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巨星找回5年前最佳状态 蓝军另1强人竟趁火打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0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场7-2战胜桑德兰,这是一场令人称道的胜利。不过,在本场比赛中,巴拉克和乔-科尔两名球员的表现,却形成了一定的反差。

  作为球队的中场,巴拉克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可以用优秀来形容。比赛第8分钟,巴 进球视频-乔科尔准小贝式助攻 巴拉克教科书头槌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拉克就利用直传为阿内尔卡助攻,令法国人首开纪录。第36分钟,切尔西打出了一系列漂亮的配合,巴拉克反越位成功后禁区内左路传出地面球,中路包抄的阿内尔卡没有包抄到位,球被后卫踢回到巴拉克的脚下,德国人搓射远角,可惜稍稍偏出了。下半场,巴拉克继续向对方的大门施加着威胁。第52分钟,他接乔-科尔的传中,后点头球攻门将比分扩大成为5-0。而在第76分钟,巴拉克的补射又一次险些扩大比分。

  与巴拉克相比,乔-科尔的表现就显得比较一般了。尽管巴拉克的进球是来自乔-科尔的助攻,并且乔-科尔在本场比赛中也有3脚威胁传球,以及4脚射门,但总体来说,乔-科尔的活动范围,是相对有限的。在比赛中,乔-科尔只是在他的右路活动,而不是像巴拉克那样,不仅做好自己在中路的攻防,而且还屡屡前插。如果从数据来说,乔-科尔比巴拉克少的,只有一粒进球,在射门及威胁传球方面,甚至还要多于巴拉克,但在对球队的作用方面,巴拉克就要胜于乔-科尔了。

  之所以将巴拉克与乔-科尔进行对比,是因为这两名球员都是本赛季末合同就要到期的球员。本赛季,巴拉克在新帅安切洛蒂的执教下,焕发了第二春。作为一名33岁的老将,巴拉克却踢出了他在四五年前的水平,可以这样说,本赛季,巴拉克的状态,是他加盟切尔西4个赛季以来最好的。本赛季之前,切尔西已经与巴拉克续约了1年,而按照目前的态势发展下去,切尔西与巴拉克再次续约,应该是在情理之中的事了。

  而对于乔-科尔来说,续约却存在着一定的障碍。事实上,一年多以来,切尔西的10号一直受到续约问题的困扰。本赛季,乔-科尔只有1个进球和1次助攻,这显然不是一名10号应该给出的数据。截止到本赛季之前,在蓝军效力的前6年,乔-科尔共打入了48粒进球,单赛季平均数为8个,这样看来,本赛季已经过半,1粒进球的成绩是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的。

  其实,在续约的问题上,切尔西方面对于乔-科尔的态度,始终是积极的。但之前,乔-科尔提出了周薪12万英镑的要求。要知道,乔-科尔目前的周薪是8万英镑,一下子上浮50%,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这显然是有一定困难的。真正的问题在于,28岁的乔-科尔,自从去年的这时候受伤以来,状态始终没有恢复到鼎盛时期的水平,这样的乔-科尔,显然是配不上12万英镑的周薪的。

  不过,乔-科尔这样做,是有其理由的:由于受到国际足联转会禁令的影响,蓝军在未来1年内都将无法买人。乔-科尔借此机会提出要求,不免有些趁火打劫的味道。切尔西新任CEO古尔莱已经明确表示,乔-科尔续约后的周薪最高10万英镑,否则免谈。古尔莱这样的表态,其实也是有理由的。据称,切尔西有可能通过上诉推翻国际足联的禁令,将处罚改为罚款了事。这样一来,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可以有所作为,将主动权把握在了自己的手里。在这样的情况下,切尔西不大可能百分之百的满足球员提出的待遇要求。

  尽管如此,在外界看来,乔-科尔离开切尔西的可能性并不大。这一点也得到了切尔西内部的证实俱乐部主席布鲁斯-巴克近日就表示,他“可以保证乔-科尔不会离队”。而主教练安切洛蒂也在期待双方能够尽快谈妥。他说:“我认为乔非常冷静,他的训练情况非常好。他的信心在提高,我认为他可以非常出色的完成赛季的下半段。他的续约是重要的,对我来说,他是一名重要的球员。”因此,双方将很有可能在10万英镑的数字上达成妥协。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