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一年半6次低谷6次惊人爆发 想看巴萨崩盘?没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0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博扬帮助梅西完成了帽子戏法,而梅西的那些进球则帮助巴萨迎来了一场5-0的大胜。这是巴萨2010年的第一场胜利,1-1平比利亚雷亚尔、1-2输塞维利亚的阴霾一扫而光。

  本赛季,强大的巴萨稍稍打过几次盹,但失利之后巴萨总是以完美的胜利来宣告巨人回归。此前,巴萨先后在联赛中与比利亚雷亚尔战平、国王杯中输给塞维利亚,但厉兵秣马之后,巴萨在客场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5-0战胜升班马特内里费,继续保持着积分榜上的2分领先优势。而此前两次小“危机”,巴萨也都以酣畅淋漓的胜利来终结。近的一次是去年11月底巴萨接连面对国际米兰和皇马,在打国米之前,巴萨在联赛中被毕尔巴鄂逼平,但对国米的比赛巴萨用残阵取得完胜。再往前,巴萨曾在去年10月17日与瓦伦西亚0-0战平,10月20日在欧冠中1-2输给喀山红宝石,但回到联赛后,巴萨在主场6-1狂胜萨拉戈萨。

  这几乎是巴萨的一种习惯,自从瓜迪奥拉2008年夏天成为巴萨主帅之后,巴萨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每逢遇到低谷,总是用令人振奋的大胜来摆脱危机。

  08/09赛季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巴萨主场0-0与切尔西战平,之前巴萨还和瓦伦西亚战平,而紧接着,巴萨需要到伯纳乌球场进行联赛的争夺,情势对巴萨来说非常艰难。结果“出人意料”,巴萨用6-2的比分大大羞辱了皇马。

  巴萨上赛季最大的危机出现在2月份,当时巴萨的接连在联赛中与贝蒂斯战成2-2、1-2败给西班牙人,又在欧冠中客场与里昂1-1战平,联赛客场3-4输给马竞;但当巴萨需要反弹的时候,他们先是用替补阵容在国王杯中与马洛卡战平,拿到出线权,接着就是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主场5-2大胜里昂晋级。

  时间如果再追溯到上赛季初,也会发现巴萨正是从困境中爆发并一路狂飙的。上赛季初,瓜迪奥拉刚带队,联赛开局便一平一负,但很快,巴萨先是在欧冠小组赛上3-1战胜里斯本,紧接着又在联赛中客场6-1狂扫希洪竞技。

  并且还有一个特点,每当巴萨用大胜走出之前的阴霾的之后,紧接着总是一连串的好成绩。这得感谢瓜迪奥拉,因为瓜迪奥拉非常善于激发巴萨球员们的斗志,提醒那些大牌们不要懈怠。事实就是,只要巴萨发挥出自己100%的实力,很难有球队能够阻挡。足球场上不会有一直不输球的球队,输球之后马上走出阴影,并爆发出更强的威力,这才是巴萨最可怕的地方。(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