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国米凭借个性赢球 曾以为主场8年金身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8:5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穆里尼奥确实是个“特别一号”,在第88分钟斯内德艰难扳平比分后,他根本没有庆祝,而是要求所有球员继续压上,争取胜利。萨穆埃尔不可思议地攻入致胜一球后,穆里尼奥才像个疯子一样冲入场地庆祝,这种景象上赛季在锡耶纳、去年11月在基辅客场都出现过。穆里尼奥延续着自己国内赛事主场不败纪录,从葡萄牙、英国到意大利,一共已是154场比赛,包括127场联赛。上一次穆里尼奥的球队在国内赛事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2002年2月23日,波尔图2比3输给贝拉马尔。

  由于马莱萨尼赛后找穆里尼奥说了话,电视台记者们首先问穆里尼奥,两人到底说了什么。“没什么,就是两个教练间的对话。一个非常高兴,因为赢下一场眼看输掉的比赛,一个非常不满,因为输掉一场眼看赢定的比赛。1分对锡耶纳来说也非常重要。”

  穆里尼奥看了慢镜头后说:“这是那种可吹可不吹的犯规,但说实话这个位置谈不上什么危险,是斯内德的任意球不可思议。我们的球队身体状态不是太好,技战术方面陷入困境,尤其是中场混乱不堪。下半时我本想改踢4312,但斯坦科维奇入场前奇怪地受伤,我不得不换下他,替补席上没有谁能踢前腰,阿瑙托维奇出场也不是踢那个位置。”

  穆里尼奥为锡耶纳感到遗憾,“锡耶纳的表现胜过我们,他们速度更快,移动更灵活,确实不该输球。但我们不仅有运气,还有惊人的个性,这是一支认定在主场不可能输球的球队。3比3的时候,国际米兰冒着风险压上,凭借个性赢下这场比赛。我为锡耶纳和马莱萨尼感到遗憾,他们确实不该输,但足球就是这样。”

  穆里尼奥甚至敢于承认一度不再相信能扳平比分,“当时我确实想到,这会是我8年来首次在主场输球,但输给锡耶纳和马莱萨尼我也高兴,总比输给让我讨厌的那些球队和教练好。但我想到还有15分钟,没有马特拉齐在,我就让萨穆埃尔上去踢前锋。扳平后,我问自己对平局是否满意,我说不满意,那么继续压上。”

  谈到国际米兰目前的人员配置,穆里尼奥说:“萨穆埃尔是个左脚将,如果训练一下传中,也可以踢左路。我们是否需要一名和潘德夫风格不一样的中锋?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前面已经有米利托、埃托奥和潘德夫,重要的是有个好中场,今天的问题就在中场,坎比亚索和蒙塔里不在,萨内蒂无人配合,斯坦科维奇中途受伤,莫塔几乎没进入比赛状态。我们配置比较平衡,但本赛季受到伤病影响,现在边路有点问题,如果运气不好,问题将继续存在。例如今天我派出阿瑙托维奇,他出现在并不熟悉的位置,这像是拿年轻人去玩火。还好,下场对巴里并不是在2天后就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