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扎吉这次进球没有笑容 他就算告别亦永不会背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扎吉又进球了,但这一次的进球,却没有笑容,对于皮波这样一位嗜进球如命的前锋来说,这还是很罕见的事。

  这是在意大利杯,面对来自丙级联赛中的对手诺瓦拉,主教练莱昂纳多用因扎吉与 视频-不老英雄因扎吉 如此状态他让亨特拉尔汗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亨特拉尔搭档锋线。比赛第12分钟,博内拉后场右路斜长传,因扎吉在禁区左路胸部卸球后,连续2次扣过对方的后卫科森蒂诺,最终起左脚射门,球碰科森蒂诺的腿后折射入网,为AC米兰取得了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在进球后,因扎吉并没有露出笑容,而是默默的接受了安布罗西尼等队友的祝贺。只是在下半场,随着比分的胶着,因扎吉的注意力逐渐全部集中到了比赛,当78分钟他的进球被误判为越位之后,人们又一次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因扎吉激情的一面:先是狂吼着庆祝,然后发现越位判罚后愤怒的与助理裁判争辩,最后在主裁判坎杜西奥的劝说下,才回到了比赛中……

  而上半时的进球后为什么因扎吉的表情是那样的淡漠呢?难道只是因为对手是丙级的诺瓦拉?在过去的比赛中,哪怕是对来自丙级的瓦雷塞的热身赛,因扎吉也会为进球欢呼的。但这一次,在他心中却有着一个难解的结。

  这就是续约的问题。实际上,AC米兰是希望与皮波续约的,加利亚尼开出的合同薪水比过去降低了30%,但也有210万欧元,因扎吉并非不能接受,但真正的问题是,因扎吉想踢球,因为这个原因,他拒绝了第一次续约的谈判,作为一个曾经多次说过“希望在AC米兰结束足球生涯”的球员来说,这多少有些令人意外,但因扎吉也说过:“我对足球的热爱高于一切。”如果他离开AC米兰,全部是因为对足球的热爱,因为在AC米兰,他现在得不到太多的出场机会,因扎吉还想继续踢球。

  或许新老交替是AC米兰政策的需要,强力中锋是莱昂纳多阵型的需要,但因扎吉真的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上半场他为AC米兰做出的贡献,并不仅仅是这个进球。第20分钟,因扎吉接安布罗西尼的长传,巧妙卸球后突入禁区,面对科森蒂诺的防守,因扎吉选择了横传,但后点的亨特拉尔跟进慢了一步。第28分钟,因扎吉接队友的左路直传,禁区外地面球传中,但门将预先做出了判断,将球抱入怀中。

  上半场的最后几分钟,因扎吉连续制造出了杀机。第42分钟,AC米兰反击,因扎吉左路得球后带入禁区,但他的射门被对方的后卫森图里奥尼铲出了底线。2分钟后,因扎吉接安布罗西尼的挑传,跟进后在小禁区边缘射门,被诺瓦拉守门员丰塔纳神勇扑出;之后的角球,又是AC米兰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但皮球再次被丰塔纳托出了横梁。

  下半场,诺瓦拉队在比赛刚刚开始便扳平了比分。此后,因扎吉率领AC米兰队打出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第60分钟,因扎吉接安布罗西尼的左路挑传,禁区内漂亮的摆脱了后卫,但在丰塔纳的干扰下,他的射门高出了。第78分钟,因扎吉又是接扬库洛夫斯基的禁区内做球,近距离推射破门,可惜被误判成了越位。全场比赛,因扎吉是AC米兰攻击线最活跃的因子,至少比搭档亨特拉尔活跃得多,但进入2010年的两轮比赛,优先获得替补上场的却是亨特拉尔。

  这样的一个因扎吉,对于球队来说是相当重要的。赛后,主教练莱昂纳多表示:“因扎吉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场了,看到他带领球队取得胜利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在巴西人的眼中,因扎吉是今天的这支米兰队的领袖。只要上场比赛,有球踢,无论心情怎样,因扎吉都是全心全意的,这样的因扎吉,就算有一天被迫离开AC米兰,也只是因为选择不同,而不存在谁背叛了谁的问题。

  当然,对于AC米兰而言,究竟是否应该给因扎吉多一些机会,以期在续约的谈判中得到他的点头,尽管即将年满37岁的因扎吉不再是主力了,但在一些场合中,他依然是不可替代的。(Mendy/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因扎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