他还不到30岁。这些多亏了莱昂纳多,他是那种少数知道如何调教他的人。”其实被莱昂纳多调教好的不只是小罗,还有博列洛。周日前膝关节发炎,让博列罗的训练都受到了干扰,但最终他神奇的康复了,并在比赛中制造了点球以及库尔奇的红牌,并打进精彩一球,那个进球被天空电视台反复播放,入选了本轮的最佳进球。而博列洛本赛季的8个重要进球(7个意甲进球加1个欧冠进球)让里皮再也无法忽略他了。这一切的秘密是什么呢?“为了康复,我每天做7小时的理疗,非常幸运,我成功了。”和小罗一样,博列洛在比赛中,赢得了圣西罗内米兰球迷的全体起立。

  那个点球是怎么制造的呢?当时布拉当明显的抢在了他身前,“我告诉自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这次我很幸运,利用了对手在控球上的疏忽,比赛迅速就对我们有利了,这个阶段我们确实表现不错,每场比赛都让我们感到很愉快,这才是我们赢得一系列胜利的秘密。”他还把那个进球的大部分功劳归给了皮尔洛,“我没看到那个球,但我感觉到了,安德列总是能有这种神奇的传球,我临时决定凌空抽射。”小罗最感激的人是莱昂纳多,那么博列洛呢?“我要感谢布拉伊达,这些年他一直相信我,是他留下了我,我知道我的年薪和转会费为他招致了不少的批评,希望我的进球能够回报他。”博列洛不是一个喜欢自我表现的人。“我和这支球队的胜利有很大关系?我只是跑动了,拼抢了,做了莱昂纳多要求我做的。”也许私下里穆帅会建议巴洛特利多向博列洛学学,因为他所做的正是巴洛特利欠缺的。那么博列洛怎么看德比呢?“另一次考试。今年我们可以考过了不少次了,但现在的德比和上一次不同,这次我们至少可以平起平坐的比赛了,当然我们同样可以赢得比赛。”天空台则披露了一个小秘密,当初哲科、路易斯-法比亚诺的转会都是被布拉伊达搅和了,在亨特拉尔转会时布拉伊达也保留了个人意见,这位即将退休的体育经理、当年的三流球员,当时就预见到了博列洛的爆发。与媒体不同,在博列洛和小罗的问题上,布拉伊达觉得安切洛蒂的责任并不大。“博列洛上个赛季的麻烦很多,伤病和其它方面的问题都有,当然无法百分之百发挥。小罗也有类似的问题,而且小罗还有个融合的问题,卡洛其实没什么责任。”

  国家电视台则把博列洛和小罗并列评选为本场最佳,因为小罗的三个进球很全面,点球、头球和射门都有,博列罗制造的点球很重要,进球更精彩。但国家电视台同时认为,安东尼尼同样不该被忽视,而米兰实验室最近的一次测试还显示,安托尼尼事实上是另一个当年的赞布罗塔,心肺功能超过了常人的一倍,难怪他在前后场跑个不停没有休息的时候。虽然肌肉有一点小伤,但完全没有影响他的发挥。国家电视台还评论,目前似乎只有罗马跟得上这支米兰的节奏。马莱萨尼则把输球的大部分责任给了后卫布拉当,就在梅扎洛马收购锡耶纳的工作已经完成,俱乐部所有权进入交接阶段时,马莱萨尼警告说,锡耶纳的保级需要一个奇迹,无论是布拉当的错误还是库尔奇的红牌,都不是意甲这个层面上应该有的错误,不是训练可以解决的。马莱萨尼还表示,只有波塔诺瓦这样的球员才是球队保级的基础。不言而喻,马莱萨尼是在建议新老板在转会市场上有所作为,毕竟时间已经不多了。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