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魔鬼一月铸钢铁之翼 夸雷斯马若像他早征服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桑普多利亚、对巴勒莫、对热那亚、对尤文图斯,在此前媒体所说的AC米兰的“魔鬼赛程”中,此前的“末位替补”安东尼尼居然全部首发,而且还有两次助攻,以及一次策动进球,对于安东尼尼来说,这完全是梦幻般的一个月。

  客场对尤文图斯,可以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但尽管赞布罗塔有伤,在安东尼尼和扬库洛夫斯基当中,莱昂纳多还是选择了年轻6岁的前者,一个赛季前,扬库洛夫斯基在这块场地上打出了该赛季最糟糕的一场比赛,被《米兰体育报》评了4分,而一年之后,顶替他的安东尼尼却以出色的发挥,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

  安东尼尼过去的问题在于不敢拿球,而随着连续首发信心的提升,昔日的问题已经不再是问题,在OPTA的统计中,安东尼尼本场传球次数达到了48次,是格里格拉和格罗索的传球次数总和也只有43次,而在传球成功率上,在这场场地条件极差,双方充满失误的比赛中,安东尼尼87.5%的传球成功率,以及75%的向前传球成功率,分别仅次于内斯塔和安布罗西尼,在本场双方上场的27人(AC米兰仅换两人)排名第二。比赛中,安东尼尼越来越敢做动作,左路突破共有三次,而第39分钟,迭戈传后点,安东尼尼在本方小禁区内倚住阿毛里头球一蹭抹过对手后,将球控制在脚下带球疾进发动反击一幕,显示出了他自信心的急剧提升,而安东尼尼本人也承认,自信心的提升,让他得以在技术上获得更好的发挥。

  安东尼尼坦言,对切沃那场比赛的首发,对他的意义很大,他说:“那是我本赛季的第一次出场,此前我有时候甚至进不了大名单,好在我一直在努力训练,随时准备着机会的降临。在没有比赛的情况下保持身体的状态并不容易,那场比赛帮助我找到了比赛的节奏,幸运的是,我的身体状态让我迅速适应了比赛,因为艰苦的训练让我状态保持得很好,现在,我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安东尼尼的话其实对很多人都有启发,在足球场上总有替补,也总有突发情况需要替补立即顶上来,像卡拉泽在对那不勒斯顶替内斯塔上场时那样“踢了5分钟就喘不上气(卡拉泽自己所言)”,显然是与安东尼尼相反的例子,而在国际米兰,穆里尼奥给了夸雷斯马如此多的机会,如果夸雷斯马能够学着像安东尼尼这样珍惜并把握机会,在训练中做好准备,有他的3000万身价垫底,恐怕早已成为绝对主力了。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在威斯马拉AC米兰的青训营,很多年轻球员都把安东尼尼当做学习的榜样,因为等待和把握机会是每个年轻球员都会经历的过程,而安东尼尼诠释了如何最好的对待这一过程。

  安东尼尼还感谢了AC米兰青年队的主教练斯特罗帕:“每场比赛之后,他都会帮我分析我的表现,帮助我提高。”

  赞布罗塔还有10多天的时间就要复出,莱昂纳多又面临着选择,赞布罗塔的竞争对象更应该是阿巴特,因为在他受伤之前,就是安东尼尼在左,赞布罗塔在右的配置。由于需要左边锋位置上的小罗把体力更多用在进攻上,因此莱昂纳多需要安东尼尼的体能,需要他在小罗拿球时就全速前插,小罗丢球时就高速回追,而这是赞布罗塔很难做到的。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