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尔巴鄂能赢皇马全仗神奇门将 虚拟游戏让队友捞外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6:33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除了梅西,西班牙足坛的几位门将近来也是媒体关注的热点。先是卡西利亚斯蝉联2009年度IFFHS(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世界最佳门将,再是塞维利亚门将帕洛普只手将巴萨挡出国王杯,1月16日,毕尔巴鄂门将伊赖索斯用完美的表现挡住了皇马巨星群90分钟的狂轰滥炸。

  28岁的伊赖索斯并非毕尔巴鄂的青训球员。出生于纳瓦拉的他,2002年被西班牙人队带到西甲,但一直作为卡梅尼的替补,偶尔在杯赛与之轮换。

  由于在联盟杯上的出色表现,伊赖索斯被毕尔巴鄂看中,2007年以400万欧元身价转会。原毕尔巴鄂主力门将阿兰苏维亚转会拉科鲁尼亚后,伊赖索斯出任首发。毕尔巴鄂1比0战胜皇马的比赛,才第2年担纲主力大任的伊赖索斯,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一次高潮。

  赛前,伊赖索斯曾表示对这场比赛的期待:“与强敌遭遇通常让人感到压力沉重,但和皇马作战让我们充满动力。”

  尽管伊瓜因不能参赛,伊赖索斯仍非常忌惮C。罗纳尔多的破门能力:“他的踢球方式非常特殊,射门通常势大力沉容易让门将脱手。我希望后防线不要给他舒服起脚的机会。”

  C罗确实是皇马最活跃的球员,全队29次射门中,有10次出自他脚下。然而给伊赖索斯最先带来麻烦的是本泽马,毕尔巴鄂进球后的疏忽让法国人得以近距离起脚,伊赖索斯奋力化解。第10分钟,本泽马的远射打在后卫身上变向,伊赖索斯第二次飞身救险。

  最惊险的画面出现在第24分钟,拉莫斯右路传中,C罗跃起抢点时摔倒在门前,后退接球的伊赖索斯被他绊倒,但仍在倒下的同时,将即将进网的皮球从门线上击出。

  下半场,毕尔巴鄂的阵型更加紧缩,皇马得到更多射门空间。但伊赖索斯注定要神奇到底,替补登场的古蒂不能利用任意球“偷袭”得手,与本泽马做出2次撞墙配合后攻门的C罗也只能笑着接受“此门不通”的事实。

  赛后伊赖索斯接受《马卡》电台采访。当被问起“队友对你的表现有何评价”时,伊赖索斯的回答让主持人哈哈大笑:“有些队友应该比我更高兴,因为他们在《精彩联赛》的游戏中买了我。”《精彩联赛》是《马卡》报网站的一个足球经理游戏。与球员在现实联赛中的表现相对应,表现越好的球员在虚拟游戏中的得分越高,身价也随之变化。因此,冠绝全场的伊赖索斯自然能让‘签’了他的队友在足球游戏中大赢一把。

  “最重要的是3分到手,而且这3分是从皇马身上拿到,价值应该更高。”当被告知自己在比赛中共做出9次扑救时,伊赖索斯自己也有点吃惊:“那确实不少。扑救那么多次,痛并快乐着,真是奇妙的感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