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攻击强阵藏有难补命门 枪手双星竟有同一弱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赢下保级圈里的博尔顿,阿森纳本赛季对底部挣扎的队伍继续着全取三分的绝佳战绩,但15比16的射门之比,就足以让人感觉到这场球的艰辛。客观地说,博尔顿至少进一球才是比较公平的结果。阿森纳在中后场一些区域的防守非常狼狈,比如左后卫。别看特拉奥雷最近连打9场比赛,好评不断,但今天这场球,让他意识到自己还是太年轻,而过于强调助攻 视频集锦-小法华尔兹开先河 阿森纳2箭射落博尔顿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的后果,就是容易被对方的快马打他这路突击得手。

  今天博尔顿右翼是李青龙,他从替补一跃到如今的绝对主力,韩国足球里的快速勇猛被他发挥到了极致。在首尔FC效力时,他和效力凯尔特人的寄诚庸就并称首尔的“双龙组合”,他们可以代表着亚洲选手在中场攻击理念上的最高成就,而且李青龙出球的脚法和精确度也相当有造诣,但显然阿森纳整队,当然也包括对亚洲足球不算陌生的温格都没有意识到。结果阿森纳球迷心惊肉跳的看到,全场比赛李青龙在右路不断获得突破和肋部传中的机会,其中有两次几乎形成必杀机会。韩国人对特拉奥雷,保持着很高的一对一得手率,要不是阿森纳有队员能及时补到这个位置上,这块就将彻底失陷。

  博尔顿中路跟进的选手,比如马休-泰勒和科恩,不断错失着李给出来的机会,而且阿森纳本赛季很有心得的造越位战术也发挥了作用(BBC此前统计为88次,英超第一),今天至少让对手三次掉入陷阱,否则特拉奥雷会很有失败感。或许法国小将一心一意防守的话,李青龙没那么多机会可以利用,但正如上文所强调的一样,温格是想用进攻来彻底压垮对手,所以边后卫都是努力向前,多少是蔑视博尔顿的边路进攻,李青龙要做的就是加速冲刺的动作,而特拉奥雷还得返身再追,这里韩国人就拿到一些优势。加上特拉奥雷自身职业经验并不多,对各种进攻风格的阅历也浅,李青龙有时候不突破,简单的传球线路他就判断不出来,今天的失败对他来说,也是个很好的涨经验的机会。

  另外,目前阿森纳的阵容排的是433,但阿森纳的三中场就没有左中右的具体分工,而是尽量淡化,不断在换位中寻找进攻快感。在防守上,尤其是对边路的防守中,效用非常一般,由于三中场站位前后纵深感不够。对方反击时中远距离传球又准,很容易直接过了三中场,这也是温格在分析本场一些困局时强调的一个方面。相对来说,位置更靠前的阿沙文在左路的活动范围到是更大,但以他的进攻风格,显然是起不到更有效的防护。所以特拉奥类一旦扑上去,他一侧的漏洞就明摆着要让对方利用,这时候就只能看阿森纳的进攻能否一锤子打到底,而不给对方拦截反击机会。

  温格在下半场大局还没定的前提下,换下了罗西基,上了克里希,一个根本就不是对位的换人,阵型上其实转变为一个有些畸形的451。克里希专心打防守为主的左前卫,对对方的渗透进行干扰,保护一下特拉奥雷,但即使如此,李青龙还是在85分钟差点助攻泰勒得分。克里希和特拉奥雷,都是攻强守弱的类型,事实上这里的换人,如果没有三中前卫的有效支援,还是显得力量孤单,但至少中后场的保护力度深了一些。

  从比赛可以看出,右后卫萨尼亚近乎“无为”的做法,反而换来了右路的平安,特拉奥雷愈想表现,愈有些欲速不达的窘迫,在宋不在的前提下,边后卫就不能太指望中场的保护,但再不注重自我保护的话,同为超级联赛的对手,哪个不想利用呢?好在经验总比特拉奥雷丰富许多的克里希这场球算是回归了,作为0708赛季职业球员协会(PFA)评选出的最佳阵容里的一员,如果踢出状态,克里希是可以最大限度保证阿森纳左路的安全,但他毕竟也和特拉奥雷相似,是攻强守弱的类型。不管怎么说,一个防御上就显脆弱的433,中场再没有强力后腰的话,对方只要有边路高手,只要中后场长传精确度很高,边后卫承受的打击力度会很大,这也将是阿森纳争冠路上的重大隐患。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