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魔翼奔袭半场上演梦幻舞步 蓝军竟低估此人3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05:40  新浪体育
切尔西魔翼奔袭半场上演梦幻舞步蓝军竟低估此人3年

马卢达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场7-2大胜桑德兰,用安切洛蒂的话来说,蓝军打出了“本赛季最漂亮的比赛之一”。而在这场屠杀中,边锋马卢达的表现,足可以用“惊艳”二字来形容。

  对于切尔西来说,今天的这个对手桑德兰并不好对付。本赛季,他们曾经战胜了阿森纳和利物浦,与曼联打平。而切尔西则由于非洲国家杯而失去了4名大将。然而,切尔西却并没有让“黑猫”在自己身上得到丝毫好处。

  比赛开始后不到2分钟,马卢达的头球摆渡就让乔-科尔得到了射门的机会。第17分钟,马卢达中圈内拿球后背身巧妙的过人,在突破到禁区前沿后又是单车过人,最终在禁区边缘晃开角度,射门得分,将比分变成了2-0。看马卢达的这次带球和晃动,颇有一种魔幻舞步的味道。而在法国人身上,仍然延续着一条奇怪的定律:只要马卢达一换发型,那么他就会进球。

  比赛第62分钟,马卢达在禁区边缘晃动后传中,皮球落点极佳,但巴拉克胸停后的射门被封堵出了底线。第76分钟,马卢达的传中险些令阿内尔卡上演帽子戏法。仅仅3分钟之后,阿内尔卡禁区前沿斜传出一记地面球,马卢达在球即将出底线之前将球捞回,但兰帕德后点的头球却没有控制好。

  在这场比赛中,马卢达踢的是前锋的位置。对于左路的全能战士来说,边锋却并非他陌生的位置。2006年世界杯决赛,马卢达就是在这个位置上,在意大利队面前获得了点球。试想,能够在世界杯决赛中获得点球的球员,全世界能有几个呢?

  在切尔西,马卢达一直都属于被低估的那类球员。尽管马卢达在2007年就加盟切尔西了,但在蓝军,他的角色一直是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然而,即使是这样,马卢达仍然为切尔西贡献了19个进球。不过,在马卢达看来,球队球员实力上的平均,对自己是有利的:“所有与切尔西交手的球队都会遇到麻烦,因为他们不知道我们上场的会是谁,我们的选择是如此丰富。”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马卢达已经为切尔西打进了6个球,在赛季刚刚过半的时候,他就接近了在切尔西效力期间的赛季进球平均数。此外,马卢达本赛季还有7次助攻(联赛2次,联赛杯2次,冠军联赛3次)。随着赛季进入关键阶段,以及世界杯的日益临近,马卢达的状态,会越来越出色,他对切尔西的作用,也将越来越大。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