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足联宣布取消多哥参赛资格 枪击案逮捕2疑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路透社消息,本届非洲杯的东道主安哥拉方面发表声明称,他们已经逮捕了两位涉嫌参与了持枪袭击多哥国家队的疑犯。此外,非洲足联发表声明称,如果多哥队在比赛时仍未出现在赛场上,那么将取消多哥国家队的参赛资格。

  根据本届非洲国家杯赛程,安哥拉队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一迎来小组赛与加纳队的比赛。上周末,多哥国家队的成员乘坐大巴穿越刚果和安哥拉之间的边境时,在卡宾达飞地附近遭到机关枪袭击,造成球队两人身亡。意外发生后,多哥国家队宣布将退出本届非洲杯。1月11日,多哥国家队已经搭乘政府派出的专机返回了祖国。

  多哥队离开安哥拉,并退出非洲杯比赛之后,非洲足联将取消多哥国家队参加本届非洲杯比赛资格。

  而据路透社消息,安哥拉省级检察官安东尼-尼托在本周一的声明中表示,两名疑犯是安哥拉卡宾达解放阵线的成员,他们是在事发现场被逮捕的。

  11日,多哥国家队全体成员已经搭乘总统专机飞回多哥首都洛美,在球员们走出机场时,有数千名前来表示慰问的民众迎接他们,现场气氛凝重。

  据介绍,这次意外事件造成多哥国家队代表团中9人受伤,其中两人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目前守门员奥比拉勒还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最新报道称,奥比拉勒在接受手术治疗之后情况稳定。

  (ALANSO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体坛灾难事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