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开西甲最红妖星的神秘面纱 3场4球穿上马拉多纳外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9:44  新浪体育
揭开西甲最红妖星的神秘面纱3场4球穿上马拉多纳外衣

乖小伙——卡纳莱斯现在在西班牙足坛可谓炙手可热

  新浪体育讯 上个周末,伦敦,伊斯灵顿,阿森纳与埃弗顿的英超联赛,客队的皮纳尔在反击之中的一记勺子进球打得阿穆尼亚没有脾气。与此同时,千里之外的一位金发纤细少年,身穿绿黑运动服,左胸上绣有桑坦德竞技队的队徽,他在塞维利亚酒店里的电视上看到了这个进球。此球打入,电视评论员一把深呼吸,用特有的拉丁口音拉长声音喊道:“gooooooool!”“真是一个世界波,真是漂亮。”解说嘉宾也随即附和。而那位少年,点点头,他也觉得皮纳尔的吊射不错,心里却想着,如果是我或许能进得更漂亮一些。

  事实上,他做到了。

  阿森纳与埃弗顿比赛哨音结束。塞尔吉奥·卡纳莱斯·玛德拉佐也关上电视机,拔出门卡,走出房间,踏上俱乐部的班车,前往三公里之外的皮斯胡安球场。卡纳莱斯走出客队休息室,身穿27号队服,之所以穿27号,这是因为卡纳莱斯还不是桑坦德一线队球员,这才是他第三次穿上桑坦德队服以首发身份出场。

  比赛进行到了26分钟后,卡纳莱斯直奔塞维利亚城门而去……塞维利亚门将帕勒普紧盯着已成单刀之势的卡纳莱斯,但在后者看来,这分明就是阿森纳队的阿穆尼亚。“那一刻,我想起了皮纳尔的进球。”卡纳莱斯事后回忆说。帕勒普见势不妙,主动出击到点球点附近,卡纳莱斯脚尖从皮球底部一挑,球越过帕勒普头顶吊射破网,运行轨迹比皮纳尔的更高,更完美。在拉丁人看来,吊射可是艺术品,毫无疑问,这是个世界波,哪怕是看台上的塞维利亚球迷看到这个进球也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他就像是在自家的客厅里耍把皮球一样,把球吊进了塞维利亚球门。”电台评论员帕罗马尔叫道,“整个过程里,小伙子的心跳速率不超过40bpm。我的妈呀!他也太冷静了,真是个自信的小伙子。”

  13分钟后,卡纳莱斯故伎重演,帕勒普再次选择了出击,只是出击距离没有第一次那么远,不过结果都是一样的,球门还是失手了。卡纳莱斯稍作停顿,左脚轻轻一扣过了帕勒普,再一顿让过回防的阿德里亚诺,这次推射空门命中!“还能再漂亮点吗?!”帕罗马尔用尽脑汁想想出些新词来形容卡纳莱斯的第二个世界波进球,“这个小孩难道就不能低调点吗?”《马卡报》则在第二天的报纸上形容“卡纳莱斯穿上了马拉多纳的外衣。”看台上响起了热烈掌声,当桑坦德竞技队凭借这两个进球领先于塞维利亚时,卡纳莱斯将皮斯胡安踩在脚下。很快,整个西班牙都在谈论着他:《马卡报》《阿斯报》《每日体育报》都在介绍着这个并不为大家所熟知的球员。“突然之间,卡纳莱斯破空而出。”《世界报》写道。

  说突然其实有点过分,自从11岁进入桑坦德竞技青训营后,卡纳莱斯一直惹人注目,12岁那年,他被地区足协授予MVP外卡,准许参加更高年龄段的比赛。17岁时,他随西班牙国少队获得欧洲冠军;18岁,获得大西洋杯最佳球员(欧洲和南美大西洋沿岸国家所参加的一项非官方赛事);而教练与其经过一番长时间谈话后,卡纳莱斯也做好了进入桑坦德竞技一线队的准备。

