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大胜为德比吹响完美号角 外星级别的小罗重现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6: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酣畅淋漓的胜利,外星级别的小罗,米兰少赛一场情况下与国米分差缩小为6分,为周末的德比和意甲增添了神秘和激情色彩。同样对锡耶纳进4球,国米丢了3球,米兰零失球;新年3轮米兰进12球丢2球,国米进7球失球5个,谁是德比的热门?本周一,米兰时尚德比率先打响,斯坦和蒙塔里先出席约翰雷蒙发布会,随后小贝在科莫大街随阿迪公司展示新款球衣。

  莱奥越好越谦虚

  上轮对国米的高水准演出令锡耶纳对米兰的攻势备受瞩目,莱昂纳多赛前也告诫球队别被锡耶纳的副班长身份所迷惑,比赛不简单。没想到,进程远比米兰人预想的简单,因为裁判一次过分严厉的判罚,过早让比赛天平急剧倾斜,再加博列洛鬼斧神工的世界波,比赛很快便不存在了。去年最后一战打拉齐奥也是上半场摧枯拉朽2比0领先,下半场异常狼狈被扳回一球,这次不同。

  西多夫、赞布罗塔、帕托继续伤停,新年都没出场,德比能否出战尚不确定。较之上周三的杯赛,莱昂纳多做了巨幅调整,只有弗拉米尼一个主力继续首发,阵型也从标准的4312回到今年联赛推出433。莱奥拒绝米兰主力和替补之说:“我要变的是形式,不是传统。杯赛确实有很多联赛少见的球员出场,可这丝毫不说明米兰分成了清晰的两套阵容,我时刻以球员状态和赛事程度做决定,我们这儿没人不高兴,杯赛球员将来也会在联赛多多出场。”

  莱昂纳多言谈不多,但句句很有分量,说明他有个性有想法,还不像莫里尼奥那么张狂,同样推出年轻人18岁的德维托和迪杰纳罗,莱昂纳多就没像狂人在球队建设方面那般自吹;同样打出了成型令人信服的战术,而且莱奥的成功指数和难度都要比狂人高一点点。

  可莱奥足够谦虚:“胜尤文的比分有欺骗性,我仍是个有待观察评定的教练……贝克汉姆和加图索在场球队更平衡?我不知道你们说的平衡什么意思,在我眼里,一支崇尚进攻让对手难受的队伍自有它的平衡之处,不用刻意寻找。米兰如今踢得快乐享受其中,时不时奉献出新的东西。我不想什么冠军,只想继续优化我们的表演。”听,他的话和米兰的比赛构成和谐乐章叮咚作响,一前一后配合着敲打着意甲赛场和莫里尼奥的头。有这样的米兰,德比才有意思。

  博列洛天外飞仙

  开场3分钟,米兰迅速制造威胁,内斯塔前场右路横传,蒂亚戈·席尔瓦中路前点没抢到,小罗侧向胸部停球后紧跟飞身凌空扫射,动作精彩连贯一气呵成皮球略高,圣西罗报以掌声。这次阵地战,两名中后卫都参与令人称奇。

  比赛转折在第9分钟,弗拉米尼左路后场40多米直长传,锡耶纳后卫布兰达奥卡住了博列洛的身位处理太低级,左脚想传球但没踢到,被身后的博列洛反抢下来,博列洛横向盘带过了门将库尔奇,库尔奇倒地扑倒米兰前锋,吃到红牌又送上点球。

  这个片段莫里尼奥要看到必定发难,国米比赛潘德夫遭受的禁区内犯规比库尔奇的更脏,结果巴里后卫博努奇没吃红牌。本场主裁萨卡尼正是上轮国米赢锡耶纳的裁判,布兰达奥对萨穆埃尔的争抢犯规成了比赛转折遭马莱萨尼抱怨,似乎萨卡尼对锡耶纳非常刻薄,照顾米兰双雄。

  小罗一蹴而就,打进联赛第4个点球,总第7个进球。上上轮对热那亚,他曾把点球让给亨特拉尔,事后他说,“如果比分0比0,我绝对不让”,说到做到。库尔奇此前对米兰3场比赛丢9球,这次又吃红牌,米兰成了他的克星。

  博列洛在第18分钟接阿巴特右路横传头球攻门高出后,在第28分钟时提前结束比赛。皮尔洛左侧高球传进,博列洛禁区左侧奔跑中左脚不停球顺势凌空抽射破门,不可思议程度不亚于上赛季伊布拉对博洛尼亚一战中接边路传球脚后跟顺势一蹬射门。米兰群情激昂颇受鼓舞,如此进球更摧毁了对手意志。

  上周博列洛膝盖发炎,一度被认定缺席比赛,上周六参加训练赛完成精彩破门,本场带伤出战,以世界波把杯赛进球功臣因扎吉(职业生涯第1球和第300球都是对锡耶纳打进,去年3月他对锡耶纳梅开二度后拿着小号球衣狂奔历历在目)和争议先生亨特拉尔钉在板凳上,莱昂纳多的选择没错!

  博列洛专踢世界波,本赛季对帕尔玛和热那亚上演了两次相同的背向球门飞身左脚侧勾,都是死角破门,而这第三个足以和马卡罗内前半程意甲的最佳进球(对乌鸡那脚45度弧线死角)媲美,博列洛的世界杯越来越近了。

  小罗“现在18岁”

  少一人的锡耶纳被迫换下左边锋兼第二前锋的亚亚洛,阵型只能是441,技战术再有追求毕竟还是个小球队,人数劣势加之客场疲于奔命,比赛尽在米兰掌握。随后,阿巴特效仿麦孔的套中射门,安东尼尼左路连续扣球过人传中,贝克汉姆面对对手紧盯迂回到左路喘息,或者后撤把前场留给阿巴特,米兰进入到随心所欲的练习状态中。锡耶纳除了马卡罗内一次个人能力创造的机会外,与比赛脱节。

  下半场更如此,米兰的战术练习倾向在扬库、法瓦利两个替补出场后更明显,中场拿球直接找博列洛,博列洛回做给队友再配合;左路,小罗在肋部把安东尼尼压在边线轮番进攻,右路,贝克汉姆有意识地退后让阿巴特压上,米兰在针对德比和未来赛事做实战演练。

  上轮对尤文梅开二度的小罗进入梦幻阶段,先是连续假动作晃过后卫挑射高出,接着捅射远角划门而出,而后接角球中路抢点头球破门,干了中锋的活,面带笑容无拘束,还和博列洛切磋球的处理,小罗的确找回了逝去的青春。再然后凌空卸球给因扎吉博得掌声,晃开菲尼右脚劲射破门,上演登陆意甲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有过两次梅开二度),赛季进球9个,抛开帕托和博列洛(7球),荣膺米兰最佳射手。

  很显然,小罗现在很开心:“我现在就跟18岁时一样”,“米兰的攻势态度和频繁利用一对一摧毁对手的踢法,让我想到巴萨。我的目标是联赛和冠军杯双冠,用我的助攻把帕托、博列洛推向最佳射手,取悦爱我的球迷,就这些”,“足球场外我最想现场看一场NBA球赛,认识奥巴马。我一直为没能亲眼见到保罗二世(本尼蒂托十六世前的教皇)而遗憾,倒是贝鲁斯科尼见得太多了。”

  米兰仅在最后阶段松懈给了对手一点机会,马卡罗内左路过掉加图索传中,替补前锋卡拉约头球太正打在迪达身上。第87分钟马卡罗内左路得空当没射门过掉迪达摔倒,裁判认定假摔,给他黄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