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锡耶纳球员通道内大骂国米强盗 主帅与国米2将动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星期六晚上,国际米兰和锡耶纳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在磅礴大雨中开始,当时谁也没有想到,进球会从上半场第18分钟开始,一直延续到下半场补时第4分钟。其间国际米兰两度落后,也曾经被对手来过一次反超,却最终在自己的主场实现了大逆转。

  “精彩”一直延续到了比赛后。赛后,锡耶纳球员在运动员通道内,向国际米兰球员大喊“强盗”,以宣泄不满,带头的巴西后卫克里巴里更是在比赛已经结束的情况下吃到了一张红牌。在他们看来,蓝黑军团的最后一个进球明显越位在先,并且罚进的两个任意球也未必真实存在。不止是两支球队起了冲突,锡耶纳球员赛后还围着29岁的主裁判佩鲁佐找说法,这位超级年轻的裁判真是给科里纳找了不少麻烦。而赛后场内最激动的人居然是锡耶纳主帅马莱萨尼,终场哨响后,马莱萨尼不顾自己一大把年纪,居然和萨穆埃尔、卢西奥发生了肢体接触,好在穆里尼奥要求球员保持冷静,另外,蓝黑军团阵营中也不乏队长萨内蒂这样的绅士派。总之,佩鲁佐让比赛变得很热闹,从主场对拉齐奥,到客场击败切沃,类似的场景我们最近确实在国际米兰身上看到了许多次……但给我们的感觉,萨穆埃尔制造的任意球应该是被犯规在前,至于国际米兰的第4球是否越位,天空台都没能说清,佩鲁佐最大的错误也许就是太年轻了,他还真需要提高嗓门才行。

  本场比赛也把意大利媒体和球迷分成了两大派。“习惯性的盗窃,根本就不存在的任意球,以及萨穆埃尔的越位进球,意甲已经没什么悬念了,正好,我们的球员可以把力气放在世界杯上。”米兰当地一家电视台类似大辩论的节目中,某位倾向于AC米兰的佳宾这样评论着同城对手的比赛,并不愿为尤文与AC米兰的比赛做评论。另一边,国际米兰球迷则很开心,“比赛确实不好看,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全取了3分。尤文与米兰怎么想?他们之间的比赛已经不重要了……”还有国际米兰球迷不无调侃的说,“鉴于国际米兰的胜利比尤文同AC米兰的比赛早了一天,大半个意大利都会为蓝黑军团的胜利而疯狂。”

  而这些疯狂的人群中,肯定包括马莱萨尼。比赛已经结束了一阵子,总算是平静下来的马莱萨尼接受了天空台采访,当记者以恭维的口气开始了提问,肯定了锡耶纳的表现,告诉马莱萨尼“穆里尼奥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失去主场保持不败的记录,对锡耶纳来说最后300秒很遗憾,只是在最后阶段锡耶纳的美梦才变成了噩梦”,锡耶纳主帅的回答很平淡,“今天我没什么可评论的,也不想多说什么。”这与他在赛后的激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为什么会有如此之到的反差?又是什么让马莱萨尼在赛后那么激动呢?“我当时那么做不止是为了我的球队,事实上,在以这种可笑的方式输掉比赛后,我想捍卫所有小俱乐部的利益。”马莱萨尼说,主裁判没有勇气按正确的方式判罚一个根本就不存在的犯规。“那个越位我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我们是败在了3比3上,裁判们本来应该更坚强,可他却吹了一个不存在的犯规。”

  与马莱萨尼的愤怒和沮丧形成了鲜明对比,萨穆埃尔很开心,“我们的比赛确实很艰苦,而且我们的表现不是很好。但这是一支团结的球队,我们表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愿望,最终我们成功了。”阿根廷后卫还赞扬了对手,“意甲并不容易,锡耶纳今天表现很好。”锡耶纳记者弗朗西斯科对此的评价是,“我们需要的是被抢走的3分,不需要这种没任何用处的安抚。”弗朗西斯科还在报纸上撰文说,“国际米兰的胜利依靠的不是什么取胜愿望,而是自身运气和裁判的错误。”这位记者还在本场赛后,百分之百的成为了马莱萨尼的拥趸,在他看来,马莱萨尼敢在梅亚扎派上三名前锋,肯定是个勇敢的教练。

