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德巴约回忆惨剧:亲眼看到队友死去 念叨一切都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11:1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9日电(记者李学梅)“我们看到队友死去,我们互相说,‘一切都完了’……”尽管遇袭已超过一天,但多哥国家男足队长阿德巴约9日在回忆当时悲惨的一幕时,依然心有余悸。

  8日,乘车前往安哥拉准备参加非洲国家杯赛的多哥队在安哥拉卡宾达遭到卡宾达解放阵线的袭击,造成助理教练阿巴罗以及新闻官奥克洛死亡,另有多名球员受伤。

  当时也在车上的阿德巴约亲历了这场血腥的袭击。9日,他在接受法国新闻台采访时讲述了惨剧发生经过。当时球队乘坐的大巴正行进在刚果(布)和安哥拉的边境上,一些全副武装的人出现在队员们面前,他们起初有些惊讶,但误以为这些人是为保护他们而来。

  然而片刻之间,武装分子开始疯狂扫射,将大巴变成了人间炼狱。“我们都伏在地上,枪击一直持续了半个小时……每个人都在默默祈祷,这一幕在我们脑海中将永远无法抹去,”阿德巴约回忆道,“我们曾经历过艰难的时刻,但这样的情景还是第一次遇到。”

  袭击事件发生后,多哥政府决定召回国家队。不过在9日晚间,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转折,多哥国家队宣布将照常参赛。球员托·多塞维对法新社表示:“为了纪念逝者,我们决定参加比赛。每个人心里都很难过,比赛已不再是什么节日,但我们希望展示自己的价值,同时证明我们是真正的男人。”(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体坛灾难事件专题 

更多关于 阿德巴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