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不是神但拒不投降 替补踢杯赛被淘汰又有何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周以来,很多人,包括媒体在内都在谈论瓜迪奥拉,2010年已经过去10天了,他率领的巴塞罗那却还没取得一场胜利——先是联赛里同比利亚雷亚尔队踢平,接着在国王杯1比2输给塞维利亚,大家都期待着瓜迪奥拉通过媒体承认自己是人,不是神,自己也会犯错。

  加泰罗尼亚的媒体认为,在去年,每夺得一项锦标,瓜迪奥拉都坚持让球员担任主角,那么现在既然输掉了比赛,瓜迪奥拉也应该让球员来承担责任。让他们集体爆发的就是瓜迪奥拉力主引进乌克兰中卫齐格林斯基,却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在那两场比赛里,无论比利亚雷亚尔还是塞维利亚都发挥得很优秀。以弱胜强,西班牙人通常愿意讲牧羊人大卫杀死歌利亚的故事,并为大卫高唱赞歌。可放到足球圈里,就行不通了,输球并不是比利亚雷亚尔和塞维利亚这些“大卫们”优秀,而是因为“歌利亚”巴塞罗那无能。

  当然,歌利亚还是歌利亚,巴塞罗那在上个周末以5比0的大比分战胜了特内里费,球员们通过努力捍卫了自己以及瓜迪奥拉。至于接下来的国王杯有点意思,本赛季西班牙的国王杯赛,不知不觉中被赋予了新的内涵——成为考验球队和他们的主教练在媒体风暴前的应对力。先是皇马和佩莱格里尼败走阿尔孔科,搞得智利人险些下课;接着巴列卡诺淘汰马竞,后者少帅弗洛雷斯扬言要吊死那些出工不出力的球员;现在又轮到了巴萨。

  那么既然在杯赛中输给大卫,或者所谓的大卫(塞维利亚联赛三连败)会导致媒体环境恶劣,那么为什么又要在杯赛中派上那些非主力呢?原因很多,这其中涉及到了瓜迪奥拉的治军策略,在其眼中并不存在所谓的非主力,估计不说,如果让那些所谓的主力连征三线有多累,像平托、马克思韦尔、米利托、博扬、齐格林斯基这样的球员平时联赛、冠军杯出场机会很少,如果杯赛还不让他们上,他们自己心里也不会认同自己巴塞罗那球员的身份。

  所以国王杯对西甲的强队,巴塞罗那也好,皇马也好,就多了一番现实的意义,尤其是国王杯改制为两回合淘汰赛后,这些豪门可以通过这种比赛来尽量安排替补球员出场,或者将考验小将的试验场搬到这种比赛里。相辅相成的是,那些边缘球员也需要比赛来竞争和证明自己,而国王杯正是最好的舞台。另外一个原因有些牵强,瓜迪奥拉为了扩充阵容厚度花3000万欧元买下了马克思韦尔和齐格林斯基,最终却只用来踢无关痛痒的国王杯,所以哪怕是主席拉波尔塔也不会对此置若罔闻,不过少帅的初衷很清楚,那就是尽力去维护巴萨在各条战线上的战斗力,哪怕花冤枉钱买来与之水平不符的球员,当然这其中伊布是个例外。最后一个理由很简单,主力球员需要得到轮换的机会休息,尤其是西甲的冬歇期并不长。

  与特内里费队的比赛开始,一切都在朝着不利于巴萨的方向发展,主队通过快速进攻和配合屡屡威胁巴萨城门,由于亚亚图雷和凯塔参加非洲杯,中场缺少拦截和厚度,普约尔和马科斯的防线在开场前20分钟时间里数度曝光在对手面前,只是特内里费操之过急,加之运气不好,击中门柱,巴萨躲过一劫。再之后,巴萨重新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轨道之中,下半时开赛前连入三球,比赛自此结束。

  在这样的比赛里,特内里费作为弱势一方需要连续不断的而获得机会去争取命中率,但是巴萨不需要,没有伊布,博扬也足够优秀,尤其是伊涅斯塔带球策动,传给博扬,再由梅西完成射门的一球被电视六台评为入选赛季最佳配合的一球,此外梅西的吊射也相当不错。

  进入2010年,巴萨似乎迎来了一个迷你危机,球迷和媒体看不上齐格林斯基,这都没有关系,皮克马上就回来了,危机要结束了。(刘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瓜迪奥拉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