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拖疲惫身躯战多特蒙德 只要归队他就是铁打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0:46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回到科特布斯,邵佳一就是主力!毫不夸张地说,主帅沃利茨对佳一的信任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1月9日,科特布斯在西班牙的集训营中进行了此次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多特蒙德。刚刚归来的邵佳一首发上场,科特布斯最终1比0获胜,尽管疲惫不堪,佳一依然在场上坚持了80分钟,而非预期中的70分钟,不过,他的表现一般。“回国之前主教练说让我打半场,回来之后,他就改口说要打70分钟,最后踢了80分钟。确实非常的疲劳……”10日下午,邵佳一刚刚在柏林机场走出机舱,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时,他还感觉自己坐了一趟“过山车”。

  9日傍晚,科特布斯与德甲多特蒙德过招,一边是德甲排名第5的强队,另一边是德乙排名第10的弱旅,这个落差不是一般的大。刚从中国风尘仆仆赶到西班牙基地的邵佳一,只经过一天调整,立马出现在球队的首发阵容之中。下半赛季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主教练沃利茨明知邵佳一身体状况不好,但也不能让中国人坐在替补席上当看客。上半场多特蒙德得势不得分,下半场,科特布斯利用一次反击破门得分,1比0,科特布斯神奇地击败了强大对手。而邵佳一因身体尚未完全恢复,本场表现也比较平淡,但主教练沃利茨并不在乎邵佳一状态如何,他需要的是邵佳一在场上与队友进行磨合。第80分钟,佳一被替换下场,这比原先预定的时间多出了10分钟。

  “累,这个可能不用我再多说了。从杭州飞到球队在西班牙的酒店,我一路折腾了26个小时。第二天就得比赛,就是铁打的也扛不住啊。这比赛我们获胜了,主要是球队的状态不错。主教练也知道我身体不好,所以也没安排我去防守,让我打边路。他的目的,就是让我跟队友一起适应一下,毕竟我都这么长时间没跟队一起练了。”

  说这话时,佳一登上了球队大巴,特意压低声调,但从声音上还是能感觉到,疲惫的他恨不得马上找张床睡个长觉。“身体,一两天的调整应该就能恢复过来。至于我的膝盖,回到欧洲就没问题了,好像也没有什么反应,可能国内的场地太硬了吧。现在也别去想国足了,把精力放在俱乐部的比赛上。”

  回报主教练的信任,最好的办法不是咬牙坚持80分钟,而是一周后在联赛里帮助球队获胜。“那当然了,现在还有一个星期,我得在一个星期内调整到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