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最该得分之人迎救赎 竟因600万错过爵爷钦点良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3: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伯恩利曾是英伦足坛的劲旅,但那都已经是上世纪初的故事了。本赛季初曼联曾在客场兵败伯恩利,爆出当时英超最大冷门。但那次与其说是红魔无能,还不如说是伯恩利够运。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是明显的,上周六晚老特拉福德球场就是证明。红魔全场27次射门占尽上风,客观而言,尽管伯恩利的努力足够得到鼓励,可曼联赢在情理之中。3比0,是这场比赛内容最恰当的定义。

  带伤贝巴灵光解困

  就像弗格森赛后所言,曼联的绝对优势直到下半场第60分钟时才真正得到回报。而在此前,就像去年在客场对阵伯恩利一样,红魔空有攻势并无胜势。鲁尼和贝尔巴托夫先后浪费了数次得分良机,伯恩利门将延森明显比伤愈复出的范德萨更能引起球迷的关注。第40分钟,伯恩利甚至躲过了达夫头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的威胁。上半场结束前,已有2个半月未曾首发的纳尼门前倒钩射门,又被延森扑出左门柱。

  中场休息时,贝尔巴托夫膝伤复发,但爵爷最终仍决定让保加利亚人继续出场。下半场瓦伦西亚在右侧的传中逐渐发挥出威力,可纳尼、斯科尔斯和贝尔巴托夫的射门再次失之毫厘。第60分钟,伯恩利的前曼联球员伊格尔斯晃过内维尔,门前12码的单刀球滑门而出。事实上,他错失了伯恩利在梦剧场爆冷的唯一希望。4分钟后,鲁尼直传贝尔巴托夫,保加利亚人突入小禁区斜射破门。这是贝尔巴托夫本赛季的第7个联赛进球,距离爵爷为他设定的赛季目标还有8个。不过鉴于他的膝伤日益严重,手术后的恢复又得3个月,他能得到的出场机会其实已经屈指可数。

  弗格森拥有几乎全套的主力防守班底,伯恩利错过仅有的良机自然再无翻盘可能。5分钟后,鲁尼接延森扑出贝尔巴托夫射门的皮球,门前11码劲射破门。凭借这个进球,鲁尼重新冲上射手榜榜首。最后20分钟,爵爷为德比留力换下了贝巴和鲁尼,伯恩利更是军无斗志。终场前,新秀迪乌夫锦上添花,为弗格森的德比动员做了最好的注脚。

  此役弗格森特意雪藏吉格斯、弗莱彻,原本并不打算重视的联赛杯半决赛,现在看来将倾力而出。纳尼时隔2个月首发,却与卡里克一起被媒体打了最低分。葡萄牙人已基本无望进入弗格森的阵容,替补出场的欧文也毫无亮点。赛前弗格森曾表态希望刺激欧文的世界杯梦想,现在看来除非奇迹出现,否则欧文断无在下半程挑起大梁的可能。

  爵爷绝口不提英镑

  舰队街把曼联的债务危机描绘得有声有色,仅仅一周前还盛传格雷泽尔家族再次通过信贷筹集的7500万镑,现在看来更像是镜花水月。上周六的梦剧场已经响起了“爱曼联,恨格雷泽尔”的歌声,但弗格森仍旧对近在眼前的危机保持着明智的缄默。甚至,他还通过官网发表了声明,不再对任何有关曼联债务危机的问题作出回应。就连2月19日即将迎接百年纪念日的老特拉福德球场和曼联的卡林顿训练中心,都有可能被债台高筑的格雷泽尔家族兜售抵债。

  甚至,《世界消息报》再次搬出所谓内幕,明指曼联高层有意用年轻的瓜迪奥拉接弗格森的班。记者们唯一能套出的话,其实还在于爵爷对即将到来的曼城德比的评价:“我想我为曼联的历史高兴和骄傲,我们能应付任何情况。”显然,这又是一个一语双关的暗示。

  此前一直希望能在冬季引入本泽马这样的强力前锋,但冬窗已过2/3,红魔只有一个不算是引援的引援:提前将租借给挪威莫尔德队的年轻前锋迪乌夫召回。在迪乌夫为红魔打入1球后,弗格森就明示冬季可能不会再有重量级引援。而就在两周前,媒体还在热议爵爷将于夏季甩卖包括贝尔巴托夫、纳尼、安德森甚至维迪奇在内的数名大将,总报价高达8000万镑。其实弗格森并非没有属意之人,塞尔维亚2009年度最佳———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前腰克拉西奇、格雷米奥天才中场道格拉斯·科斯塔、皇马后腰大迪亚拉和佛罗伦萨门将弗雷都是爵爷打算罗致的人选。但要么是对方漫天要价,要么就是错过良机。克拉西奇很可能与阿森纳签约,科斯塔则被顿涅茨克矿工抢先以600万欧元的低价得到。爵爷一直强调自己不差钱,只是在如今的球市里难觅上等货。事实上,难道曼联连600万欧元都掏不起?非常遗憾,以曼联如今的窘境,的确很难令人相信。

  不过,这对于弗格森而言不算是问题。范德萨、埃文斯和内维尔已经复出,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的复出也指日可待。曾经在整个12月困扰曼联的防线危机已彻底缓解———因为一场47年来最大的暴雪,为红魔赢得了关键的一周时间。对于一贯后程强劲的曼联而言,没有什么比新年以来的强力班底要来得更实在。毫无疑问,范德萨们就是弗格森最好的冬季引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