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哥足球队返回首都洛美 重伤门将手术成功病情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7:1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本忠

  10日晚,多哥首都洛美埃亚德马将军国际机场沉浸在一种激动而又痛苦的气氛之中。数千名多哥人聚集在机场,迎接在安哥拉遇袭而退出非洲国家杯赛的多哥国家男足代表团。

  多哥政府特派的总统专机在当地时间23时10分降落在洛美国际机场。飞机上还载有袭击事件中两名遇难者——球队助理教练阿巴罗和代表团新闻官奥克洛的遗体。

  多哥队球员全部身着黑色服装走下飞机,在舷梯旁受到了吉尔贝·洪博总理和其率领的部长级官员的迎接。一些球员家属及两名遇难者家属也在飞机跑道上迎接亲人归来。当两具棺材从飞机里被抬出来时,现场的气氛顿时变得令人难以忍受。

  在球员们走出机场时,迎接他们的是数千名前来表示慰问的民众,人们的情绪中混杂着悲伤和愤怒。球员们在严密的安保措施下离开机场,前往萨拉卡瓦饭店下榻,这是多哥队平时习惯住的一家星级饭店。而两名死者的遗体被送往洛美的殡仪馆。多哥国家队队长阿德巴约在谈到退赛问题时告诉新华社记者:“政府已经做出了(退赛的)决定,而且威胁尚未消除。”他最后说:“我们回来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为纪念此次遇袭惨剧中的遇难者,政府宣布了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日,多哥队回国正好赶在哀悼日前夕。

  8日,准备参加非洲国家杯赛的多哥代表团在赛事东道主国安哥拉的卡宾达地区遭到卡宾达解放阵线的袭击,造成代表团中9人受伤,其中两人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目前守门员奥比拉雷还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他10日上午刚刚接受了第二次手术。据多哥国务部长兼政府发言人博乔纳说,这次手术非常成功,但奥比拉雷仍需接受48小时的观察。

  9日晚,多哥政府决定让国家队退出非洲国家杯赛,尽管球员们表示要为捍卫多哥国旗而留下,政府仍坚持了其召回国家队的立场。然而又有最新消息称,多哥体育部长克·丹查奥表示,他们仍在寻求让多哥队重返非洲杯的方法。

  博乔纳10日晚在机场对媒体解释退赛一事时说:“我重申,面对已发生的事情,我不认为人的觉悟能够承受这一切,也不认为多哥人能够承诺任何事情。”他指出:“这是一个困难的阶段,在此阶段中,应该切实从家庭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体坛灾难事件专题 

更多关于 多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