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新重炮传承雷科巴绝技 传奇:他的精准令人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去年夏天刚刚加盟国际米兰的时候斯内德曾经对《米兰体育报》坦白道:“尝试踢出更好的定位球对我来说就像是无法抗拒的毒品一样”。“范霍伊东克让我深受启发,我一直都试着将球送过人墙第二个人的头顶。”当然,仅仅做到这一步的话不少人都能够办到,人人都知道,罚定位球的关键在于,当球越过了人墙之后,就必须要下坠好进入球门,而这却并不是很多人能办到的。能办到这一点的人,才是真正的超级专家。

  做得到这一点的斯内德,已经成为了国际米兰的一个另类重炮手。他的特别之处就在于他是队中的一门辅助武器,就好像一门加农炮。因为他并不仅仅能够从边线用经典触球进球,也能够从相当远的地方得手。比如在国际米兰和锡耶纳比赛中将比分追成3-3的进球,他从距离佩戈洛球门不到30米远的地方起脚,不折不扣的一次加农炮射击,而且还是角度刁钻的射击。尽管当时佩戈洛把守的正是那个角,却依然鞭长莫及。这也有锡耶纳后卫布兰道下意识动作的责任,他明明守在来球路线上,却下意识地缩了缩头,仿佛是害怕呼啸而来的炮弹会将他的头削掉似的。萨内蒂赛后说:“他的任意球让我想起了雷科巴。”

  对于斯内德的精彩定位球进球,前国际米兰球员,一流的定位球高手路易西托-苏亚雷斯给予了点评。在上世纪60年底,苏亚雷斯势大而精准的射门方式自成流派,在任何地方起脚,他都能将球打入球门。“在大国际时代,队里的定位球射门专家就是科尔索和我。我们按片来划分各自的场上负责范围。从中心以右的地方都归马里奥,因为他是一个左撇子射手。另外那一部分则就归我了。”科尔索清楚地记得,自己一共打入了45个定位球,而苏亚雷斯则略显遗憾地表示:“我那时从来都没记过自己进了几个球,也没任何数据给我记下我打入了多少个球。反正有很多就是了。”

  苏亚雷斯表示,尽管这种细腻精准的脚法有先天条件决定,不过后天练习也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他说:“天生素质很重要,不过后天的练习也起着很大的作用。我是在巴塞罗那时在一个大师级出色专家,匈牙利人库巴拉的指引下开始学习的。在50年代匈牙利的球员们是这方面真正的专家。在训练结束后,我们几个会留下来学习罚定位球。柯奇士、齐博尔还有我,我们谁也不肯错过哪怕一堂课……要是你们问问我那个时代的里维拉以及接下来普拉蒂尼、马拉多纳、济科、巴乔、佐拉……等等总之所有80到90年代的一流球员们,他们都会告诉你们,我们是连着几个小时不停在练习怎么将球踢过竖着的人墙板的。”

  谈到斯内德,苏亚雷斯对其进行了盛赞,他说:“在对锡耶纳比赛中他打入的首个定位球是落叶式的,就是说球划过人墙之后借着飞起时的势头划入网中,这一脚射门是极为难以扑捉的,就是从16甚至20米的地方起脚也可以打入。不仅如此,斯内德的第二个定位球射门则完全是精准度的产物:他瞄准了球门下脚,而球就刚刚好是打入了那个下脚。说到势大的射门,除了我自己之外,我认为马特乌斯、雷科巴以及阿德里亚诺都是个中好手,另外一个能做到如此的优秀球员则是罗纳尔多:他没有打入太多的定位球是因为他在过人和运动战中有着很大的优势,不过尽管如此,他在定位球上的能力也是非常优秀的。罗贝托-克鲁斯以及帕萨雷拉还有米哈伊洛维奇也都是好手。”

  最后,苏亚雷斯说:“斯内德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这一点我们已经说过了。现在国际米兰因为球员伤病导致实力削减,尽管他们他们在这样一个微妙时刻以及保持着优势。上周六我在葡萄牙看比赛,是从手机网络实时比赛资讯中知道国际米兰和锡耶纳的比赛情况的。我发现球队阵容不足以构筑一个从体能,效率上面达到平衡的队伍,因此国际米兰才受到了无尽的折磨。到了最后,他们显现出了自己的个性,无论如何对于一支需要取胜的队伍来说这是非常可贵的品质。不过现在国际米兰必须要尽快重新让那些受伤的球员恢复状态才行。”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