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大雪之中保住伯纳乌金身 全胜主场成冠军有力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7:2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漫天飞雪,恰恰从皇马与马洛卡的比赛前3小时开始下。幸好皇马早有准备,上赛季从阿森纳聘请来的“明星园丁”伯格斯近日一直关注着气候变化,一旦气温降到零下,就开动伯纳乌地热系统,避免草坪结冰。所以,尽管持续数小时的大雪让马德里城银装素裹,伯纳乌只有5万余名“勇敢者”前来观战,但球场内还算安然无恙,湿度也很正常。

  光有好的舞台还不够,还需要好的演员。对马洛卡一战,因伤缺阵42天的卡卡复出,与近来表现出色的范德法特一起首发,锋线是C。罗纳尔多搭档伊瓜因。这4人同时出场,皇马的进攻让对手难以招架。第8分钟,伊瓜因就靠个人能力首开纪录,禁区外左脚抽射入左上角。马洛卡主帅曼萨诺赛前就说“不能把注意力集中在C罗一人身上”,可惜他的球队还是没做到。

  不能说马洛卡打得不好,他们来伯纳乌不是为了当祭品。曼萨诺要求球队以控球和渗透与皇马周旋,上赛季他们就是这样战胜皇马的。伊瓜因早早进球也没有动摇曼萨诺的决心,“落后一球不过是走到了坟墓边缘,如果我们丧失理智全力反击,坟墓的缺口就会越来越大。我们必须贯彻赛前的布置,冷静地等待机会,这才是走出坟场的唯一途径。”马洛卡差点走出迷雾,第9分钟他们右路下底传中,后点无人防守的卡斯特罗头球顶偏。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此后马洛卡再无良机,这与范德法特过早因伤下场也有关,替补出场的格拉内罗更能帮助中场抢断和控球。

  下半场,皇马控球更多,更注重边路进攻。佩莱格里尼不喜欢设置固定的边锋,边路进攻更多是C罗和格拉内罗见机行事。这个夜晚不属于C罗,他对雪战不适应,带球和传中多次失误。格拉内罗球运颇佳,第50分钟在后点接伊瓜因右路传中凌空射门,彻底把马洛卡引进了坟墓。

  此后马洛卡无意反攻,只求比赛早点结束,因为大比分落败会给周中国王杯造成心理阴影。于是皇马完全掌控了局面,佩莱格里尼换上本泽马和古蒂,想把比赛推向表演性质。可惜天公不作美,由于场地条件越来越差,比赛尾声C罗和伊瓜因3次浪费良机,2次射偏1次被扑,最终比分定格在2比0上。

  虽然球迷们预料到2小时后特内里费很难阻击巴萨,皇马不过是暂时领跑联赛,但他们仍有骄傲地资本。17轮联赛后,皇马是唯一主场全胜的球队,巴萨则在上轮1比1战平比利亚雷亚尔后破了金身。如果主场神话能继续,皇马夺冠大有希望,因为下半程巴塞罗那、瓦伦西亚、塞维利亚、马竞等强队都要造访伯纳乌。格拉内罗对反超巴萨非常自信,“我们已听说巴萨在特内里费进球的消息,但我们更看重自己的3分。球队最近3场不失球,前场进攻依然高效。我估计在巴萨访问伯纳乌前,我们就有可能追上他们,我觉得他们会出现失误。”

  皇马阵容(4312):卡西利亚斯/阿韦洛亚、阿尔比奥尔、加雷、马塞洛/范德法特(21’格拉内罗)、加戈、阿隆索(84’古蒂)/卡卡(69’本泽马)/C。罗纳尔多、伊瓜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