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用劳尔换本泽马堪称败笔 能否追上巴萨看客场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6:3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客场对阵毕尔巴鄂对任何西甲球队来说都不是轻松的事,一方面是因为巴斯克人彪悍的球风;另一方面圣马梅斯看台与球场距离较近,伴着随处抛掷的杂物,球迷的吼声清晰可闻,足以让客队感受到强烈的心理压力。1月16日,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毕尔巴鄂1比0战胜皇马,赢得激情与技术之战。

  毕尔巴鄂主帅卡帕罗斯深知皇马“外强中干”,赛前便放言从第1分钟起就不让皇马舒坦。而据他佩戴的心脏搏动器显示,卡帕罗斯在比赛中每分钟心跳次数达到惊人的170次,估计要靠服镇定剂才能避免休克。

  一开场皇马门前险情不断,毕尔巴鄂比赛第1分钟内两中门框。第3分钟,主队开出角球,L。迪亚拉前点头球解围失误,无人防守的略伦特中路头槌破门,1比0。

  虽然开场失球,但皇马将帅都认为尚有时间作出回应。经历了开场时的闪电战之后,皇马逐渐控制比赛节奏,阿隆索、本泽马和卡卡先后完成射门,但主队门将伊莱索斯高接抵挡奋勇救险。领先的毕尔巴鄂则扩大紧逼范围,意图破坏皇马中场组织,而一旦抢断得手,便直接长传找高中锋略伦特。

  佩莱格里尼将进球的重任交给C罗、本泽马和卡卡组成的三叉戟。顶替受伤的伊瓜因出场的法国前锋上半时表现抢眼,第8分钟,本泽马射门被伊莱索斯扑个正着。第33分钟,又是法国人禁区内灵活转身,可惜射门被门柱挡出。

  下半场追平心切的皇马继续狂攻,佩莱格里尼也先后换上古蒂和格拉内罗加强中场控制。“银河战舰”空有控球而没有高质量的短传配合,进攻也只能依靠前场三叉戟的个人发挥,很容易被众志成城的毕尔巴鄂后防所破坏。皇马副队长上场不久便完成两次攻门,球队前场配合亦有明显改观。第72分钟,C罗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卡卡8码处扫射高出。

  佩莱格里尼在第77分钟用劳尔换下本泽马,此举堪称败笔。决意死守的毕尔巴鄂防得皇马只能在禁区外射门,劳尔上场后碌碌无为,又缺少了本泽马在禁区内的牵制,皇马得不偿失。

  除了开场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外,皇马整场占尽优势,只缺一粒进球,全场14次救险的毕尔巴鄂门将伊莱索斯成为主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圣马梅斯始终是一个困难的客场,我们为输球感到遗憾。落后时我们必须继续多射门,无奈伊莱索斯的发挥实在太出色了。”巴尔达诺赛后的总结,巧妙地将注意力转移到伊莱索斯的奋勇扑救上。

  对于客场输给毕尔巴鄂,皇马并非不能接受,毕竟巴塞罗那在这块场地上也没能全取3分。但对比本赛季至今的主场全胜,皇马客场的颓势又一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与毕尔巴鄂赛前,皇马曾在希洪、巴塞罗那和奥萨苏纳3个客场没有进球。本赛季客场皇马4胜2平3负积14分,而巴萨6胜3平0负积21分,仅比7胜1平1负的“客场王”瓦伦西亚少1分。保住主场全胜的强势,改善客场的疲软,是皇马能否追上巴萨的关键。

  皇马阵容(4222):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尔比奥尔、加雷、阿韦洛亚/L。迪亚拉(72’格拉内罗)、哈维·阿隆索/马塞洛(61’古蒂)、卡卡/C罗、本泽马(77’劳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