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首发8人奉献进球助攻 曼联创造力等同蓝军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10:49  新浪体育
切尔西首发8人奉献进球助攻曼联创造力等同蓝军替补

连防线上的阿科尔和特里也都奉献了进球或助攻

  新浪体育讯 同样是在主场作战,同样是对阵联赛后10名球队,同样是一场必须要赢下的比赛,结果也同样都获得了3分。但纵观比赛进程,切尔西可谓是赢得顺风顺水,曼联则是赢得颇为费力。事实上,如果不是范德萨的神奇扑救,曼联完全可能在先打破僵局之前,在比分上落后于升班马伯恩利。

视频集锦-兰帕德狂龙卷浪 切尔西七龙珠屠黑猫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切尔西主场迎战桑德兰,黑猫本赛季曾经以1-0击败过阿森纳和利物浦,还曾在老特拉福德将曼联逼成2-2。但没承想,来到斯坦福桥后,黑猫变成了病猫,阿内尔卡、马卢达和阿什利-科尔在开场仅仅22分钟内的三粒进球,让剩下的一个多小时变成了垃圾时间。如果不是切尔西心怀仁慈,打成两位数并非不可能。

  更为恐怖的是,切尔西全队本场全面开花。后防线上,特里贡献一次助攻,阿什利-科尔1传1射;前卫线上,巴拉克1传1射,兰帕德梅开二度,贝莱蒂助攻1次;锋线上,乔科尔奉献1次助攻,马卢达打进1球,阿内尔卡打进2球并有1次助攻。也就是说,除了门将切赫因位置特殊之外,切尔西其余10个首发球员中竟有8人对进球有贡献,只有右后卫伊万诺维奇和中卫卡瓦略本场没有对进球有贡献,这样大面积的全队全面开花是非常罕见的。

  全场比赛,切尔西的射门次数是29次,对方仅仅6次,连切尔西的零头都没有,能够打进2球已属非常幸运;切尔西全场有15个角球,而黑猫只有1个;切尔西全场仅仅4次犯规,而对方犯规次数上达到10次;切尔西控球时间高达70.7%,而对方仅有29.3%。从这些数据上不难看出,切尔西的优势难以置信的大。

  切尔西本场排出的三个中场,兰帕德全场传球79次,打进2球并送出4次威胁球;巴拉克全场传球73次,打进1球并奉献1次助攻和2次威胁球;贝莱蒂全场传球76次,奉献1次助攻和传出3次威胁球。3名首发中场球员平均每人在本轮传球次数高达76次,平均每人本轮送威胁球次数为3次,平均每人在本轮送出助攻数为0.7次,平均每人在本轮打进1粒进球。

  反观曼联首发四位中场,纳尼全场传球39次,5次送出威胁球;斯科尔斯全场传球49次,没有送出威胁球;卡里克全场传球38次,没有送出威胁球;瓦伦西亚全场传球55次,送出多达11次的威胁球。曼联4名中场首发球员,平均每人本轮传球次数为45次;平均每人本轮送威胁球次数为4次;平均每人本轮送出助攻次数为0.25次,平均每人本轮进球数为0。

  通过比较就很容易看出,切尔西3名首发中场球员的本轮平均数据为传球76次、传威胁球3次、进球1粒外加0.7次助攻;反观曼联,4名首发中场在本轮平均每人传球45次,传威胁球次数为4次,进球为0、助攻数为0.25。谁更优秀,高下自见,别忘了,这还是在瓦伦西亚本场献出惊人的11次威胁球的基础上拿到的平均数据。更何况,切尔西这还是在缺少埃辛、米克尔、德科等一些中场强人;另两员中场强将马卢达和乔科尔也被推上锋线的情况下得到的数据。不夸张的说,如果在吉格斯不能出战的情况下(吉格斯因为年龄大体能恢复得慢,几乎不能连续打两轮比赛),现在曼联主力中场的创造力也就跟切尔西替补中场的创造力相当。

  毫无疑问,切尔西这套首发中场的创造力和制造威胁的能力,绝对远远超过曼联。进入1月份以来,切尔西已经从前段时间的不顺中走了出来,连续两场取得大比分,先是在足总杯以5-0狂胜沃特福德;接着又在本场比赛中以7-2的骇人比分血洗桑德兰。两场比赛打进对方12球,平均每场净胜对手5球,这样巨大的优势在本赛季的曼联比赛中也已很难连续看到。在C罗、特维斯离队后,曼联的进攻方式已经变得非常单调,连一些弱队都能防住红魔的攻势。

  现在英超积分榜上,切尔西少赛1轮,还以1分的优势领跑。考虑到那一场切尔西客场挑战胡尔城的比赛延期到了2月初进行,到那个时候,德罗巴们就已经回来了,拿下的难度并不大,因此,切尔西很希望在积分榜上继续领跑。1月份还剩下2场联赛,分别是在27号主场对阵伯明翰以及30号客场挑战伯恩利,这两场比赛,对于切尔西来说,赢球的可能性也非常大。如此看来,非洲杯并没有给切尔西带来很大冲击。德罗巴曾经说过,如果他回来后切尔西仍占据积分榜榜首,这个赛季的联赛冠军就必定会属于切尔西。现在看来,积分榜上的形势已经无限接近于魔兽的期盼了。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