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十大震惊转会:曼联签弱队替补 巴萨巨星投英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8:07  新浪体育
英媒十大震惊转会:曼联签弱队替补巴萨巨星投英乙

曼联签下保级队预备队球员贝里昂

英媒十大震惊转会:曼联签弱队替补巴萨巨星投英乙

巴萨欧洲足球先生投英乙队

  新浪体育讯 作为阿森纳两次双冠王得主和03-04不败夺冠赛季的后防核心,35岁的坎贝尔在离开枪手三年半之后即将再次加盟阿森纳。如果这笔转会让你感到震惊的话,那你一定要看看以下这10次国际足坛历史上著名的球员交易,因为和这些令人瞠目结舌的转会相比,“坎贝尔重返阿森纳”只能算是“小儿科”。以下为英国《独立报》列出的10大最令人震惊的球员交易。

  1、布里塞特(1983年,沃特福德到AC米兰,100万镑)

  米兰历史上最失败的引援之一,尽管布里塞特在圣西罗任劳任怨,但显然他在门前错失机会的能力要远远高于把握机会,在30场比赛只攻进5球之后,布里塞特在一年后就被打发回了英格兰。有意思的是“布里塞特”的名字被一个意大利无政府主义组织采纳,成为他们某一次集会的活动代号。

  2、西蒙森(1983年,巴萨到查尔顿,30万镑)

  欧洲足球先生从巴萨“下嫁”英格兰当时的第二级别英乙球队查尔顿?确有此事!因为巴萨刚刚签下了马拉多纳,他们需要为阿根廷“球王”腾出外援名额。西蒙森在查尔顿仅仅踢了16场,尽管攻进9球,但查尔顿由于无力支付工资而被迫将西蒙森再次转让。

  3、阿里-迪亚 (1996年,南安普顿,免费)

  英国足坛著名的一个骗局。1996年,当时还在英超的南安普顿主帅索内斯,接到一个自称是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的电话,“维阿”向索内斯推荐了迪亚,称他是自己的表弟,为巴黎圣日耳曼踢球,已经为塞内加尔国家队出场13次。事实上,这些完全都是胡编乱造,而假冒维阿打电话的其实是迪亚的经纪人。索内斯信以为真,并向迪亚提供了一份为期一个月的短期合同。巧的是,迪亚本应参加的一场预备队比赛由于大雨被取消,他得以再次蒙混过关。几天之后,迪亚在南安普顿与利兹联队的英超联赛中第32分钟替补受伤的勒蒂西埃出场,在全场观众面前,迪亚终于无法再滥竽充数,忍无可忍的索内斯在53分钟将其换下。事后他才知道,所谓“维阿的表弟”,其实就是一家法国半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无名之辈。2007年英国《泰晤士报》将迪亚评为50大最差球员第一名。

  4、奥布莱恩(1999年,米堡到尤文,免费)

  奥布莱恩是个很有天赋的球员,但在米堡预备队消磨了两年之后依然没有得到进入一线队的机会,这时尤文图斯突然打来电话,为他提供了一份五年的合约。对于20岁的奥布莱恩来说,这简直就是一次“梦幻转会”,但在尤文图斯他连续两年被租借到其它球队,最终只能转投美国大联盟谋生。

  5、卡尼吉亚(2000年,邓迪联队,免费)

  没错,就是那个1990年意大利之夏的“风之子”,2000年,已过巅峰期的阿根廷人为了参加2002世界杯来到苏格兰邓迪联队试训,他第一次亮相就攻进一球,并得以签约两年,之后他又转投苏超豪门格拉斯哥流浪者,最终得以第三次参加世界杯。

  6、贝里昂(2003年,桑德兰到曼联,200万镑)

  弗格森似乎花了很长时间追求贝里昂,加盟曼联前,贝里昂甚至无法进入为保级而战的桑德兰一线队,真不知道爵爷看上了他哪一点。无论如何,贝里昂还是在弗格森的引援历史上写下了黑暗的一页,在老特拉福德,他只能在联赛杯和垃圾时间得以出场,最终被弗格森送去法国,现在甚至已经销声匿迹。

  7、苏格拉底(2004年,加福斯城,免费)

  1982年率领巴西征战世界杯的队长、传奇球星苏格拉底在50岁高龄加盟了英国第八级别联赛球队加福斯城。据说该队老板克利福德十分迷恋巴西足球,并为球队制定了一份25年发展规划,按照计划,加福斯城将在2028年夺取英超联赛冠军,而签下苏格拉底就是这个宏伟蓝图的一部分,尽管他只为该队踢了12分钟。

  8、克莱格-戴维斯(2006年,牛津联队到维罗纳,8.6万镑)

  戴维斯加盟的维罗纳可不是上世纪80年代那支出色的球队,而曾经为威尔士队出场一次的戴维斯,在去意大利之前甚至在牛津联队都难以上场。在为维罗纳仅仅出场一次之后,他就被赶回了英格兰。

  9、基冈(1980年,汉堡到南安普顿,50万镑)

  如果你刚刚签下一名球员,在为他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这名球员的进场让在场记者倒吸一口凉气,那说明你干的不错。而两次欧洲足球先生得主基冈重返英格兰,加盟南安普顿就属于这样的转会。他的加盟也让这支老牌劲旅进入了一段辉煌期,因为当时队中还有前英格兰世界杯冠军成员阿兰-波尔和英格兰国脚前锋加农。 

  10、哈特利(1984年,朴茨茅斯到AC米兰,50万镑)

  哈特利是一名强壮的前锋,属于典型的英式中锋,全身肌肉但技术粗糙。尽管如此,为英格兰客场战胜巴西攻进的关键进球改变了他的职业生涯,在全世界的关注下,哈特利轰动的转会意大利豪门AC米兰。他在圣西罗的三年表现尚可,66场攻进17球,之后他又在法国摩纳哥踢了三年,最终加盟格拉斯哥流浪者重返英伦。

  (Sam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震惊交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