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双雄经历围城之月 国米遭遇人荒AC米兰疯狂抢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3: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赞布罗塔说在红黑军团的更衣室里,从没人开口提过“夺冠”二字。上一次他们在都灵赢球的赛季(2003/04赛季),也最终捧起了联赛冠军奖杯,这几天,这段巧合就像是AC米兰的护身符在一遍遍被媒体念叨着。皮尔洛说:“是的,我记得这事。但是,现在我们不能太冒进了。”对未来,AC米兰的球员并不乐观,尤其是他们看到蓝黑军团如何在最后1分钟逆转几乎获胜的锡耶纳,他们的心情就像莫里尼奥所说:“估计看到最后一分钟,AC米兰和尤文都要把电视机从窗户里扔出去了。”而在看了尤文与AC米兰两强相争后,莫帅的小本本上竞争对手的名字已经减为了一个或者说是一场比赛。对热那亚的5比2,在尤文主场的3比0。葡萄牙人比谁都清楚,联赛中唯一能给他们构成些威胁的只剩下了AC米兰,1月24日德比战也将成为其夺冠路上的最后障碍。

  1月,AC米兰抢分月

  米兰主帅莱昂纳多将1月份定义为“意义重大”的一个月。“我们在这个月里的成绩将意味着很多。”从现在起的不到三周时间里,他们将面临4场比赛:本周末1月17日主场对锡耶纳,24日客场对国米,27日客场对佛罗伦萨(第17轮补赛)和31日主场对利沃诺。其中的同城德比更被视为本赛季意甲冠军悬念能保留多久的重要一站。8月份,两支球队本赛季首次相遇时0比4的大败曾让人以为那是红黑军团本赛季命运的提前揭示,但AC米兰却在那场比赛后一步步找回自己。与安切洛蒂带队的上个赛季同期相比,积分只是维持不变(少赛一场),但球队的精神面貌和整体氛围却有了很大提升。在媒体口中,莱昂纳多的新阵尝试不再是鲁莽,而是勇气的证明。他得到了国米主席莫拉蒂在内众多行家的青睐。“我很敬重莱昂纳多,也曾想过让他来当经理。他是位非常老实规矩的年轻人,当时我们在世界各地都有足球学校,他是非常合适的人选。不过很幸运,他在

  AC米兰找到了更好的出路。”不放弃舞厅生活的罗纳尔迪尼奥也不再是花花公子,而是懂得享受,有张有弛的模范青年。上轮战胜尤文后,小罗再次被媒体拍到流连于两个舞厅,直到凌晨3点才离开的画面。但意大利报纸上却鲜有批评之声。《罗马体育报》写道:“这跟那个沉迷舞厅、让莫拉蒂夜夜难眠的阿德里亚诺是不同的,加利亚尼完全可以放心。不仅是有责任感的球员,罗纳尔迪尼奥更是位模范青年。早上他仍准时出现在米兰内洛的训练场。这是个‘魔兽’,不论在场内还是场外……”和队友们一样,小罗也越踢越有信心:“我已经进了8个球,我不想给自己设限。我希望跟AC米兰一道在本赛季有所收获。如果我在这里表现得很好,就肯定能代表巴西队去踢世界杯。”

  国米面临球员荒

  与对手相反,从12中旬起蓝黑军团几乎场场都是如履薄冰。12月13日1比1平亚特兰大;12月16日意大利杯1比0胜利沃诺;12月20日1比0胜拉齐奥;1月6日1比0胜切沃,即使上周4比3对锡耶纳的胜利也不意味着他们走出低谷,就连高傲的莫里尼奥赛后也承认:“实际上,我们并没有资格获得这3分,这次只是运气好。”更可怕的是严重的人员危机,尤其在中场。这周二恢复训练时,莫帅发现队内能参加合练的一队球员只剩下了14人,不得已他一口气从青年队招入了9名球员。这周六客场对巴里,莫帅身边将缺少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马特拉济、齐武、埃托奥(参加非洲杯)等重要的名字。而且上轮打入两粒任意球的斯内德由于比赛中吃到黄牌,本轮如再染黄将累积停赛无法参加下面的米兰德比。因此有消息称,莫里尼奥正考虑让他本场替补,由解禁复出的巴洛特利来出任前锋米利托身后的前腰,与夸雷斯马和潘德夫司组成前场三角。此外,队医表示因伤休息了近3个月的桑顿很可能复出。这样他将出任中后卫,从而让萨内蒂得到解放以补充中场的空缺。但直到周三,桑顿仍未参加全队合练,届时能否复出或状态如何都是未知。并不排除莫里尼奥从新人中做选择的可能。

  本赛季至今,国米只输了两场比赛,而且都是在客场。对手分别是桑普多利亚和尤文。而在莫拉尼奥远征巴里的同时,红黑军团将在主场迎来上一轮险些让国米阴沟里翻船的锡耶纳,从球队这几轮的比赛状态来看,应该说他们的作战难度远小于蓝黑军团。升班马巴里被视为本季联赛中最抢眼的黑马之一,主场成绩更是好得惊人,在这里他们获得了本赛季7场胜利中的6场。在主场,巴里只是在第5轮0比1输给过卡利亚里,其余比赛战绩为2平6胜,甚至尤文图斯也被他们3比1斩落马下。

  国米苦撑盼2月

  在1月24日第21轮的德比战之前,国米不能再被红黑军团缩小积分差距,一旦分差被缩小到5分,他们将在同城大战中背负着很大压力。因为在那之后的周三(1月27日)AC米兰还有一场与佛罗伦萨的补赛。值得让莫拉蒂庆幸的是,从理论上讲本周末的巴里应该是蓝黑军团在崎岖道路上的最后一站。因为到同城德比战时,中场两悍将坎比亚索和斯坦科维奇都将可以复出,而在月底之前的转会市场上,莫拉蒂很可能带来新惊喜。意媒体称,国米正积极努力试图用现金加布尔迪索方式从罗马得到巴普蒂斯塔。莫拉蒂也在不断为主教练减压:“即使冠军杯出局,莫里尼奥仍将留在国米。”

  莱昂纳多则不断提醒队员们保持警惕:“在我们周围乐观的情绪正在快速传播,但我们跟榜首间的巨大差距仍然存在,国米也一直不犯错。现在不是计算分数的时候。”而且等到2月份,冠军杯将鸣锣开战。与国米相比,以AC米兰目前阵容还难以支撑他们去同时应付两项都不允许犯错的赛事。转会市场上,红黑军团经理们也遭遇阻力,从去年夏天起就开始追逐的哲科渐行渐远,竞争对手他们并不陌生———“小心安切洛蒂的切尔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