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进入新年三交白卷不怪C罗 10次射门不中只怪点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6:3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1月16日,毕尔巴鄂和皇马的比赛中,两队进攻核心略伦特和C罗均犯规4次,为全场最高。前锋成为犯规最多的人,比赛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当然二人也必然受到特殊关照,本场比赛打进唯一进球的略伦特下半场被阿隆索在禁区内绊倒,可裁判却视而不见。毕尔巴鄂前锋气得大声嚷嚷:“娘的,这难道不是明显的点球?赛后电视慢镜头会为我作证的。”

  C罗的运气也好不到哪里去。开场后毕尔巴鄂后腰奥拜斯“盯人不盯球”,不断对无球情况下的C罗进行干扰,这引起了葡萄牙人的极大不满。他向裁判吼道:“这是明显的阻挡。知道吗?阻挡!”。第17分钟,当C罗带球反击时,哈维·马丁内斯在背后抢球。这回用不着C罗提示,裁判也毫不犹豫地向毕尔巴鄂后腰掏出了黄牌。

  葡萄牙人只要上场,总会是当晚比赛的热点:他每一次出现失误,圣马梅斯球场都会爆发出欢呼声;他每一次面向看台,对面的球迷都赶紧伸出中指;就连他去场边捡球时,毕尔巴鄂主帅卡帕罗斯也会趁机他身上摸上一把以作干扰。比赛最后阶段,在底线捡球的C罗先是做出要把球送给球迷的样子,接着又把球抱在怀里。皇马9号的行为也让圣马梅斯的球迷齐声大喊“黄牌!给他黄牌!”。

  比赛补时阶段,C罗和守门员伊赖索斯争抢高球,落地时踩在对方身上,得到一张黄牌,“得偿所愿”的主队球迷爆发出阵阵嘘声。比赛结束后,失落的C罗抬头看了看夜空,又巡视了一下圣马梅斯球场。他有点想不通,进入2010年,对奥萨苏纳、马洛卡和毕尔巴鄂的3场联赛自己怎么会一球未进。但我们不能无视C罗在比赛中的努力。皇马当晚总共射门29次,C罗就占了10次,是对毕尔巴鄂球门的最大威胁。

  C罗得牌后,被侵犯的门将伊赖索斯指着C罗的鼻子破口大骂:“小子,不要忘了这里是圣马梅斯!”此举成为赛后众人议论的焦点,有说是伊莱索斯是提醒C罗不要反客为主,也有说是因为毕尔巴鄂看准了C罗没有客场进球运:葡萄牙人本赛季的7粒联赛入球只有2球不是在伯纳乌所进。

  同样应该肯定,C罗是皇马阵中适应能力最强的前锋。下半场随着古蒂和格拉内罗的出场,特别是在劳尔上场之后,C罗主动地撤到两边,而不像上半场呆在中路。皇马全线压上的情况下,古蒂、卡卡、格拉内罗能在前场打出小范围短传配合,球队需要C罗边路的牵扯来拉散对方的防线。

  虽然最终没能进球,但是皇马下半场几乎将毕尔巴鄂压在半场无力反攻。以此看来,如果皇马再遇到比分落后,或对方采取固守的情况,不排除佩莱格里尼让C罗重回左路。C罗的速度固然能在皇马打反击时起作用,但在攻坚战中,还是要加强中场中路的配合,让C罗呆在边路,顺便在他前面放上一个正印前锋,这样效果更佳。

  1998年在里斯本的一次欧洲青少年俱乐部比赛中,当时都还只有14岁的C罗和略伦特在决赛中不期而遇。最终略伦特的毕尔巴鄂以4比1战胜了C罗所效力的里斯本竞技。略伦特是当届比赛的最佳射手,C罗则为最佳球员。历史在12年后重演,略伦特打进了比赛中的唯一进球,而把90分钟内努力不懈,在战术变化中均起到积极作用的C罗说成是皇马的最佳球员,应该不至于牵强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