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赛制革新为保欧冠席位? 加利亚尼:这是双赢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4:34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冬休期后第一场比赛切沃与国际米兰的比赛在12点30开打,颇有新鲜感,而这样的“午餐比赛”从下赛季开始可能成为固定节目。从2010-11赛季开始,意大利联赛将从先前的周六、日两天赛制衍变为周五、六、日以及次周一在内的4天周期。

  赛制革新分两个阶段进行,本赛季主要是针对提高意大利球队在冠军杯赛场的竞争力,从2月开始,即联赛第二循环的第5轮开始,提前征战冠军杯球队的国内联赛时间,比如米兰2月16日(周二)与曼联进行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因此米兰主场迎战乌迪内斯的比赛将提前到周五晚20点45分,而周三有冠军杯的紫百合联赛顺势提前到周六。

  2010-11赛季是新革新的全面推进阶段,周五晚20点45分有一场联赛进行,如果周中有冠军杯赛事,那么将会有另一场联赛提前进行。周六固定有一场联赛,如果周中有冠军杯,那么还会有另一场联赛也提前。周日的变化比较大,中午12点30会加开一场午餐比赛时间,这是现在赛制所没有的,另外有3至5场比赛在15点开战,一场晚场在20点45开打。周一晚场20点45将是该轮联赛最后一场。

  周日午餐比赛为的是调整意大利时差造成的收视率下降问题,主要针那些届时是晚餐时间的国家观众欣赏意甲赛事(比如中国)。至于周一晚场,不设置必然性,但或多或少会有,这在之前的电视转播协议上已经有所明示。

  职业联盟主席贝雷塔对这个革新非常满意,“这是各家俱乐部一起努力完善而形成的计划。这项革新是所有主席严肃而真诚地商议结果,从国内联赛系统的利益出发,从体育馆或者电视机前的公众利益出发的产物。这是一项伟大的革新,是意甲意乙两个联盟的新生,从这个革新中,我们意大利将会有很多转变,将会更加具有竞争力,无论是国内联赛本身还是在欧洲赛场上。”

  作为各家俱乐部代表的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表示,“这个计划势在必行,这是一项双赢的策略。这项改革是从保证我们在欧洲赛场的竞争力的角度出发的,国内联赛是简单的一支球队对阵另一支球队,但冠军杯或欧洲赛场,一支意大利球队代表的是意大利所有人,因此所有人都应该予以支持。另外这项革新更多是保证我们意甲在欧足联积分榜中的排名。现在我们的确和德国有一些差距,我们拥有4张冠军杯入场券,但这样的状态只能维持到明年,如果不进行革新,2011-12赛季我们就会被德国赶超。现在德国已经先于我们把国内赛事提前到周五,法国也是如此,我们理所当然也要这么做。此外,西班牙联赛的比赛时段是6个,我们也要在更多时间段安排更多丰盛的收看菜单。”

  在意甲与意乙将在今年7月开始分家的大变动时代,这个改革的目的说白了就是增加收益。不同时段的比赛,自然可以避免同一时段比赛所影响的收视率,对整体分配转播费的意甲甚至还会分一杯羹的意乙来说,整体效益提高会福泽每一家球队,这是意大利足球水平整体提高的重要支撑点。改革势在必行,在网上意大利球迷的调查中,只有少数人对周一的比赛有所微词,毕竟那是工作日的晚场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