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新星梦剧场迎完美处子球 新“32号”能否超越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4:59  体坛周报

  记者闫羽报道 迪乌夫这个名字在英超曾是恶人的代号,哈吉·迪乌夫的成名绝技便是向人吐口水。不过从2010年开始,英格兰人对“迪乌夫”的看法定将改变,它也许会成为青春活力的象征。并非因为布莱克本的塞内加尔前锋已改邪归正,而是他的同胞小兄弟正成为曼联希望之星。对伯恩利一战,马姆·迪乌夫首次亮相老特拉福德便攻入一球,前途不可限量。

  迪乌夫去年夏天便被曼联签下,但因劳工证问题,22岁的他仍在原俱乐部挪威莫尔德又待了半个赛季,冬窗才正式来到曼联。弗格森十分器重迪乌夫,很快就给了他亮相机会。1月9日客场1比1战平伯明翰,迪乌夫在第81分钟替补出场完成曼联处子秀。

  主场迎战伯恩利,是迪乌夫的第2场英超。首登老特拉福德梦剧场大舞台,小伙子还是替补,但出场时间更提前:第73分钟。补时阶段,巴伦西亚右路斜传,迪乌夫反越位成功,抢在出击的门将之前头球一顶吊进空门。进球后,迪乌夫还秀了一套侧手翻加后空翻的完美庆祝动作。

  在挪威联赛,迪乌夫出战52场打进23球,依靠的正是出色的身体素质。他最可怕之处就是速度,进球前甩开后卫的冲刺不过是小试身手。前莫尔德主帅、曾培养过索尔斯克亚的哈雷德评价说:“迪乌夫的奔跑速度非常适合现代足球的节奏,作为前锋,并不自私的后者还可以利用自己的速度为队友创造机会。”

  迪乌夫也有缺点,哈雷德认为他和索尔斯克亚类型完全不同,不是天生的进球者。不过对伯恩利,迪乌夫处理球很合理,这位勤奋好学的年轻人还很谦虚,“我确定,我能从鲁尼、欧文和贝尔巴托夫那里学到很多东西,他们可都是顶尖球员。”对于已离开曼联的球员,迪乌夫则毫不客气,翻滚庆祝进球后,他背对球迷手指球衣上的32号,仿佛在说“请记住这个名字”。曼联之前的32号是谁?特维斯。弗格森已经说了,他现在不在乎特维斯,或许在曼联主帅的眼中,迪乌夫的未来会比阿根廷前锋更出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