  不过好事多磨,跟卡纳莱斯谈话的教练门迪亚一直不敢在西甲派其出场,直到波图加尔——前皇家马德里技术顾问的到来,这位第二次拿起桑坦德教鞭的主帅做了很多其他人不敢做的事。在赛季初西甲印刷的官方手册上,桑坦德竞技队的名单上甚至都没有卡纳莱斯的名字。上赛季,桑坦德主帅穆尼斯使用卡纳莱斯踢过6场比赛,都是替补,总共不超过100分钟。本赛季,在门迪亚手下,卡纳莱斯有过两次出场,一次是对赫塔菲,上场15分钟,桑坦德当时1比4落后;一次是对萨拉戈萨,上场19分钟,被换上时桑坦德0比2落后,最后追成2比2。除此之外,卡纳莱斯再也没有在西甲亮相的机会。直到波图加尔上任执教的第一场比赛,桑坦德竞技在伯纳乌球场挑战皇家马德里。

  当然,卡纳莱斯也不是波图加尔唯一的“赌注”,桑坦德赢赫雷斯的比赛,卡纳莱斯就没被派上场,不过他肯定是最大的亮点。要知道门迪亚带队时,总共可有25名球员都踢过首发,其中不包括卡纳莱斯,可是10场比赛只赢了1场。波图加尔上任后踢了6场,赢了5场,俱乐部排名从降级区一下子越到第12名。技术出众,天赋惊人,视野开阔,而又异常冷静,卡纳莱斯的特点非常突出,在与皇马的比赛里,他进了球,却被判罚无效,事后显示那是裁判误判。对西班牙人,卡纳莱斯首次首发出场,梅开二度,帮助桑坦德4比0大胜。对特内里费,职业生涯第二次首发,桑坦德2比0赢球。就这样,卡纳莱斯首发3场进球4个,就进球数而言已经追上卡努特、内格雷多、罗西,甚至比劳尔、卡卡的进球还多。

  卡纳莱斯身体瘦弱,考虑到这一点,波图加尔把他当成前腰使用,不用承担太多的防守任务,即使这样包括波图加尔在内的人依然对卡纳莱斯所做到的一切感到兴奋。队友皮尼略斯亲切地称呼卡纳莱斯是“野兽”,西斯科叫他“奇迹”。桑坦德当地记者西斯陶写道:“你很少有机会见证一名真正球星的诞生,而且还是西班牙人。”桑坦德助理教练说,卡纳莱斯让他想起了更年轻时的范德法特;也有人认为,卡纳莱斯更像为毕尔巴鄂竞技奉献一生的格雷罗;还有人说,卡纳莱斯更像古蒂。

  这些说法都不完全正确。卡纳莱斯有古蒂那样的技术,却不像皇马副队长那样暴虐,大家也不希望他像格雷罗那样善始却无善终。最关键的一点是,卡纳莱斯有脑子,他只有18岁,长相颇似《星球大战》里的天行者。他是少女的偶像,每天都有女孩等在桑坦德训练场,希望能见到卡纳莱斯,要来签名或者更近一步什么的。不过卡纳莱斯训练结束后都是一个样子,开着他的标志207,直接驶往学校接上女朋友然后去上经济学课程,准备考试。他还没有经纪人,身上没有纹身,也没扎耳洞,“卡纳莱斯是那种任何一个妈妈都想要的乖儿子。”熟悉他的记者马蒂利亚说。

  卡纳莱斯与桑坦德竞技队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到期。桑坦德现在想与他续约,卡纳莱斯自己也说:“我还小,我还不想离开桑坦德。”。踢完皇家马德里,巴尔达诺叮嘱属下跟进这位年轻人;打完塞维利亚,德尔尼多找到了卡纳莱斯的父亲;巴塞罗那也频频与卡纳莱斯取得联系;英超的切尔西队直接开出价码,要挖其加盟。不过,这些都不重要,无论他最终加盟哪家俱乐部,只要沿着现在的路发展下去,欧洲足坛就又会多出一位才华横溢的球星。(刘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