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里奥瞄准巴西政坛 竞选联邦议员母亲帮忙拉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月8日电(记者杨立民)据此间媒体报道,过气的巴西足坛明星罗马里奥现在有意进军政坛,准备在今年10月举行的巴西大选中竞选联邦议员。

  罗马里奥目前在里约热内卢的美洲俱乐部担任协调员,去年9月加入了巴西社会主义党。虽然他还没有正式宣布竞选,但是其身边人透露,罗马里奥已经选定“4011”作为自己参选的号码。“40”是巴西社会主义党的号码,“11”是他球衣的号码。

  罗马里奥的母亲丽塔对儿子竞选议员非常支持,并表示将亲自到里约几个区的朋友中拉选票。她说,相信罗马里奥一定能够当选,因为他为人正直,关心儿童。罗马里奥每年圣诞节前都会给贫民区的儿童赠送礼物。

  外号“矮脚虎”的罗马里奥去年加盟美洲俱乐部后,为该队获得乙级联赛冠军并晋级甲级队立下汗马功劳。美洲俱乐部主席萨尔加多表示,他本人和美洲俱乐部将全力支持罗马里奥竞选联邦众议员。

  罗马里奥在过去一年中官司缠身,先是因拖欠前妻子女抚养费被关进警察局,后又被警方指控参与赌球。他还在2009年7月和12月因偷税漏税两度获罪。

  巴西足球明星退役后从政不乏先例,球王贝利和济科曾担任过体育部长。但是,以桀骜不驯著称的罗马里奥有意参选议员还是让人感到有点意外。(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罗马里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