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将星11球9助攻神灯高照 连续4季双15+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08:45  新浪体育
切尔西将星11球9助攻神灯高照连续4季双15+指日可待

斯坦福桥长明神灯——兰帕德

  新浪体育讯 兰帕德,这座前几个赛季喷发不已的“进球火山”,本赛季前段太多时间处在休眠状态,让人想起他在06世界杯上的劳而无功,但进入12月中旬以来,兰帕德的进球机器终于重新转动,12月16日到今日(1月16日)这一个月里,兰帕德6场比赛进5球,笑容又浮现在了铁人的脸上,这才是蓝军的“定海神针”最应该有的表现。

进球视频-科尔左路弯刀传中 兰帕德垫射引爆高潮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对桑德兰的比赛,兰帕德梅开二度,本季对布莱克本砍成5比0之时,兰帕德也是梅开二度。两场酣畅之极的球,破门得分也是那么轻松随意,全无上季欧冠对阵利物浦时的那种极度紧张,尽管那场球兰帕德也是贡献两球。这种轻松和随意,如果要谈得具体,就是兰帕德今日的破门,位置大幅度提前,不再是禁区外的冷射,而是完全把自己当成前锋一样在对待,在小禁区附近抢点攻门。

  如此靠近位置的攻击,其实很好理解,德罗巴离开,阿内尔卡要打单中锋,需要增加禁区内的进攻人数,本赛季进球还不是很多的兰帕德就成为这样的尖兵。尽管他依然要担负中场重任,但有谁能怀疑兰铁人的体力?更何况今天的桑德兰,完全被打得心智全迷,71%对29%的控球比表明,切尔西除了门将之外,任何人都可以打到对方腹地耀武扬威一番,更何况本就攻击欲望强烈的兰帕德?!

  而今日这两个球,也进得很有强力前锋感觉,第一球是近门的侧身凌空铲射破门,兰帕德的抢点意识在这一刻得到升华,他还是从对方后卫背后飞身开打,对球路的判断之准,让对手只有签城下之盟的命运。而第二球是门前低身位的头球,由于顶的位置不够好,兰帕德无法太充分发力,于是刻意顶反弹球砸远角,门将对那么近的射门,往往会乱了主张,再来个反弹,更是只有手脚下意识乱舞的份,现在想来,安切洛蒂如此稳若泰山,拒绝在前锋线上做出冬季引援打算,看来是他对兰帕德的攻击力完全放心才如此为之。有了兰帕德这么强大的补充力量在,切尔西可以安心度过这一个缺少德罗巴的月份。

  今天的比赛,切尔西中前场队员个个贡献数据了得,兰帕德当然不例外,4次射门中俩,另外有4次威胁传球,中场大脑很有分量的成绩单。而在对方前场多达45次的传球,也表明了在今日切尔西的战术里,三中场之一的兰帕德,所扮演的半场组织和攻击两手硬的绝对王者形象。

  算上今天的比赛成果,兰帕德本赛季累积战果为11球9助攻,其中最重要的联赛8球8助攻,这让他在两大排行榜上占据很重要位置,联赛射手榜正好列在第10位,联赛助攻榜上则列第二,就比小法的10次要低,上文提到的1个月6场进5球,4球来自联赛所贡献,他在榜单上的排名自然是连续跳级,一路跳进十强。而另外的贡献还有欧冠1球1助攻、足总杯1球和社区盾1球。兰帕德历史上有三次进入到双15的赛季,本季毫无疑问将是第4个赛季。

  至于能否达到双20,就只能看他在日后恢复双前锋的前提下,还能否获得更多的靠前射门的机会。但不管怎么说,作为一名大步迈向切尔西联赛百球的中场选手,能有这样的成绩已经是翘楚之举。切尔西大有在一月份进入进球井喷期的迹象,下场又是对英冠普雷斯顿,完全找到运动战感觉的兰帕德,该不会放过又一个可以大规模取分的对象。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