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阿森纳再添一人便完美 曼城一优势无人可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赢在队魂回归,再添一人就完美。而在前四争夺上,曼城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博尔顿刚换帅,正在转型期,想在传统冲吊基础上加上地面和边路的进攻手段,本场对阿森纳,博尔顿原有优势未能发挥,而走地面的套路还不娴熟,错失了不少机会,尤其是英超空霸凯文-戴维斯的头球优势没发挥,枪手防线大大松了一口气,如果戴维斯和克拉什尼奇的位置对调,恐怕博尔顿的威胁会更大。应该说,本场与阿森纳上轮打埃弗顿有类似的地方,只是博尔顿没有像埃弗顿那样把握住机会。

  阿森纳最大的不同是法布雷加斯这个队魂的回归,虽然作用不能说是翻天覆地,但却是画龙点睛。从本场表现,也可以看出皇马巴萨为何对小法垂涎三尺。

  和上赛季相比,小法本赛季有了本质的提高,一来和433新阵有关,二来他自身能力有所飙升,令人十分钦佩。以往小法擅长传球和助攻,是队内助攻王,本赛季他保持了这一点,目前是英超助攻榜首位,而还脱胎换骨成为了球队的得分王,在前锋缺失的情况下挑起了进球重担。

  上赛季小法共进3球,本赛季近3场4球,至今23场里攻入13球,这个数据令很多前锋汗颜,小法在进球能力上的飙升,给阿森纳带来了极大帮助。

  和上轮打埃弗顿相比,阿森纳中场的创造性和传接速度有了完全不同的改观,小法的中场串联和门前破门都有巨大贡献,个人突破也提高了,今天他在禁区内两次被放倒,其中被奈特犯规是一个百分之百的点球,却被裁判漏判,而和亚斯克莱宁的那次则是五成对五成的争议球。可以看出,队魂回归给阿森纳带来了根本性的变化。

  不过本场阿森纳的排兵布阵也有令人担心之处,替补深度不够,两个位置的新人还待提高。首先是中前卫的伊斯特蒙德,19岁小将还顶替不了宋,对抗性和经验都不足;其次是左后卫特拉奥雷,是防线明显的弱点,上轮对多诺万很吃力,本场也很狼狈,险些成为突破口。这两个小将在未来使用时,温格需要谨慎考量。好在克里希已经归队,左后卫位置有望得到加强。

  在宋、德尼尔森都打不了的情况下,迪亚比是一个不可轮换的球员,本场换下伊斯特蒙德、由迪亚比改打后腰后,阿森纳中场运转变得顺畅了很多,因此在一月份这个特殊时期,法国人可以作为后腰的重要选择来使用。

  阿森纳引进了坎贝尔,给加拉斯和维尔玛伦提供后备,如果再能引进一个人的话,那么该是中锋位置,引进一个强壮高大的中锋,可以令枪手阵容变得完美。

  如果有高中锋,达席尔瓦可以被解放,到边路施展活力,而阿沙文和罗西基也可以轮换休整。特别是主场破密集防守时,阿森纳需要一个前场高点,考虑到本特纳何时伤愈还是未知数,枪手应该抓紧一月份的最后机会,引进一名高中锋选手。

  在前四名的争夺中,有利物浦、曼城、热刺和维拉四支球队,虽然本轮曼奇尼遭遇了首场失利,但我个人认为曼城和其他三队相比还是有优势的,那就是其他队无法比拟的财力。

  曼城可以根据新教练转换打法的思路来进行针对性的引进,包括中锋位置上的加强,圣克鲁兹受伤很不稳定,阿德巴约受到枪击事件影响暂时不能上,曼城目前很依赖特维斯的进球,如果再买一个前锋,减轻阿根廷人的负担,那么整体实力上会更加均衡,相对其他三队来说,曼城向上提高的空间会更大。

  另外三队各有各的问题,而曼城还有很大的提升潜力,包括买人和曼奇尼对球队的进一步了解和调教,因此在第四名的争夺上,我个人比较看好曼城。

  (詹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英超积分榜  詹俊专栏

更多关于 詹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