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埃拉:曼联已滑坡曼城锋线英超最强 爱和红魔1人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城正式签下了法国中场维埃拉,这位前阿森纳大将刚一加盟,便把矛头指向了曼城的同城对手曼联,他认为红魔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具有统治力,而曼城有能力成为新的霸主。

  在阿森纳效力的九年时间(1996年至2005年)里,维埃拉曾帮助枪手三次从曼联手里抢走英超冠军,这次他希望帮助曼城实现这个目标。维埃拉说:“过去在阿森纳我曾经击败过曼联,是的,我相信现在在曼城我也可以做到,这个赛季。”

  “我们具有一个有能力为冠军而战的阵容,当你看看这支俱乐部所拥有的球员,我完全相信我们没有退出冠军的争夺战。我们需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我确信曼城可以做到,对此我没有任何疑问,一直以来我选择的都是那些能够获得成功的球队。”

  谈到曼联的情况,维埃拉说:“曼联不像过去那么强大了,看看比赛结果就可以知道,他们不像以往那么有统治力,曼联曾经是一马当先、领先很多分的队伍,但现在已经不再是那样了。”

  “现在英超有切尔西、利物浦、阿森纳、曼城以及阿斯顿维拉,这么多的球队都可能进入前四名。我想这种情况让曼联再想像以往那样统治变得非常困难。”

  维埃拉还半开玩笑的表示,他离开英超这些年里,很想念曼联球迷为他编写的歌曲,那首歌唱道:“维埃拉、噢、噢、噢,他把球给了吉格斯,然后阿森纳赢得了狗屁。”这首歌是嘲讽1999年足总杯半决赛上,吉格斯在打进那个著名的连过数人进球前,是维埃拉传球失误把球给了威尔士人的。维埃拉说:“我很喜欢去老特拉福德,听着球迷唱那首歌,和曼联比赛总是令人兴奋的,而球迷的歌声是气氛的一部分,能再次听到感觉会很好。”

  “我给自己定了个目标———我希望能去世界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加盟曼城,向曼奇尼展示自己和他在国米执教期间还是同一个水平的球员”,不仅仅是曼奇尼,还有多梅内克。作为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冠军成员,明年的南非世界杯也是维埃拉职业生涯最后一次机会。自2007年以来就没有代表国家队踢过正赛的法国人,十分渴望能借此机会证明自己依然宝刀未老。温格对于这桩转会十分认可,“像他这个岁数,出场机会不多还想保持巅峰状态是很困难的,我在法国经常有人问我这个问题,我说,帕特里克需要换一家俱乐部踢球,来保持自己竞技状态。我认为他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这是一桩完美的联姻。”

  维埃拉还回忆了以往在英超的一些经历,他说:“我记得我为阿森纳踢的最后一脚球是2005年足总杯决赛对曼联的点球,那是一个击败他们并夺取冠军的点球,因此这是一个很好的回忆。”

  “我还记得罗伊-基恩,作为球员,和他较量总是一种愉悦,肯定是艰苦的硬仗,但我很享受和基恩对抗的每一场比赛,我祝他作为主教练一切好运。”

  曼城目前在英超中排名第五,距离榜首的切尔西有10分差距,距离曼联8分(截至1月8日),不过维埃拉相信,球队有能力追赶上去。“我认为在英超中没有哪支球队的锋线实力像曼城这么强,我们的射手可以在任何时候破门得分,要想赢得比赛,你需要进球,我们有这个能力。如果我们找到正确的平衡,那么我知道我们可以取得成功。”

  有舆论认为,三十三岁的维埃拉已经度过了巅峰期,但法国中场认为自己还有很大的潜力。“我也许不像二十岁时那么快速了,但我的大脑和思考速度仍然非常快,足球不仅仅是奔跑或者速度那么简单,你需要使用你的头脑,我确信自己可以应付英超,没有问题。我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什么,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我知道自己的能力。”

  “我回到英超,因为我感觉自己还有东西可以贡献,因为曼城信任我,我希望回报他们对我的信任。我来到这里,因为我真的相信这家俱乐部的雄心壮志,他们的目标非常远大。曼城希望成为最顶级的球队,我希望成为他们的一员。对于俱乐部和球迷来说,这是令人兴奋的时刻。”

  (马拉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维埃拉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