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大胜迎回巅峰小罗 一壮举巴萨的他也未曾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6:09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叮叮叮叮”,AC米兰四次按响国际米兰的门铃,德比在即,凭借罗纳尔迪尼奥的帽子戏法,AC米兰主场4比0完胜上轮国际米兰4比3险胜的锡耶纳,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仅差国际米兰6分。

  这是罗纳尔迪尼奥在米兰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更是他在欧洲联赛中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此前小罗在巴塞罗那只是在冠军杯和联盟杯中分别上演过一次帽子戏法,赛后巴西人激动地表示,“这次我真的感觉到了释放和自我实现,这是我人生以及职业生涯中最特殊的一段时期,这样的表现就是当初我加盟米兰时梦想的,现在我终于能够将最棒的我展现给所有人了。”

  上半场小罗“热身”

  面对锡耶纳,AC米兰首发阵容中除了安布罗西尼停赛被弗拉米尼顶替外,其它位置与上轮3比0大胜尤文图斯完全相同。上周中锡耶纳新老板梅扎罗马刚刚上任,但却不幸遭遇到出色的桑巴米兰。

  开场仅2分钟,小罗在禁区里一个倒钩射门擦横梁而出。第12分钟,锡耶纳后卫布兰当禁区内处理球不果断,被博列洛抢下形成单刀,门将库尔奇拉倒博列洛,红牌、点球,小罗主罚骗过门将命中。一球在手,人数领先,AC米兰防守上有些注意力不集中。第26分钟,马卡罗内在AC米兰4人防守中竟然突入禁区,铲射打高。

  不过米兰很快将优势扩大,第27分钟,皮尔洛中场过顶长传,博列洛插到左门柱前,左脚凌空抽射,皮球贴着横梁下沿钻入网窝,2比0。第40分钟,小罗精彩过人后外脚背撩传门前,博列洛没能赶上点。

  上半场比赛仅仅是小罗的“热身”,而半场后莱昂纳多开始留力,内斯塔和弗拉米尼分别被法瓦利和扬库洛夫斯基换下,此后的比赛更成了小罗的个人秀。

  圣西罗为小罗沸腾

  第48分钟,小罗杀入禁区,左晃右晃,实在有巅峰期的感觉,虽然最后的挑射有些高,但依然换来圣西罗的欢呼和掌声。第57分钟,小罗自己抢下前场球,正面突入禁区,在大家都以为他要传球的时候,突然起右脚用内侧搓射,替补门将佩戈洛指尖将球托出。

  第72分钟,小罗终于再次破门,却是难得的中路头球抢点。AC米兰右侧开出角球,锡耶纳盯人失误,小罗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砸地后反弹入网,3比0。头球破门对小罗的身材来说并不容易,上轮对尤文时小罗前点头球攻门制造了对方乌龙,本轮则来了个中锋式的摆头攻门。第76分钟,小罗又一次利用个人技术杀入小禁区左侧,面对门将的挑射再次擦柱而出。

  第79分钟,马卡罗内两次突破席尔瓦防守后禁区边路挑传门前,替补前锋卡拉约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被迪达神奇挡出。这个插曲后,小罗用完美的射门结束了自己的这场桑巴秀:第89分钟,禁区前的小罗横向一拨,闪出角度后右脚怒射,皮球像炮弹一样钻入大门右上死角,圣西罗沸腾了,所有球迷站起来为巴西人鼓掌、呐喊。

  帽子戏法意义重大

  新年后的3场联赛中,小罗对热那亚打入1球、对尤文打入2球,对锡耶纳则是3球,已将自己的联赛进球数增加到9个,超过帕托成为全队之首。当然,小罗的核心地位并不是进球数字能说明的,特别是在西多夫和帕托都不在的情况下,小罗的左路进攻成为米兰的主要武器,而贝鲁斯科尼一直提倡的漂亮足球也在小罗脚下得到了最完美诠释。国际米兰以穆里尼奥8年国内赛事主场不败自豪,而米兰人则被罗纳尔迪尼奥的复苏彻底调动起了情绪,也许用“复苏”已经不能形容迪尼奥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

  在巴塞罗那时,小罗在联赛中没有上演过帽子戏法,只有2003-04赛季联盟杯对普霍夫8比0的大胜中以及2005-06赛季欧冠4比1击败乌迪内斯的比赛中打入过3球;2005年,小罗荣膺各种先生的帽子戏法;上赛季在米兰的低迷时刻,曾曝出小罗连续3天泡吧到凌晨的“泡吧帽子戏法”。从在巴塞罗那后期被废,到在安切洛蒂手下鲜有机会,再到现在于莱昂纳多帐下真正觉醒,小罗的这次帽子戏法意义实在巨大。

  赛后小罗说:“我感受到球迷、俱乐部和队友的信任,所以越来越平静。”而莱昂纳多则称赞道:“迪尼奥感受到了其他人的爱,他就像现在的米兰队一样,快乐地踢着球,他重新找回了他喜欢的足球的味道,这很重要。德比?是时候了。”

  AC米兰阵容(4231):迪达/阿巴特、内斯塔(55’法瓦利)、蒂亚戈·席尔瓦、安东尼尼/加图索、弗拉米尼(46’扬库洛夫斯基)/贝克汉姆、皮尔洛、罗纳尔迪尼奥/博列洛(78’因扎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