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阿查吓不住意甲最小球会 差一步的奇迹印证穆帅怪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4-3战胜锡耶纳之后,国际米兰主教练穆里尼奥疯狂的挥拳怒吼庆祝。在他看来,这绝对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

  直到比赛第88分钟,国米仍然以2-3落后。但斯内德的任意球,或者说是主裁判佩鲁 视频集锦-国米补时大逆转 过山车大战令穆帅疯狂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佐判罚的任意球,改变了一切。如果不是斯内德那记“太漂亮的”射门,那么穆里尼奥个人在葡萄牙、英格兰和意大利三大顶级联赛中8年来152场的联赛主场不败纪录,恐怕将因此戛然而止了。

  尽管穆里尼奥在赛后说出了“我宁愿输给马莱萨尼的锡耶纳,也不愿意输给一个我不喜欢的教练”的话,但他赛后近乎疯狂的庆祝则说明了一切。其实,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在意甲,中小俱乐部从来就不是软柿子。只有把它们彻底征服,才可以说得上统治意甲。

  今天的比赛,是一场首尾之战。此战之前,国米积42分排名积分榜头名,而锡耶纳则只有12分,排名积分榜末席。但双方在积分榜上位置的悬殊并没有让穆里尼奥放松。就在一天前,穆里尼奥说:“我还记得去年,我们作为领头羊主场对阵榜尾的都灵,结果是1-1,我们丢掉了2分,甚至在比赛结束前差点丢掉3分。”

  而如果看看国米近年来的交战记录,所谓的小俱乐部,甚至是最终降级的球队,都曾经给蓝黑球队造成过麻烦。本赛季,国米首轮便在主场被升班马巴里队1-1逼平;上月,国米做客亚特兰大,被当时排名垫底的主队1-1逼平。上赛季,国米客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凭借科尔多巴补时阶段的头球,3-2险胜雷吉纳队;赛季最后阶段,国米客场被身处保级区的切沃2-2逼平,导致夺冠庆典推迟了1周。同样,尤文图斯本赛季就在自己的主场输给了卡塔尼亚,而AC米兰上赛季也在主场被降级队雷吉纳逼平,此类例子不胜枚举。

  在英超联赛中,豪门球队在与中小俱乐部的交手中,基本上可以轻松过关。与英超联赛的强弱分明不同,在意甲,即使是球员的能力上有强弱之分,但在球队的层面上,任何一场比赛的结果,都要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球队的发挥,以及主教练的应变能力。周中客场1-0艰难战胜切沃之后,穆里尼奥曾经说过:“在足球比赛中,球员们的精神才是制造区别的东西。”不过,他说的也许并没有切中要害。在意甲联赛中,一些中小俱乐部的人员配置,可以说是很差的,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意甲的主教练们却在尽力的发挥着自己的智慧。无论是卡佩罗、安切洛蒂、斯帕莱蒂这些名帅,还是马莱萨尼、詹卡尔洛、迪卡尔洛、巴拉尔迪尼、加斯佩里尼、德尔内里等人,都是从小俱乐部中一步一步建立起自己的声誉的。在这里,球队的实力对比,绝不仅仅是球员的身价能够反映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穆里尼奥“意甲比英超难踢”的说法,绝非葡萄牙人的客套。(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