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AC米兰复苏威胁国米 一场比赛改变联赛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意甲第20轮AC米兰4比0锡耶纳,在少赛1场的情况下仅落后国米6分。赛后新浪体育特邀意甲专家张路点评本场比赛,以下为录音整理:

  这场比赛基本上没有悬念,锡耶纳在前十分钟对AC米兰有一些压力,此后比赛就成了一边倒的局面。开场锡耶纳排出了442的阵型,艾克达尔作为后腰进行防守。开场以后锡耶纳在中场打的有声有色,奔跑积极,地面传球配合打出一定水平。AC米兰中场一度非常被动,被压制在本方半场30米之内。锡耶纳也有几次不错的射门机会,马卡罗内有一次绝佳机会,可惜打高。

  AC米兰在开场不利的情况下阵脚没乱,第一个进球弗拉米尼的长传看似在被动中的解围,但是锡耶纳后卫出现犹豫,等待门将出击拿球,但是门将库尔奇没有出来,这时博列洛绕前抢球,锡耶纳后卫布兰当失去控球权给了博列洛单刀机会。库尔奇无奈绊倒了博列洛,被判罚点球还吃到红牌,这个判罚有点严厉,点球毫无疑问,但是红牌就稍显严厉了。

  小罗的点球进的很轻松,但是上半场他并不算活跃,在左路跑动范围也不大。博列洛依然是中锋位置,背身拿球给队友分球做的很好。开场AC米兰排出的是442,弗拉米尼打左路,小贝在右路,加图索和皮尔洛双后腰。小罗可以是边路的中场球员也可以是个前锋,所以AC米兰是介于442和451之间。后防线上左右两边的阿巴特和安东尼尼非常活跃,尤其是安东尼尼多次高速套边下底,而且拿球过人也很出色,只是他的传中准确度比较差。右路米兰进攻比较少,也是因为锡耶纳重点防守这一路,小贝的传中机会不多,他和博列洛的空中交通线被切断。所以小贝更多的是回撤中路或者和身后的阿巴特换位,制造一些机会,但是AC米兰右路的进攻明显不如左路。

  中场皮尔洛依然是调动全场的核心,他的表现应该说是相当出色,尤其是第二个进球,他在传球的时候和博列洛配合默契,后者非常精彩的凌空射门,可以称作本场比赛最精彩的进球。加图索在后腰位置更多的是防守作用,但是状态不好,多次在抢截中失误或者扑空,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尤其是下半场被人从边线摸过之后传中,险些造成丢分。

  总体看,AC米兰现在越踢越顺,比赛踢的顺球员心态也好,成为良性循环。由于有了新生力量,加上伤号也逐渐康复,此前遇到的人荒现象不复存在,相信随着帕托的复出,米兰可能实力还会进一步加强。现在AC米兰成了冠军有力争夺者,比国米少赛一场外还面临米兰德比,这场比赛将决定米兰双雄的走势,可以说现在AC米兰又具备了对国米构成威胁的能力。我们也相信随着AC米兰的复苏,意甲冠军的争夺会更加激烈。

  (张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张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