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德国邵佳一每119分钟射进1球 为何他会在国足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上的德乙联赛中,科特布斯队客场1-3负于奥格斯堡队,中国球员邵佳一本场比赛格外努力,射进了本队唯一进球。如果算入上个月德乙冬歇期前的最后一场,邵佳一是连续两轮为科特布斯队进球。

  在本赛季中,邵佳一已经先后七次在联赛中得分,加上德国杯的一球,他目前已经为科特布斯队射进了八个进球。也就是说,邵佳一本赛季在科特布斯队每1.625场比赛就贡献一个进球,按出场时间来算每119.25分钟射进1球。

  但是回到中国国家队之后,邵佳一却在不久前国家队的两场比赛中,并未能有破门表现,其中在对阵叙利亚的交锋中,邵佳一三次有威胁的进攻被对方化解未能得分,也让很多球迷有亲者痛仇者快的感觉。

  同样一个邵佳一,为何能在德乙联赛中频频破门,但却在国家队难有精彩发挥?

  在科特布斯队中,邵佳一基本上是被安排在右路活动,扮演一个阵型中的右前卫,但是主帅沃利茨专门根据邵佳一安排了一套战术打法,其中邵佳一最有效的一招是后插上,接前锋的摆渡后施展攻击,本场比赛邵佳一两次最好的射门机会都来自这样的套路,为他传球的都是库维特。一次头球摆渡,一次右路套边传中。

  在科特布斯队的战术体系中,邵佳一扮演的位置相当重要,他不但能为队友制造机会(本场比赛给前锋库维特和前卫克鲁斯卡各送出一脚精准的直传助其进攻),而且从后插上的进攻也很有威胁。比战术更重要的一点是,科特布斯队无论教练,队友和球迷都对邵佳一格外信任和宽容,因此即使有失误或发挥不好的时候,邵佳一也依然能得到信任,有很好的发挥空间。

  但是回到国足之后,邵佳一获得的环境并不像科特布斯队那样好。队友和他的配合并不完全熟练,国足的两场比赛中不断可以看到邵佳一和其他队友传跑不一的画面,双方欠缺必要的磨合。此外,从国足倡导的4231战术并推邵佳一为前腰的思路来看,邵佳一还需要时间领会教练的战术安排。

  从邵佳一在国家队的两场比赛来看,对阵叙利亚的表现已明显比约旦的时候要好,第二场他一个人制造了中国队三次最好的机会,但是媒体在苛责他错过良机,球迷嘲笑他没射进单刀,这些情况在德国并没有出现过。

  邵佳一为了回到国足备战,牺牲了假期以及和俱乐部冬歇期合练的机会,来到国家队参赛。在不熟悉的队友,以及媒体球迷不友好的气氛中努力做了自己的贡献,只是由于运气不好没有进球,他的努力只换来了愚昧者的嘲笑,以及肤浅的评论。

  (PIPP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