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沉寂新星终迎完美爆发 新阵之中已找到自己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7:53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塞罗那球迷和大多数巴萨球员对瓜迪奥拉都怀有万分感激的心情。瓜迪奥拉不仅把巴萨带到历史巅峰,而且让亨利找回状态,完全展示出梅西的威力,让伊涅斯塔成为世纪顶级中场,将皮克和布斯克茨带进一流球员之列,唯有博扬看似是唯一受害者。博扬的支持者们问,在里杰卡尔德时代博扬被西班牙国家队召唤,到瓜迪奥拉时代,连国青队都不召他了,除了对博扬有偏见外,瓜迪奥拉还能如何解释?

  瓜迪奥拉无法解释,最好的回答就是让博扬在场上展现出能力。1月5日国王杯主场对塞维利亚,博扬被委以中锋的重任,梅西都为他让路出任右边锋,因为瓜迪奥拉认为,巴萨少年队历史最佳射手博扬很适合打中锋。但从实际效果看,身材矮小的博扬无法和塞维利亚颇具经验的中卫对抗,巴萨的进攻往往止于博扬脚下。

  瓜迪奥拉随即修正了对博扬的使用,在对塞维利亚下半场和对特内里费的全场比赛中,博扬均出任左边锋。这造成巴萨阵型不对称,亨利和博扬都是左边锋,梅西为中锋,阿尔维斯实际为右边锋。博扬是这种433变形打法的最大受益者,他在左路多次一对一成功突破,最终完成助攻梅西帽子戏法。

  赛后,瓜迪奥拉评价博扬说:“博扬不需要证明自己,该展示的他都已经展示过了。尽管博扬本场比赛没有进球,但我想鼓励他,他做了很多事,我为他高兴。”接到博扬3次助攻的梅西说:“我为博扬高兴,他训练一直很刻苦,懂得把握住自己的机会。”博扬则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对1月13日国王杯能否连续第3场首发不敢妄言,“我对取得3分很高兴,如果周三我能上场那很好,不过一切都听主帅安排。”冬季转会开始后,不少球队申请租借博扬,都被他本人拒绝,在连续获得比赛时间后,博扬终于展现出他坚持留在巴萨的理由。毕竟博扬才19岁,留在巴萨更有利于他提高。

  博扬为梅西一口气助攻3球,让人颇为惊讶。博扬崇拜亨利,与皮克关系最好,梅西曾与小罗、德科是密友,但梅西和博扬间几无关联。两人虽同出巴萨青训营,但从未在同一年龄组球队效力过。1月11日晚,巴萨俱乐部电视台翻出2004年的一段节目,当时梅西刚进巴萨一队,博扬则是少年队历史最佳射手,两人在节目中共同展示球技,算是初次相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