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埃拉:谁说我来英超养老 在枪手圣诞落后15分照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7:28  体坛周报

  记者向佟报道 1月8日上午,维埃拉加盟曼城一事尘埃落定。前阿森纳队长离开国际米兰后,与曼城签下6个月短期合同,附有续约1年优先权。接过24号球衣的他,成为新帅曼奇尼第一笔签约,而且立即喊出了夺冠口号。 

  维埃拉的加盟,是名副其实的闪电签约。他上周三还打了切沃,2天后已在曼城体检并签字画押,与老首长曼奇尼以及阿森纳时期的队友图雷和西尔维尼奥重新聚首。关于维埃拉的周薪,坊间存在各种版本的传说,低一点的传为7万英镑,最高的说法则是14万之巨。

  33岁的维埃拉与国际合同原本赛季末到期,本赛季,他在穆里尼奥心中的位置排在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莫塔和蒙塔里之后,只有过12次出场。原阿森纳队友亚当斯透露,维埃拉最低落时甚至考虑过退役,“圣诞前,我和他聊过,他说准备挂靴,还说可能去美国。”

  然而,如今的维埃拉却有着再夺英超的雄心,“在阿森纳时,我们曾在圣诞落后15分的情况下拿到冠军,所以一切皆有可能。我为何这么有信心?因为我相信我们的锋线是英超第一。我们落后阿森纳并不多,曼联也不像以前那么强大。我非常想念英格兰球迷的歌声,意大利球迷的风格和这很不一样。”

  针对“来英超养老”的质疑,维埃拉非常反感,“我的确不再拥有20岁时的速度,但我的足球大脑仍在快速运转。以我的丰富经验,我现在是个更强的球员!我想做给董事会和球迷看,我来这里不是只想踢6个月而已。”维埃拉还透露,他早先曾拒绝热刺的邀请,“很多球会对我感兴趣。我很推崇(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但作为前阿森纳球员,去热刺会比较困难。”

  如何使用维埃拉,是对曼奇尼的考验。巴里、德容和爱尔兰等三名中前卫本赛季表现不俗,维埃拉肯定要挤掉其一的位置,不管怎样,由于迈克尔·约翰逊赛季报废,孔帕尼又时常要去中卫位置救火,维埃拉必有用武之地。曼奇尼寄望甚高:“维埃拉是世界级中场,拥有赢家心态。他对我和我的班子熟悉,对英超知根知底,很快就能适应。”曼奇尼还看重维埃拉的领导才能。不过,他并不准备让维埃拉取代图雷成为队长,“我们有很多重要球员,维埃拉是其中之一。”

  自2007年9月以来就没为法国队打过正式比赛的维埃拉,来曼城的动力之一就是获得更多出场机会以参加世界杯。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很支持他,“离开国际米兰很正确。只要他打上比赛并正常发挥水平,他没理由去不了世界杯。”

  温格也对旧将充满信心,“他和曼城都做出了正确决定,这是一桩美好的婚姻。为什么我不签维埃拉?我考虑过他,但我们有宋这样的小将,要给他们充足机会,不能让人阻挡他们。”维埃拉谈到温格时则说:“我们很久没联系过了。”

  周一曼城主场迎战布莱克本,维埃拉正在努力克服小伤困扰赶上这场。曼奇尼透露:“在切沃那场最后时刻,维埃拉小腿被踢了一下,周一能否上场,等等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