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城杀出金凤凰身价暴涨几千倍 巴萨2年前留下1座金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回家”是巴萨作客特内里费的主旋律,但在这里,“回家”指的并不是巴萨(尽管两支球队有着不错的渊源),而是巴萨小将佩德罗。

  尽管从未代表特内里费踢过一场正式比赛,但作为海岛小镇土生土长的居民,佩德 进球视频-佩德罗重回故里作战 家乡球队慷慨送乌龙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罗在这里的影响力非常大。当然,这一切还要归功于他自己的努力以及巴萨带给他的辉煌。六冠王,这不仅对于佩德罗,对于整个加那利群岛来说都是一项几乎可望而不可及的成就,然而巴萨做到了,作为巴萨的一员,佩德罗也做到了。除此之外,佩德罗还完成了一个前无古人的纪录,那就是在巴萨的六项赛事中分别取得进球。这就是为什么佩德罗会在特内里费如此出名,以至于当地居民正在筹划为佩德罗建一座个人博物馆,专门收藏有关他的一切。

  佩德罗是个爱家的人,只要一有假期,他就趁机回家探望亲属。然而这一次,作为巴萨的一员来到特内里费踢球,这还是平生第一次。或许是爱屋及乌的缘故,整个加那利群岛对巴萨的欢迎度远高于皇马,当然,当地的球迷喜爱巴萨,更喜爱他们心中的英雄佩德罗。

  对于家乡球迷的支持和鼓励,佩德罗永远有说不尽的感激。但如今作为巴萨的球员,他必须履行自己的职责,或许连他自己也没想到,在家乡踢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会是以对手的身份前来挑战。不过瓜迪奥拉并没有打算从一开始就给佩德罗这个机会,在伊布不能出场的情况下,巴萨主教练选择了博扬。球队助理教练比拉诺瓦解释说:“博扬一直都是球队中锋位置的一个不错选择,至于佩德罗,他的能力一直得到教练组的肯定,但这并不意味他每场都会踢首发。”显然,瓜迪奥拉是在进行必要的轮换,毕竟博扬本赛季的出场时间一直受到伤病和伊布的影响。

  在经历了开场后的波折后,巴萨依靠博扬和梅西的出色发挥很快取得了领先,并在下半时不久将比分锁定在4-0。大局已定,第76分钟,瓜迪奥拉派上了佩德罗,替下了发挥出色的伊涅斯塔。

  在特内里费的球迷看来,只要佩德罗能够出场比赛,那他们就已经相当知足了。可今夜注定了会是佩德罗终生难忘的一夜,因为在第84分钟,他在家乡球迷的面前,又为自己的生涯又画上了浓重的一笔。在巴萨的一次进攻中,佩德罗禁区内接亨利助攻,在过掉两名特内里费的防守球员后试图射门,却被对方后卫卢纳不慎捅入自家球门。尽管这粒进球看似是由佩德罗打进,但进球后的慢动作回放显示并非佩德罗,而是一个乌龙球。

  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佩德罗曾经说:“如果我在与特内里费的比赛中进球,我将不会做出庆祝动作。”由于在迫使对方打进乌龙球之后,巴萨小将没有主动庆祝,但队友们还是前来祝贺。

  比赛最终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现场的球迷除了感受到巴萨的强大以及梅西的神奇之外,佩德罗的表现成为了他们的骄傲。尽管比赛已经结束了近20分钟,现场仍有很多球迷不肯离去,大家聚在一起,为佩德罗而骄傲和自豪。

  赛后,佩德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再一次表达了自己回到家乡兴奋的感觉:“能够在家乡比赛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自豪,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在这里参加比赛。今天巴萨踢得不错,我很高兴球队取得了一场胜利。对于球迷的热烈欢迎,这的确出乎了我的想象,我很感谢所有的家乡球迷。”

  佩德罗本赛季的进步和表现的确值得家乡球迷骄傲,他就像一个无限的宝藏,被瓜迪奥拉挖出,却远没有挖到尽头。对于特内里费的球迷来说,他们始终期待着,期待着佩德罗有朝一日能够功成名就,衣锦还乡,那个时候,他必将成为加那利群岛历史上最为杰出的足球运动员。2004年佩德罗离开特内里费前往巴塞罗那时,巴塞罗那没有付出一分钱的转会费,但现在佩德罗的身价早已暴涨,如果以他新的合同里的违约金做参考的话,佩德罗7500万欧元的违约金已经证明他已跻身一流球星之列。据佩德罗自己回忆,2007年时他差点因为“成绩差”离开巴萨,但瓜迪奥拉接手青年队后觉得好边锋奇缺,便将即将离开的自己留了下来。如果当年瓜迪奥拉没有高瞻远瞩的话,巴萨恐怕就要失去这位才华横溢的边锋了。(Jam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