  萨基的观点很独特,在他看来,赛后混乱的一幕其实都是国际米兰的错。为什么?“赛前国际米兰积42分,锡耶纳积12分,国际米兰之前丢了14个球,锡耶纳丢了33个,谁看到两支球队的差距了。”天空台也认为,意甲第一名和倒数第一名之间的比赛完成出乎预料,国家电视台则觉得,在梅亚扎打进了三个球的锡耶纳,甚至比国际米兰更有资格取得胜利。这些观点,甚至得到了穆里尼奥的支持,“是的,他们不应该输掉这场比赛,而我们的胜利,一方面是因为我们有个性,但更多是因为我们运气好。”赛后非常开心的穆帅说,“锡耶纳至少应该得到1分,这对他们的处境也会是个帮助。我们的表现?我们身体状况不怎么样,在技战术上的发挥也很一般。我为马莱萨尼和他的球队感到遗憾,但这就是足球。”穆帅说,一直到第87分钟,这是一场注定要输掉的比赛。那么当时的他在想什么呢?要知道,穆里尼奥的球队,此前已经7年在各国联赛中保持主场不败了。“我当时觉得,输就输了吧,输给马莱萨尼和他的球队,总比输给一些我讨厌的教练和球队要好,然后我想,还有那么一丁点时间,去尝试着进球,3比3之后有那么几秒钟,我觉得1分也还算是不错,但还有那么几分钟时间,我决心冒一切风险把萨穆埃尔派到了前场,然后我们就赢得了比赛。”这次除了对手,受到穆帅赞扬的只有斯内德,“他很神奇,非常好。”在谈到萨穆埃尔的进球时,穆帅重新幽默了一把,“今天我没有其他前锋了,马特拉济也不在,我只好派他了,他发挥了作用,争取到了一个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任意球,然后打进了致胜的一球,对教练来说,运气比能力更重要!”穆帅还记得,比赛中有4名青年队的球员坐在了替补席,其实斯特万诺维奇还在下半场换下了表现糟糕的莫塔。“我们虽然是第一,积到了45分,但为球队取得了目前这个成绩的球员有许多不能上场,这种情况下我们能赢得比赛就是一种运气,也是集体的力量。”

  马特拉济在本月8日做了一个膝关节的关节内清理手术,齐沃则在头部手术后的恢复中,穆里尼奥是在以这种方式提醒莫拉蒂,他还需要哪些位置上的球员。早在与锡耶纳赛前,穆帅就曾开过这样的玩笑,“我们缺少一个左后卫?是的,潘德夫的传球不错,我可以让他试试这个位置……”马其顿人当然不可能去当左后卫,在齐沃无法上场,桑顿依然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萨内蒂回撤到后防线才是最自然、最合理的选择,可这却造成了中场的人员危机,虽然斯坦科维奇和莫塔的停赛结束了,但维埃拉的离去和坎比亚索的受伤让蓝黑军团的中场已经到了一个萝卜一个坑的地步,所以穆帅在赛前说过,“我最想要的?我想口袋里装着三分去看尤文和AC米兰的比赛。”而本场成了蓝黑军团最厉害杀手的萨穆埃尔,其实本来和坎比亚索一样,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这场比赛中,按穆里尼奥的想法,身上带伤的坎比亚索和萨穆埃尔应该谨慎小心的养伤和调整状态,因为接下来的米兰德比以及与切尔西的两场恶战,国际米兰都少不了他们。几天前,穆里尼奥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公开了维埃拉的转会,这次他很想借这个机会送走小曼奇尼,“我们不知道他是不是要走人,但总之,如果他想走人没什么问题,我们还有夸雷斯马、阿诺托维奇和潘德夫能踢他的位置,阿诺托维奇最近取得了一些小小的进步。”这也是阿诺托维奇到国际米兰后,穆帅对他语气最温和的一次。

  穆帅还提到了米利托的进球,“我们至少还有这么一个总是值得信赖的前锋。”2009年意甲的最佳射手,在2010年也没忘记老本行,在天空台看来,阿根廷前锋的停球和射门一气呵成,非常精彩。天空台和媒体记者选定的本场最佳则是斯内德,荷兰人主罚的两个任意球都进了,并且给了队友一次助攻,即便是穆帅的敌人、意大利体育名记斯孔切尔蒂都承认,“国际米兰像我们需要面包一样需要斯内德上场。”至于暴露出的问题?马卡罗内长途奔袭30米一直到完成射门,都没有受到国际米兰后卫的干扰;埃克达尔进球时完全被遗忘在了禁区;类似的“礼遇”,马卡罗内下半场也享受到了一次,并且完成了客队的第三个进球。所有这些时候,科尔多巴和卢西奥做什么去了?穆帅和他的球员需要弄清楚德罗巴和兰帕德有多可怕,切尔西是不会轻易放过类似的漏洞的。

  赛后,仅在一个问题上穆里尼奥和莫拉蒂都还有些恼火,那就是纪律委员会给巴洛特利开出的罚单。莫拉蒂已经表态,俱乐部将和巴洛特利一起做出申辩,当有记者问莫拉蒂,“巴洛特利如果能去世界杯,这是否是对意大利种族主义者的一种打击呢?”莫拉蒂的回答很幽默,“巴洛特利去世界杯?和谁?是加纳国家队吗?”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莫拉蒂对里皮的一些想法。穆帅在赛前和赛后,都谈到了巴洛特利的问题。“这个事情我们已经习惯了,麦孔与尤文赛前不是停了两轮吗!”就在穆帅觉得裁判在区别对待他与其他意大利同行,纪律委员会在区别对待国际米兰和其它队球员,媒体在区别对待国际米兰和其它球队的球迷时,一个网络黑客侵入了切沃的官网,在首页上留下了“巴洛特利去死吧”的签名,这种做法迫使切沃方面不得不暂时关闭了网站,直到周日上午,如果有人去了切沃的官网,只会看到“此页暂时不存在”字样,这让坎佩德利主席都觉得很没面子,不出意外,最迟到周一莫拉蒂就可以收到切沃方面的道歉电话了……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