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奇尼季初执教曼城或成领头羊 一优势带国米时就凸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1:52  新浪体育
曼奇尼季初执教曼城或成领头羊一优势带国米时就凸现

曼奇尼意气风发

  新浪体育讯 主场4-1力克布莱克本之后,曼城队在新任主教练曼奇尼的带领下已经取得了4连胜,杀入了前四名。对于志在冠军联赛的曼城来说,这一突破是至关重要的。

  曼城的四连胜,来源于超强的锋线。今天的比赛,曼奇尼首发上了3个攻击手,替补 视频集锦-特维斯复刻小罗神技 帽子戏法助曼城豪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又上了2个。结果,5个人中有3个都参与了进球(进球或助攻)。维埃拉在加盟曼城时说:“如果你环顾欧洲,我不知道还有哪家俱乐部拥有5个像曼城这样的,在比赛的任何时候都能进球的球员。”同时,曼奇尼还说过,圣克鲁斯也在他的计划中。曼城的锋线,不论从绝对的实力还是厚度,都是毋庸置疑的。最近3场英超联赛,曼城总共打进了9个球,只丢了1个球,而这还是在阿德巴约缺阵的情况下实现的。

  自从节礼日主场2-0战胜斯托克城以来,曼城已经在英超联赛和足总杯中取得了4连胜,本场比赛更是在主场以4-1的大比分漂亮的战胜了布莱克本队。尽管刚刚引入了维埃拉这样一名重量级的球员,但维埃拉今天甚至连替补席都没有上。诚然,曼城的4粒进球中,有3个都来自最近风头正劲的特维斯,但为特维斯助攻的,是本赛季郁郁不得志的罗比尼奥和本贾尼。此外,老将贝拉米也打得很卖力气。3周前还在以罢训的形式公开反对马克-休斯下课的贝拉米,如今已经没有一句怨言了。

  在执教国际米兰时,曼奇尼就是以注重轮换而著名的。2007年,国米传奇贝尔戈米曾经这样评论过曼奇尼的球队:他的替补阵容都能夺冠。曼奇尼的特点是,让每一个人都能发挥出最佳水平,而不是像他的前任马克-休斯那样,只重用一部分人,另一部分人在他手下永远都没有机会。中场德容在谈到曼奇尼带来的变化时认为:“他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教练组的面貌。我们的球员还是那些人,但他却唤醒了一些被划去名字的球员。”

  于是,在曼奇尼的手下,理查兹也进球了。而面对有球队愿意收购理查兹的传闻,曼奇尼则表示,理查兹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卖的。特维斯说:“曼奇尼是一名非常贴近球员的教练。我想尽可能多的跟他说英语,但我更习惯于意大利语。与马克-休斯相比,这是一点优势。所有人都支持新教练,球队里的气氛好极了。”

  本赛季,英超联赛已经进行了21轮,曼城只落后排名榜首的切尔西7分。如果曼奇尼在赛季初就执教曼城的话,那么说不定曼城现在已经是领头羊了。此外,曼城已经领先了利物浦5分,只要他们不犯上赛季阿斯顿维拉那样的错误,那么他们很有可能会取代利物浦,进入下赛季的冠军联赛了。

  在今天比赛之前,曼奇尼说:“大概有五六支球队有可能赢得英超冠军。曼城是一家顶级俱乐部,具有争夺好成绩的能力。”这样看来,曼奇尼对曼城的定位,绝不仅仅是进入前四那么简单。曼奇尼的自信,是有道理的。维埃拉说,自己在阿森纳时,枪手曾经在圣诞节落后15分的情况下逆转夺冠。“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做到呢?”维埃拉说。

  事实上,他的豪言壮语绝非空话。在曼奇尼的手下,曼城发生了耳目一新的变化。维埃拉所说的曼城攻击力超强,是曼城的优势。不过,对于防守不稳的问题,曼奇尼则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维埃拉就是一个例子。更重要的是,谁知道曼城冬季还要再引入多少人呢?可以预见的是,在本赛季后半段的英超联赛中,曼城将是一支绝对不可小觑的力量。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奇尼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