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新飞侠45分钟王者征服 世界排名绝不会跌出前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0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7-2战胜桑德兰以后,当有人向主教练安切洛蒂询问本队的7个进球中最漂亮的是哪一个时,意大利人脱口而出:“阿什利科尔的那个。”

  事实正是如此。阿什利-科尔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的第22分钟。当时,特里送出直传 进球视频-特里罕见惊艳吊传 科尔禁区两招降黑猫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阿什利-科尔高速插入禁区,用脚尖将球稳稳的卸了下来,面对对方后卫的扑抢,科尔巧妙的将球一扣,就面对了守门员富洛普,之后,科尔的挑射洞穿了弗洛普的球门,将比分变成了3-0。

  在本场比赛中,阿什利-科尔作为左边后卫,实际上起到了边锋的作用。第4分钟,他接乔-科尔的传中后点头球攻门,皮球滑门而过。第26分钟,阿什利-科尔前场断球后直接一脚有力的射门,被对方的巴尔兹利封堵。第34分钟,阿什利-科尔的传中令兰帕德铲射破门,将比分变成了4-0。

  一传一射,这简直已经不是边后卫的表演了。而当人们希望在下半场继续看到阿什利-科尔的表演时,人们却看到,阿什利已经坐在了替补席上,取代他出场的是俄罗斯人日尔科夫。赛后,安切洛蒂在解释自己在中场休息的这个换人决定时说:“他的脚踝发生了问题,所以我做了一个预防,用日尔科夫把他换下来了。”

  尽管只出场了45分钟,但阿什利-科尔的表现,却完全配得上“惊艳”这个词。虽然踢的是边后卫,但阿什利的跑动、突破、传球、传中、射门,哪里还像一名边后卫,分别是一名边锋!而在安切洛蒂的菱形中场中,边后卫的助攻是极其重要的。没有边后卫的助攻,菱形中场的整个战术体系就失去了一大半的威力。因此,阿什利-科尔往往扮演的,是切尔西进攻的源头。

  在当今的国际足坛上,最佳右边后卫已经为国际米兰的麦孔所占据了,而最佳左边后卫的这一名号却尚未有定论。在国际足联2009年度最佳阵容中,曼联的埃弗拉占据了这个位置。但在英超联赛中,究竟是阿什利-科尔更加生猛,还是埃弗拉更加彪悍这一问题,却始终没有答案。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阿什利-科尔已经在打进了3个球,且全部是在分量最重的联赛中;而埃弗拉则尚未开张(不过他造成过对手打进乌龙球);而在助攻的数据上,阿什利-科尔共有3次助攻,埃弗拉则是2次。两相对比,究竟谁更强就不言自明了。

  埃弗拉能够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凭借的是他在曼联夺得联赛冠军。但团队的荣誉其实与个人的水平没有必然的联系。就好像是巴塞罗那的阿尔维斯和国米的麦孔一样,尽管阿尔维斯入选了这个阵容,但公认的最佳右边后卫,还是麦孔。如果说球员的实力,是数据无法体现的话,那么至少可以保守的估计,阿什利-科尔肯定已经是国际足坛排名前2位的左边后卫了。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