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及利亚还26年前旧债 世界杯参赛国首战尴尬负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4: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星云报道 “1、2、3,阿尔及利亚队万岁!”去年11月19日,当阿尔及利亚在对埃及的附加赛中惊险地1比0获胜,从而抢到南非世界杯入场券时,满街游行欢庆的阿国球迷就是用这样的呼喊声表达心中的喜悦。但当“沙漠之狐”在非洲杯首战0比3爆冷负于马拉维时,现场观战的阿国球迷也用相同的呼喊声嘲讽本国球队,发泄心中不满。

  带着世界杯参赛国光环的阿尔及利亚万万没有想到本场会踢得如此艰难。马拉维是本届非洲杯上最缺乏经验的球队,这只是他们第2次闯入这项赛事的决赛阶段。但比赛伊始,准备充分的马拉维便展现出极强的整体配合能力。阿队主力门将加瓦维突发阑尾炎,遗憾退出本届赛事,在险胜埃及晋级南非那场比赛中表现神奇的沙乌希自然成为正选。可就是他的失误,拉开了本队惨败的序幕。第17分钟,沙乌希出击解围失误,皮球落到姆瓦富利尔瓦脚下,马拉维明星球员轻松射入。

  令人惊讶的是,丢球后阿尔及利亚球员丝毫没有表现出扳平比分的意愿。第36分钟,卡福特卡接应角球,用一记头槌彻底击碎对手的信心。第49分钟,沙乌希接球脱手,班达趁机补射得分,将比分锁定在3比0。

  26年前马拉维首次参加非洲杯时,首场比赛也是对阵阿尔及利亚,比分也是3比0,但他们是落败的一方。防守松懈,进攻不力,阿尔及利亚被复仇一点都不冤枉。但萨达内还能找到失败的客观理由:当地气候和下午3点开球的比赛时间。而马拉维足球则迎来了历史性时刻:他们的国家队世界排名升至前所未有的第99名,而且暂列非洲杯A组头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